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章 简单的知识,规模化运用

主世界,科学初诞时代,排枪枪毙战术,是维多利亚时期最为经典的战术。

密集阵列的排队进攻,在蓝色星球上打下了足足35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使用这种战术,需要对排枪战术进行正确理解。

首先,密集阵列,并不是弥补滑膛枪的命中率低下,事实上,松散队列更适合火力持续输出。密集阵列在对射中,更容易遭受实心炮弹,以及子弹的攻击。

密集队列是为了冲击和反冲击。

地球所有时期战术发展所遵循的定理:

都是快速集中,挪动到战场局部,以多打少,先击溃敌人一部分,赢取时间,然后调转头来再打另一部分。

龙虾军排成密集队列,目的在于组成优势兵力快速的贴近对方,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惜承受一部分火力,抵达敌人松散队列正前,形成多打少的优势,一举击溃对方阵列一部分。然后刺刀进行突击,骑兵两面包抄,使得对手整体崩溃。

当然这个任务让骑兵来做更好,如果步兵阵列在对射过程中失去士气组织,不能及时变阵密集,骑兵一波就能冲破。

事实上,在排枪枪毙的时代,所有主帅都要灵活指挥骑兵,随时冲锋,甚至做出冲锋的姿态,迫使对方步兵结阵,无法发挥最大的火力优势。

到了拿破仑时代,建立起完善的士官晋升制度,军团积极性组织性的跨时代提升,让步兵阵列从松散到密集的变阵速度极快。而且骑兵和火炮的运用也是一流的。

与之相对的,欧罗巴封建主们的火枪部队,被逼迫的只能呆板的维持密集阵法。让拿破仑的火炮拿到了最多的人头。

一直到一战之前,

欧洲列强对兵团素质的要求,都还是组成密集冲锋队列,扛着敌人火力,突穿对方的侧翼。——直到,堑壕上出现了几百米几十米间隔摆放的重机枪。人肉进攻面对钢铁暴雨头破血流。欧洲人才觉得,硬冲不行,得火力掩护。

当然,快速列队仍然没有淘汰,当坦克出现后,步兵以密集队列跟随坦克快速突进,步坦战术很快就被英国佬们用在突破堑壕上。

后来呢,机械发展让坦克越来越快,步兵和坦克脱节了,必须摩托化,甚至全机械化,装甲车来运兵,每辆车都有电台。聚散定理就是由信息化集成水平来决定。

现在在星辉半岛上,海族人没有机枪,它们的主力魔法输出部队还在后方的本阵中待着,没有伴随冲锋部队前进。

海族的指挥和战场实际情况脱节。——事实上海族现在的部落体质也无法做出有效指挥。

所以北方领地的火枪团在突击的时候,没有遭到任何阻碍,顺利的占领了海族第一批冲击波次的侧后,立刻举起了滑膛枪开始了无情的输出。

与民兵的左轮枪械相比,这是正规的步枪弹,采用20毫米口径的黄铜子弹。

弹丸威力是突破二环的,也就是出膛速度三百五十米。

戴着防毒面具(防火元素散逸)的火枪手们,开始了排枪射击。

子弹迅速飞越了两百米,重弹头让一片片在阵地前的海族被收割了一波。这里没有子弹射击精度的问题,海族的近战兵种是以密集姿态进行冲击,可不是什么三三制。

随着接连不断的排枪打击,十轮齐射后,效果拔群,海族第一波前锋肉眼可见的少了一大半,尤其是领导海兽冲锋的娜迦已经全部被打倒开始了溃散。

长线的松散阵列,从开火到战斗不足七分钟,战场就出现了决定性的成果。

而在壁垒中的民兵们,在看到了海族被己方腹背受敌后,一下子就溃散,欢呼起来。

而壁垒前闸门打开后,全身防护穿戴整齐,端着刺刀的民兵团们开始冲出来解决最后的残余敌人。

而就在这个时候,海族的海螺再度响起。

准备救援海族前阵的部队出发了,只是海族指挥官做出这个决定时,已经晚了,此时前阵列的海族已经被打没了。

而北方领这边,将背后交给了摩托车骑士大队来保护后,也开始迅速聚阵,原本宽大松散的正面,迅速以中央为基准列成小队,以坦克为核心开始转移。

随着蒸汽履带的转动,一二一的列队口号声盖过了蒸汽机锅炉的嗡嗡声。

北方工业领的破土军团一列横阵迅速以多个中心基准组成小方阵,而小方阵又快速靠拢

这样重新将海族冲向壁垒的空间让出来,在侧面组成了跨度五百米的方阵开始朝着左翼机动。

破土集团再度机动,从正面转移,开始迂回时,原正面战场上壁垒方面调度的三十门三磅炮火力集团,则是在民兵们小型蒸汽机的推动下,推上了前沿开始开炮。一枚枚的榴霰弹在海族第二波冲击的前锋抛射,肉眼可见突破二环赤红色的钢铁弹雨打在了中小型的单位上,顿时收割一大片。

一两吨重,顶着贝壳铠甲的大型海兽单位倒是掉血不多。但是扭动的身躯很慢,等到冲击到前线时,这些火炮早就打完弹药撤回壁垒了。

半个小时后,第二波交战开始了。

海族启动了大约是三万规模的兵力,派遣的炮灰规模是先前的三四倍,更重要的是派出了高级兵种。几十头,十几吨重量,宛如公交车一样的战龟迈着重重震颤的步伐冲向了壁垒,

每一步的迈出,大地上都出现了扬起沙尘的波动。

而在战龟身后,则是法师部队,这些鱼人,在前进过程中,闪烁着法杖,一股雪花开始飘荡在空中,随后形成了巨大的冰矛出现在战龟的口中,预备弹射。

当然,这些法术,卡瑞特心里都有数,塑能法术少有杀伤范围超过十五米的,至于射程也比炮兵要短一截。

在传奇之下,战场仍然是纪律和后勤的比拼。

火枪团在让出战场的二十分钟后,很快停止了远离,开始准备对这第二波冲击壁垒的海族侧翼进行打击。

坦克依次排开,两侧宛如翅膀展开一样,出现了几百米长的环形铁丝,兵团小队长拉开,形成了障碍。

火枪兵以此为壁垒开始了和魔法部队的对射。

海族在看到一排排蒸汽重坦逼近时,侧翼只调了三头巨龟反击,那些能钉在壁垒土墙上的冰长矛,遇到了坦克前方钝角的挡板上直接滑开了。

而坦克当然是要给予回击。

09号,23号,34号35号坦克率先开火。

在坦克钢轨道上,一枚长三米人类手臂粗的油料装药攻城弩箭被推了上去,然后六根钢丝绞索地盘,利用蒸汽力量开始上弦,在咯吱咯吱的金属震颤声中,坦克的弩机被拉满了。

随着刺啦一声尖锐的声响,弩箭被射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