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章 人道在‘理’

视角来到了巴蜀的国际交流活动中。

随着渝城群落中的留学生和统伐区完成了交流和互相派遣。

统伐区的新兴科技也逐渐投射到,星汉区。

渝城的学生们,第一次见识到了纵贯南北的铁路网,以及一整片区域,数百万平方公里的生命场统一的现象。当然更是了解了当代人类复兴的前沿科技。

生命场可以用于医疗,同样也可以应用于毁灭。

当这一群新生的学者们,对“死波”等物理科技不再是纯粹的恐惧,而是混杂着“好奇”,以及相关自我道德约束时。那么也就可以接触这一门科技了。

黄景飞是代表西南科技部,奉命转交统伐区“高毒性有机物辐射”的技术代表。

而渝城这边是卫铿选中的一批学生,这些学生中主修机械的姓氏为“重”,而主修生命科技的姓氏为“庆”。——卫铿如此是为了强调了他们的来源。

重天云看着这位黄教授考核的目光,想到了导引者的鼓励,不禁昂起头。

黄景飞:“有一件事情,在转交前,我们需要说清楚。将一件武器转交给别人,那么作为武器供应方,则是有一个风险,那就是这把武器在未来会不会对准我们。”

重天云:“同为人属,从蛮荒中携手走出,决不能违背文明底线。”

黄景飞笑了笑:“这个道理,当代的人类都会知晓。但是任何道理,在后世都会遭遇后来者破坏的,不仅仅包括你们的后来者,还有我们的后来者。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后人将你们视作为亚种,并且在竞争中产生了对你方的厌恶,这种厌恶会突破底线。那么,双方拿起武器相互杀戮的场面是什么样子呢?”

黄景飞打开了心灵语言,描述了这样的未来末日画面,随着天边迸射出了辐射的彩色光芒,被照射的人顿时出现了融化,露出了骨架。而消灭军队后,在支开其他善良者关注后,这种武器对准了城市,然后无数的老人和孩子死亡殆尽。

在场的星汉青年们在黄教授的描述后,不禁一股寒意沿着脊椎直升上来,内心当即涌动起了要“反驳这一切”的冲动。——然而这样的表现,是卫铿与黄景飞意料中的。

卫铿:和青年人交流是希望在讨论中明白分歧,在合作中解决分歧

课堂上,来自星汉的青年代表,重天云,庆何往表达了自己的世界观,并且阐述了“未来如果发生战争,人类依旧是能保持理性”的坚定信念。

黄景飞点了点头,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作为人,生命是宝贵的,只有体会到生命的宝贵,这才会面对杀戮中凋零的同类,意识到这是错误的。但若是没有经历过文明美好呢?懵懵懂懂你我,会不会成为他人怂恿下杀戮工具。”

这一位位渝城青年难以辩驳。

现如今“建邺”“五色联盟”终结,卫老爷已经在为这个“南北城邦时代”进行修史,并且直接应用在了教学书上。这一朝的史,客观介绍了,理想被自私主义侵染,制度劣化的全部过程。

黄景飞:“现在,我们必须相互都明白生命的美好,那么都在拿着可以相互毁灭对方的武器时,就能有一个心中界限!”

渝城的代表问道:“这个科技,我自己研究,自己领会是吗?”

黄景飞:“你们已经跨过了门槛,研究是迟早的事情。而如果想要阻止各位拿到武器,降低诸位在未来毁灭我们的可能,那么也只有在你们研究出来武器之前,就摧毁你们。但是摧毁你们的同时,也将摧毁我们的底线的。未来我们内部仍然会出现战争,自毁的风险会更大。我们现在想要的,是确认一个准则。”

日光灯下,黄景飞在一众金属座椅前的星汉青年面前,打开碳基晶体,开始阐述一个宪章。

这是潘多拉时代后,第一款人类文明公约的雏形。

黄景飞:“毁灭的武器,必须要掌握在知晓自己生命意义的人手里。而不是——任由那些没有接触过自我人生意义的个体来掌握。”

黄景飞拿出的是,自然人培养准则。

幼年的时期有父母的陪伴,少年的时期结交了朋友,从师长那里得到了社会的道理,正确地认识文明和历史的伟大,并且在教育中了解“文明发展中,那些已经为我们奉献过的英雄”。

末尾强调:溯源历史真实的英雄,作为思教情感的锚点,切勿用虚构的所谓道德模范来欺骗。

【近古时代东方中明明有那么多抛头颅洒热血的,为这片土地后人赋予无限希望情感的英雄。但是有那么一些混球在编教育书籍时候,为了“理智客观”偏偏不用,将那些对中华没有一毛钱干系的东西,甚至还是敌对阵营的东西,捧成正确标杆来崇拜。

这特么才是真白眼狼,对救自己的英雄,评头论足,转而崇拜想要摧毁你、奴役你的敌人的将军,美其名曰学习别人有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