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章 天灾时刻!

宜昌的死波后,地球的自然界宛遭针刺。在行星尺度上,整个潘多拉场抽动了一下!这是地球上再一次爆发“智慧崛起天灾”的前奏,全球各大群落的危机时代即将到来。

但是,暂时先将时间线拨动到几个月前。

在这场人造天灾发生之前,地球上,嗯,精准的来说,东亚地区,各个人类势力集团矛盾交错,处于一种腐壤中千芽孕放前的状态。

城邦人类方面,

157年,在东部沿海,建邺、五色联盟并没有关注沂蒙那些土鳖们的快速成长,但却对统伐军方面西部大进军的消息格外敏感。

这些旧势力就和二战后的秃子一样,非常关注美苏之间各种较量,也关注美国政坛的大选。至于眼皮底下金圆券狂贬后的人心尽丧,那是一点都不管。

当统伐军的报纸上,宣布接管长江上游,那个前代文明的奇迹(大坝)后,

五色联盟巨头们急了,在他们看来,这个旧文明的奇观被占领了,会给统伐区多少社会、经济、文化、军事加成?

自认为继承旧时代统治法统的五色联盟军方,第一时间就打开了地图,去研究统伐区已经打到哪里。

紧接着在二月份的时候,五色联盟的军事哨站检测到了,渝城共生人群落大幅度北上,朝着更西部区域逃离的景象。

在2月23日,

新郑,这个拥有六十公里长混凝土城墙的居住所内,城墙上每隔六百米的地方,就有一座钢铁高塔,上面有电线和探照灯。当然,没有大规模基因入侵靠近时,这些通常是关闭状态,来节省宝贵的能源。

在城区最中央区域,耸立着大量旧时代的建筑物。其中正北方向上的一座十五层大厦,是军事建筑物,上面的红底徽章上下叠着“八”和“一”。

在这栋军事大厦中,乘坐机械飞龙赶来的素千顷看着前沿哨站拍摄的照片。其上的共生人撤离队伍中出现了大量的热碳煤气车辆。

他不禁想要询问曾林,但是曾林暂时不在这里,只能自己分析。

这种统一标准且朴素的燃气机很有统伐区工业品的风格——如果是渝城这个共生人群落自己造的,会在弧线上有美感,但不可能是标准统一的。

所以

素千顷产生了一个坏的猜测:“统伐区的西进战略是不是联合了异类盟友?!”想到这,他重重的一拳砸在了桌面上,低声道:“不可容忍。”

他看了看地图,如果共生人挪移到北方,统伐区在南方。

那么五色联盟在黄河流域的力量就会有被两方战略夹击的风险。

4月20日,素千顷说服了五色联盟的委员会,对西部方向进行战略加强,

但委员会也提出了条件,素千顷必须搞清楚统伐区在长江河道上的进军资料。否则,议会无法相信军方的能力。

4月21号。

素凌霜来到了玉门军事基地,挑选执行任务的人。

在旧时代的军事基地中,这位将军之女,正对着一位位军事人员进行挑选。

作为指挥官的她,背对着仓库中,一排足足十五架的机械飞龙,看着在自己面前列队的小伙子们。

她面若冰霜的训话道:“这次行动,为了黄河!”

在其面前的士兵们将枪朝胸前一抬,齐声回应道:“为了黄河!”

在这个旧基地中,斑驳墙壁上的横幅,以及麦穗城楼广场的徽章,让大家的心联在了一起。这是旧时代的至高名义。

似乎有感于人类的意志,在机械仓库中,那些在装甲束缚下的飞龙们也随之动了动。

只是,这些飞龙们机械面罩下是诡异般的冲动。

如今的天殛龙群落,正处于最疯狂,最极端的状态。

这是数万条时间线上都没有发生过的剧情。现如今,随着卫铿的步步紧逼,很多隐患,即将沸腾

在南方,龙孟非(原秋孟非)躺在殖装体系中瞭望着大地,此时的他已经和天殛龙半融合了。

也就在今年年初,他和其他团队完成了超默契!就是说彼此间念头可以互相闪烁。

哦,黄河上,秋孟非驾驶的战机和另一位队友孙万能驾驶的战机,在河面上相向飞行,贴着半米交错而过。

这是超高难度,也是超危险的空中特技,需要如同手指之间的默契。

不过这默契,并不是卫铿那种每个个体相互大量信息交流产生的合作默契,而是龙孟非的团队中出现了一个公共的意识。这个公共意识能帮助他们做精密的反应,而他们只需要相信“身体的感觉”就行了。

龙孟非在团队中是领导,因为他在各种训练中仍然是最强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和那个“公共意识”契合的最好。

简而言之,出现了一个虫群意志,而龙孟非这些作为虫群个体的家伙,目前因为这个公共意识给自己躯体提供的精妙操作能力,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为了虫群的一份子。甚至为了获得更好的成绩以及团队中更重要的地位,自发加倍地与其契合。而当年渝城中出现了破坏者的具体剧情也大致如此。

天殛龙旧节点群体这样疯狂的渗透人类团体,是因为它等不及了。

随着南北隔断,天殛龙内部即将陷入主导权之争。

5月13日上午八点,在江面船舶上,张开翅膀呼啸着缓缓降落的时候,龙孟非死死盯着北方。他感觉到了什么,突然拉高高度,俯瞰大地。

盘旋在高空中,龙孟非木楞的捂住自己的手臂,仿佛自己身躯的本体上有什么东西分离出去了。

这是北方天殛龙新生意识传来的叛逆。

5月13号,统伐区驻兵宜昌的时间点上。

五色联盟的玉门空军基地中,十五头机械飞龙朝着西边飞去。

这支由素凌霜带领的队伍是用来监察统伐军进军方向的。现在她已经成功的飞在正西北方向上。

当巨大的机械飞龙降下后,素凌霜吐了一口气,吩咐手下一起开始修建营地。

“嗯?”正要离开飞龙的素凌霜感觉到座下的怪异,不由愣了愣,

她察觉到了,座下机械飞龙传来了饥饿的感觉。机械飞龙们如同长颈鹿一样,伸长了脖颈嚼碎树叶。

素凌霜顿了顿,没有管这些,但是她不知道的是,此时机械飞龙体内出现了大量的蠕动体。

而在几百公里外,建邺城太行山基地,下午三点钟。

第四号主池,约束天殛龙肉卵的球体容器仿佛是突然成熟,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冒出了大量的触手,这些触手如同探针一样遍布试验区域。

15:23分,消防人员试图进入四号池子中,对过剩的触手进行灭杀。

在四号池子隔壁的隔断室内,他们刚把“方向盘模样的”金属闸锁转开,打开闸门。可没等他们进去,四号池子中那安静的触手,就像鳄鱼突袭一样猛然活了过来,如同恶心的黑色潮水涌出闸门。消防人员连忙将闸门关闭,闸门夹碎了大量触手,而碎裂的触手马上变成了灵活的蛇,开始撕咬隔断室内的人员。

消防人员紧急相互喷射浓碱水后,总算捡回了一条命。但是,还是有两人陷入了重伤。

这种伤势必须运出五十公里外,用统伐区支援的血包医疗技术来恢复。

第一次四号池子消杀失败后,下午四点,随着多组指标突破临界。

该基地的生化专家们,眼睛镜片上都出现了汗滴蒸腾的雾气。

滴,叮叮叮,电话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