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章 狭窄的道路

卫铿作为年轻的世子,在南下种田经营自己土地和军团时。

吉利思.星彻,也就是卫铿这个身份的便宜老爹嗝屁了。准确的来说,连灵魂渣滓都不剩。

装饰华丽的城堡,在六环以上的法术交战产生的熊熊火焰中倒塌。火焰中幽魂等负面力量,仿佛是想要挣脱枷锁,试图从能量中窜入物质位面。仆人和普通士兵蹲在地上,被强烈的精神力量冲击的昏厥。

神职人员尽全力的用神术驱散,将负面力量遏制在了城堡中心。

这位公爵在临死的最后一刻,都不愿相信自己爱的那个魅魔,会毫不犹豫的将自己当成施法材料。

所有和魅魔之间的爱情都是虐恋,她们理解的爱,就是狠狠的伤害,——最好是用倒刺的鞭子牢牢的捆住捆住,亦你拿个链子拴着她们虐。

不过,这位叫做莎米.阿莫尔的深渊恶魔,的确没有真正爱过吉利斯.星彻。

与大部分邪术师的宗主一样,她似乎仅仅是想要借助这位傻子提供的祭品,从恶魔世界某个牢笼中逃窜到主物质位面。

这位深渊恶魔怂恿吉利斯献祭666个有怨气的女人,为此赐福了他一种让女性着魔的魅力。

而整个献祭仪式在就差最后的环节时,被帝都派来的讨伐队给破坏了。

这位一直以来压制着暴虐,表现的温婉可怜的初代魅魔爆发了,直接将工具人吉利斯星彻当做施法材料,给帝国皇室的血脉下了一个诅咒!

也就是,帝国的血裔后代的爱恋会和荆棘一样泛滥且充满尖刺。

这类由半神级别大恶魔下达的诅咒,是非常棘手的。

在焚毁的城堡废墟中,高阶祭司看着黑烟散去后,这片沾满混乱气息的石头地,脸色非常难看。

他对罗布说道:“必须封印这里。”

这位奥术师已经拿出了施法材料,一颗颗闪耀的宝石飞入了城堡废墟的上方,构成了直径一公里的魔法罩,然后空中弥漫着呢喃的奥术音调。这个音波勾动物质界的某种信息,形成了强力的封印场。

骑士长见到封印完成后,吐了一口气汇报道:“这里的事情,我必须尽快向陛下禀报。”

在河畔的石头滩上,拖拉机停在了一旁的公路上,而作为驾驶员的领地世子则是来到了小河边。

卫铿查看着自己的属性表,现在上面出现了一个负面buff,——这个魅力点数针对异性增加三点!同时使目标异性的感知下降四点,趋于混乱邪恶。

卫铿揉了揉自己脑袋瓜:“这是什么来着?智障光环。”

系统非常严肃叙述了:“正在破译,简单来说就是你的异性魅力会增加了。”

卫铿:“然后呢?”

系统:“这个世界的异性,不论各种种族,在与你交往的时候有迷失自我的倾向。”

卫铿:“嗯?”

系统那边,不知道是哪位监察者在值班,匿名调笑道:“就是概念混淆,在理解某件事情的时候,会混乱的用别的事情做对比。例如将人与人的喜欢,和人对食物的喜欢混淆。并且喜欢会不断的挂钩于必须的需求,例如对食物水源诸如此类的。如果混乱在一起,就会变成邪恶。”

想了想这种san值狂掉的事情,卫铿:“真的会有这样?”

然后仿佛是找到了一个翘班的好理由,立刻说道,“等等,这任务过程有诅咒,那么我干脆回主世界修正一下吧!”

系统则是立刻更换了安抚的语气:“没事啦,你本人链接着神格,思维逻辑有着合理的修正,免疫该类型混乱诅咒。唯一受影响的是本位面的异性。您作为该位面神祇,应该不会沉迷于女色吧?”

卫铿:“嗯,的确不会。不过”

系统打断了卫铿的“不过”,快马加鞭的建议道:“已经为你提供“免疫诅咒修正”,预计在五年内将为你解除该效果。该段时间内,请与异性保持一定距离。”

旁白:卫铿现在拥有“神性”,大部分非直接诅咒,都是没什么效果的。

在这个世界,卫铿作为卡瑞特这一个体,身上可以被称呼为“神性”的来源有两个。

第一条是系统,独立于奥法位面量子干扰的运算系统。由于挂钩于主世界,是绝对不会受到这个位面混乱影响。如果卫铿行为异常,系统会给予提示,而不会自己走着走着就迷失了。

例如迷失在金钱、欲望中的时候,直接屏蔽相关思维异常信息,然后从过去的思维中找到相关思维替换上去

第二条就是卫铿自己的意识。

当下来这个世界的卫铿仅是部分意识!但卫铿的主意识可是刚打过第二次位面大战,以及把潘多拉位面时空直接接卡死的存在。

作为系统都拗不过的轴货,这个世界想要不知不觉的把卫铿带偏,这难度很大。

当然现在卡瑞特这个身份仍属于凡人范畴,所以上述诅咒仍对这个身份,这个躯体的欲望有效。只有卫铿意识在这个位面构建自己的神祇位,才能将所有负面效果彻底移除。

而对时空监察者来说。只要卫铿自己san值不掉,给别人开个脑残光环什么,没啥。

于是乎,魅魔诅咒就这么被放在一边了。

四天后,先前去拜见公爵的王都小队折返回来,那位骑士长大人又与卫铿见面了一次。

在鲜歌领地中,白色粉刷墙壁的办公室内。

他和卫铿汇报了瑞特领上公爵大人突染恶疾不治身亡的消息。当然,作为效忠于王室的存在,骑士团不会泄露这个丑闻。

这是对卡瑞特进行安慰:莫要过于悲伤

在这位骑士骑长面前,卡瑞特并没有悲伤,因为早就知道这种可能性,他很清楚自己这个血亲走的是取死之道。

但是也没有所谓“放松”和即将“接受领主权力”的喜悦。只是“哦”了一下,就沉默了。

卡瑞特这样的表现,在骑士长眼中是悲伤过度的样子。

随后这位来自王都的骑士长,又悄悄的用神圣鉴定术查了一下卡瑞特,确定仍然是秩序中立后,松了一口气。

等到王都的小队走后,卫铿又开始继续研究如何提高生产力了。

蒸汽机科技在这个位面中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