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章 提剑待之

而今国基石的工、兵、医、教、匠(市集百业)、运(货运链行业),仍然被“贵物们”视作匹夫,匹夫血河贱于清池,匹夫之骨弃之如敝。

然我众匹夫皆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但贵物佯装不知,左顾言它,借权衡为由“见小利而忘义,干大事而惜身。”

我炎夏五千载,至刚至正之剑,非为夺他人之财,而要捍众民之理。

夺财分赃为小人聚盗。虽然手持最优兵武仍然为盗。

奉公守法、保卫劳动果实,为正道苍茫,虽一时手中铁锈刃卷,邪终不压正。

欧陆有贤评商私:五成利润,铤而走险,十成利润,践踏万法,三十成利润,为魔又如何?

天下苦商私久矣。

今三山压万民,一为封建等级;二,商私垄断;三,世袭官僚。

百载前,神州复辟之滥淹我火种,今日再起沧桑提剑已待。

~

哐当一声响,不知道是誰的酒杯跌落在地面上。

這場宴会上的世家弟子们面色惨白。

训斥?早在共合成立的时候,他们就隔空斥之了。然而现在锋芒已经指向此等,皆是懦夫。

~

此时正在赶回高原,预计第二波天罡之战的卫铿,正在看着这最新的新闻。

卫老爷嘴角挂上了笑容。大事已经定了。

作为当下最锋利劍之一,需要明确自己的效忠对象。

打赢这场战争的大国重器,绝不会再让封建,商私,世家染指控制

~

五千载文明、上千年耕拓,数百年工业化辛苦凝结的结晶属于全民。

封建会通过“划定等级”来剥离的凝聚力,以心术治之。

商私会用“金钱、资源”来结交。

世家则是会用“亲情联谊”来营党。

在此番征途前,卫铿对共合的建议:在这三座大山动手前,宣布势不两立。

~

8月2号凌晨,在共合发布宣言后。

1:00。

天罡部门全体战士,宣布效忠于,社稷、民、共合。

1:30。

鲜卑利亚上,参与“百将行进”,三百六十五位驾驶破军金甲的作战集团,全体宣布效忠于社稷、民、共合。

1:40。

天竺洋舰队宣布归于新治。

……

林林总总五个小时内,在2号第一缕阳光照射前。

共合体系下的神州,原西神州所有的军事力量、行政部门全部宣誓。自今天起神州军事力量不再对任何个人忠诚,而是神州天下兆民的子弟将士。

这一声声效忠共合,不仅是“无视天家王权”,而是带着新时代的骄傲自信,以及“提剑待之”的跃跃欲试。

神州东部,在这一声声战鼓中,已经完全落入了下风,大量商船租运业陡然火了,航空飞机也开始运输不少“金石之物”。东滨的那帮“贵物”怕了,想出去走走。

------题外话------

神州卷完了后,会八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