6.04章 争霸的默契,桌游的编号

潘多拉历148年12月到 149年1月份。

赣区成为了统伐区和建邺这两个超级势力相互角力的场所!

但对于赣区的城邦来说,是他们期待的剧情,却没有产生他们想要的结果。

他们想要的结果是超级势力互杀,纷纷让利于作为本土地头蛇的他们。但实际上,只有某个区域出现严重矛盾的时候,超级势力才会下场。而这时候,处于矛盾中心的摇摆者其实是最缺乏筹码的,只是因为在超级势力投入自己的筹码前,漫长的扯皮时间中,他们有限的筹码最先使用,所以看起来像是“有筹码”的势力。

统伐区进入赣地,在河道上建立维和区域的时候,对建邺方面进行了通报,建邺方面是“非常震怒”,也让宋恒带队拉上大量训练师赶到了该地区的城邦,对统伐区的行为进行严重的警告!同时展现出建邺有保护城邦的能力。

就这样。

统伐区从12月到2月,在这个冬季中达到了维和转移民众的战略目的。建邺展现了“保卫城邦”让统伐区“不敢越界”的能力,这是战略双赢!

双赢:统伐区争取到了该地区最多的普通人,建邺则是让该地区的城邦掌权者们牢牢地依附自己,加上统伐区在二月要走,建邺将直接控制该区域。

赣南中的城邦上层,不理解这种“双赢”,所以觉得“统伐军和建邺相隔这么近为什么没打起来”是咄咄怪事。

“这怎么可能打起来!”驻扎在鄱阳城内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建邺训练师,犀利的评价:“双方已经相互威慑。”

建邺方面带来了近乎五百多机械兽,海陆空都有,而且等级都非常高,但消耗也非常大。

其中地面系列机械兽,重量在一点二吨以上,空中系,体量在300公斤级。

在专门用来能源转化的生物质能供应炉完成架设之前,建邺在赣中的驻军每天都要消耗三十多吨精粮(富含蛋白质和淀粉),否则的话,建邺城的训练师们就只能驻扎在江边,由江边船体上的生物反应炉来供应生命质。

包括鄱阳城在内的赣中城邦上层势力,为了确保建邺的驻军,不得不得倾家荡产的供应。

说来奇葩的是,赣中拿出这么多粮食,每天至少能养活三万人进行重体力劳作。

而统伐军在维和区对收容区供应的粮食消耗,也不过每天十吨左右。这还是确保每个收容者有充足的运动、训练和休息的消耗。

如果赣中将上供给建邺驻军的粮食,改善民生,统伐区根本没有插手的机会。

如此咄咄怪事的背后,是赣地城邦贵族们恶臭的上层逻辑:资源用在和上流人士的交往中,是可以回报的,但是撒给茫茫多的乞丐,撒多少都没用。

赣中贵族如此倒行逆施,但统伐区却不允许供给人类食用的粮食资源这么浪费。

149年1月,统伐区的商人们帮助建邺方面架设了反应炉,建邺方面才能彻底维持驻军。

在赣地一个个城邦的驻扎地中,五米高的金属炉耸立,大量的草料木头,灌入炉子内的生物胃中,然后伸出肉触管道,插入机械兽腹部,供应营养液。当然,这些生物质是兽用的,带着非常强的生物辐射,无法供应给人类食用。

反应炉的架设是统伐区和建邺方面进行充足沟通下进行的,双方争锋相对的背后,是非常微妙的默契。

建邺方面的机械兽集群力量在外区域的集结规模是前所未有。统伐区也在该区域投送了相同规模的机械力量。

在空中方面,用可拆卸的钢结构,搭建了占地八十亩的金属棚子,让三百二十七只洛奇亚在其中待命。

五十七个临时的,二十米高的临时信号塔,在河道附近的小山丘上架设起来,让洛奇亚能进行空中信息化作战。

在地面力量上,统伐军方面足足一百五十辆殖装改装的坦克,随时保持着可见的可战状态。

统伐军重装的标准化建设,就是坦克——破甲、攻坚!

当然,由于不可能发生科技位面那种大规模装甲战斗。

这坦克嘛,是绝命位面已经淘汰的轻坦,具体技术类型类似于62式,数字上看起来比59大,但59式那36吨的体量,车宽比只有21吨的62式多出近半米。

统伐区在赣地维和部队的坦克兵团,能够良好的泅渡大部分小河道,浮桥的条件也没那么苛刻,可谓是,深受好评。

当然在赣地,这些坦克被用的最多的还是前面安装了一个铲斗,当做推土机,用于土木建设,将道路拓宽,方便蒸汽客车将收容人员运往南方。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样,在旷野中,对机械力量的运用,让建邺方面训练师们面对与统伐军开战这样的选项,十分慎重。

在鄱阳城的高台上,秋孟非坐在自己的战鹰上,降落在这个五十平方米的砖瓦烽火台。

而他此时链接着其他三个只空中机械兽的伙伴。因为空中那每天一次的例行公事还没有做完。统伐区方面的洛奇亚编队仍然逗留在天空中,每天不按时按点,是绝不会在天空中后撤。

这让训练师们对这样的值班对抗非常无奈!

从战鹰上下来,秋孟非摘下了自己的头盔,整理一下自己的发饰。

他仰头看着西边。

对洛奇亚这种机械战兽,他的情绪有些复杂。

早在三年前,那个普普通通的家伙拿出那一款,武备特色并不是那么明显的空中机械战兽时,他并没有多注意一点。

在建邺城内各大家族高端飞行战兽的性能和多样性武装技能面前。那一款黑色风格的洛奇亚真的没有什么亮点。

但是现在,统伐区将这类战兽进行制式化装备时,洛奇亚的性能简直就是惊艳!

十二只以上的洛奇亚组成的人字形战队,在空中巡航时,至少可以压制1.5倍以上的同重量级的空中战兽群落。其原本单一的空中武备技能空气斩=线导的生物火箭弹,却因为列队作战,让其在对抗中是无往不利的。

在一周前的“友好切磋”,

嗯,事实上这是,统伐区和建邺在赣中城邦周围因对“抛洒传单”的范围无法达成共识

,而产生的激烈摩擦事件。

该事件中:首先是由建邺方面大训练师的“失控”空中战兽对洛奇亚编队“撞击”产生了冲突。然后升级为“投掷石块”。

当时统伐军方面的空中指挥师,在广播通讯警告三次后,当场驱动了四个编队洛奇亚前来战场,其中一个编队投入了战斗,用没有安装战斗部的线导火箭弹,将二十一只空中机械兽组成的空战格斗队伍,给砸了下来。

统伐军洛奇亚发射的武器虽然没有战斗部,但是那火箭弹的动能撞击在了空中机械兽的脖子、腹部、背部等要害上,仍然产生了大量羽片结构散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