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章 统为千秋

潘多拉历164年2月,闽地的人员跨越闽琉海峡,大约一万四千人左右登上了这个岛屿后,接管了这里五十七座碳基塔,1433个自然节点维护工作。八十七个碳基发电站以及超氧化计算机。

大员岛在行政区上直接分四个部分。

由于所有的冲积平原都是在西部靠着海峡那一侧。东线人口少,又是独立面对太泙洋防线,所以由中枢直辖构建海防体系,直接监测大洋。

而大员西部则是分为北、中、南,三个部分。

大员岛本身是和闽地一衣带水。所以人文治理上,这是很方便的。也能防止该地在文化上孤悬于海外。所以中部大段划分给闽地。但南北两端则是给了浙、广。

这与江南行省,要拆分成皖苏的道理一样,如果全部给了闽,那么就会让闽地在东南的经济和行政上出现独特的优势。可以闽地的决策影响粤、浙,这两个同样依靠海洋经济大省区的独立性。

在海防上,大员北部给浙是很有必要的。

大员岛看起来是和闽对门,但是其北部的一系列群岛都是在浙的对门。

和平时代海上对峙的摇人,很需要地方配合,在近古时代中前期,浙地出发的海防就在巡查‘钓鱼’等屿。追溯明代时,浙地也是抗倭的主要兵源地。

当然,这个时代不是基于上述的考虑,而是闽地现在干部们想要拉着上下两个邻居来接管这种包袱。辖区过广对于今天人口来说很沉重。

治理区域的移交,放在大破灭前任何一个时期,都是中枢高度欢迎的。

但是——卫老爷提出移交后,统伐区那边却硬生生地推脱了几个月,最后电报发来了信息:“这么多年来,都管过来了,现在再管一段时间。”最后拖到了粤、闽、浙这三地的接管上,统一开始扯皮,分别对地块分割进行了谦让。

最后也是卫铿火大了,抛出了“自古以来”“不可分割”这些话,终于逼迫让统伐区东南方面在164年夏季之前,完成了领土确认。

5月1号。在调整者的康复学院的砖瓦楼上,卫铿集群终于和统伐区的负责人罗红星进行了交接仪式。

所有物资,以及基地资料的交接,并不是表面握手就完成了,握手只是代表仪式。

先前卫铿和前来接收的人进行了三个月的工作指导,并且留了事后联系的通讯号码。这万事俱备后,才进行最后这个握手确认。

在阿里山的黄昏下,罗红星和卫铿悠然谈论现在局势。

罗红星:“接下来准备去哪?”

卫铿说道:“一路向北,去汉江捞怪兽,一路向南去吕宋重耕。”

罗红星打开了系统提供的资料,现在南洋地区是有两个新的使徒盘踞的,一个是“惊凤”,而另一个,“雨杀”。

作为完全被湮没人类痕迹的地带,这里如同妖域,生物族群非常地繁杂,生命辐射对人类伤害巨大。哪怕是过去其他主世界的穿越者也很少探索这片区域。

卫铿:“我作为先锋,这任务必须得做。”

卫铿同样点开了资料,整个南洋千岛气候是相当的多样性。大片的沿海热带雨林,和每个岛屿上都有的高山平原,让这个区域中两大使徒群落,相互都纠缠交缠。

海岸线上,红树林和珊瑚礁的基因混杂。这里树木长满了可伸缩的尖刺。

雨杀群落,这个群落自然生态界的形态特征是:无数活动(蠕动)的液滴。

在雨季,腐殖质中亦或是树干中,这些液滴全部会分泌出来。这些液体会渗入各种鱼类,昆虫。控制其变态发育。

整个热带雨林,所有的物种都是从这种液滴中发育出来的。当然,这样的液滴在必要时候,可以在湖泊中聚集形成超级种,也就是使徒级别巨兽。

高原地区各类灌木和砂砾构建成了山地气候。

惊凤:这个群落大量飞行的鸟类在这里栖息,它们在旱季会发育得巨型化,在季风季节则是腾空而起。系统资料记录中,最大的飞行巨兽,曾发现六十米长的四翼飞行巨龙。

卫铿心中默念:需要我过去再放一把火,刀耕火种人择一遍。

当然,实际上卫铿此次南下,目的还是天殛龙,预备整个x沙群岛区域将天殛龙南边残部炖熟了,彻底了结这场孽缘。

卫铿用心灵语言,将自己计划再度详细地与罗红星叙述了一遍。

罗红星在大脑接受到极限之前,游览完了这些资料,伸出了拳头,说道:“能与君一起荡尽群魔,在这走一遭。无憾。”

卫铿笑了,也伸出拳头,两个拳头相互撞了撞。

罗红星在与卫铿结束对话后,拿出了早就准备的应付统伐区上层的文件。

统伐区是希望挽留卫铿,让卫铿迟一点向外扩散的。但是他们所托非人,——罗红星也是穿越者。

对主世界来说,卫铿在这个世界原生文明还没有彻底睁开眼睛前,踏遍全球是最自由的。

统伐区,汉中地带,这个新的行政中心刚刚结束黄淮冲积平原大战役后,非常忙碌。

统伐区地区的交通干线需要恢复,大片的生态地区需要平衡协调。在几百万平方公里上,一个个碳基塔楼每天都在交汇大量的信息,宛如这片土地上庞大的神经元。

由于统伐形势发展得太快了。汉中作为全国总中枢地,于管理上,太靠西了。

按照统伐区现在统计的人口分布,以及未来重新恢复九州地区的生产任务来讲,现在首善之地应该定在豫地带。

但是整个大江南北建设百废待兴,最缺乏的就是人口。

前些日子汉中北迁已经完成了一百一十七万人调度,短时间内是无法继续地将行政中心向北了。

可是,现在的情况是——各个地区的关系必须要协调者来保持联系热度。

现在很多北方省,几万,十几万平方公里就一两个城市,而一个城市的生产中心就只有两三万人!这两三万人要负责工业生产,又要负责与各省份的交通。

各个省份的统伐区干部之间,这现在,你说是要供给物资,那是好说。你说是要人,没有,自己回去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