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章 歼灭亿眼

潘多拉历180年,卫铿登陆了北美。卫铿几乎是刚刚登陆,就引起整个北美超级生命剧烈反应。亿眼,这个最早的使徒,在整个北美大陆区域所有的生命中都张开了他的眼睛。密西西里河处,大批的四足鲤鱼直接沿着陆地登陆,大量的飞鸟开始血肉融合,准备好了最后一战。奈何大陆的地形规律,亿眼在跨越大陆西部的过程中耗时太大。

以至于六万卫铿的集群,在西海岸成功建立一百八十七座碳基放射塔和标准兽群落。并且通过点燃高氧化区域,调动地球有机物进行了战术投射。以至于三个月内,北美西海形成了庞大的西海岸群落。

这里说一下地理,由于地球自转倾斜角度,导致了地幔的流向固定,使得地球上的大陆漂移,都是从东南朝着西北方向漂移的。这就导致地球所有大陆不同方位的特色固定。

大陆由于是朝着西北漂移,与海洋板块挤压,西北海岸线多悬崖峭壁。

而东南方向由于是陆地板块向西漂移,总存在一个不小的岛屿。——这一点上,北美之古巴,东亜之大员,南亜次大陆之僧伽罗,非洲之马达加斯加。

夏华文明的所在,明显是东大陆地形,平原的东南总多山。所以在统伐区的一系列战役,就是围绕着平原、丘陵之间大穿插和大迂回。

注:如果将海平面上升。将黄淮平原淹没,浙地山脉就是东南岛屿。如果河南平原淹没,大别山区就是东南岛屿。这是典型大陆东侧地形。

地形和气候,决定军事武装的战略。

卫铿在进入北美西海岸时,整个那狭长的地带东部就是高耸的落基山脉。

这个地形特点可以参考天竺恒河流域对于喜玛娜雅山南麓,在这绝对山峦屏障阻遏下,自东向西军事行动,必须考虑后勤。

近古时代横穿落基山脉的交通公路线、铁路线都没多少,全部都是一条从南到北的纵向公路线链接。(这个可以看北美铁路网和公路网,在西边那一小块有一个明显空旷带。)

亿眼使徒亲手摧毁了北美大陆的现代文明,且现如今已经无疏通铁路交通线的能力,有机物运输效率受到地形和高海拔恶劣天气影响极大。

所以它在面对卫铿从加州登陆的时候,这次试图自东向西的调度,是彻底的效率失败。

等到卫铿进入东部站稳脚跟,以落基山脉为屏障蓄积一波有机物,一个个生物农场建设完毕,几百米的大蘑菇伞农场建筑,散发出诱人有机频段。

180年上半年,亿眼忍不住驱动了大量的生物潮向东,但都被以逸待劳的人道标准兽吞噬,融入了人道频段。(当年蜃云菌母犯下的战略错误,它也在犯。)

统伐区的吞噬持续了四个月,亿眼早期兴致盎然的力量终于投射到极限。

180年下半年,卫铿也将铁路线进行了初步的修复。燃气车头轰鸣,朝着东部开过去,载着放射塔和生化反应炉,犹如“大发现”时代火枪大炮杀入了印第安殖民地。

机械兽从火车上跳下来,吞噬杀戮,在碳基放射塔中消化回馈的能量,然后产崽,然后继续吞噬。

亿眼群落自己的祥和安宁,被这种激烈的战斗打破了。整个密西西河流域规模庞大的兽潮被召唤起来。一个个背部长着眼睛的怪兽睁开了眼睛,放射着生命频段,仿佛是在某种价值观的召唤下,开始生物聚集。

亿眼选中一批批大型的长着健壮长腿的独角兽,吞噬着那些黑色、黄色的小型生物兽。这些小兽的牺牲,为这些大兽提供了必要的营养。亿眼意志就这样搜刮了一整个平原,凑齐庞大骑兵部队。

只是,这场战斗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

落基山脉人道频段防守的四个月中,卫铿通过亿眼发送过来的各类物种,大致了解了其核心蛋白质体系的。所以在亿眼在组建骑兵队伍的时候,卫铿已经破译了其“有机物频段”军事密码。这就相当于开‘明图’。

对于当下已经拥有“高氧化免疫系统”的卫铿来说,每打赢一个使徒,经验就积累得越多。

在第八区(南洋千岛),其一开始和“惊雨”“鸣凤”登陆战打了足足两年,也就是为了达到这两个核心要素。与第八区略微不同的是,现在卫铿的能力更高,设备更加先进,并且‘亿眼’更不注重防护。

统伐区全球卫星中心,在对碳基频段场的监测中:

碳基地图上,亿眼一个个军事集群清晰可见,并且亿眼的总部就盘踞在北美五大湖地区。

由于是母巢体系,所以五大湖中心在对外发出各种指令时候,如同一个点上无数“发丝”。亿眼正通过这些“发丝”状态信息链,正在南下影响着密西西河,并且横贯北美的“发丝”上还有很多节点。这些节点是次要的使徒群落分体。

卫铿评价:亿眼真的是非常努力,分出了无数有机物,供养着前沿的一个个作战群落。

从卫星图视角下拉到地面上,每一个节点都代表着数百万吨有机物的生物潮水。它们都是要团结在一起,对卫铿居住地发起进攻的生力军。

但是,亿眼是真的不清楚,当下的太空上,人类重建了卫星体系。而信息化战争中,指挥部暴露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

哦,亿眼在两百年前做出了超越人类的决定后,见证了北美大陆当时代表人类之光的先进科技的毁灭后,一直停留在那个时代,认为北美已经毁灭,其他地区断不可恢复大破灭前的文明科技。

而卫铿在这场较量中,一直都没有告诉亿眼“真相”。

~

181年,8月4号北美出现高温。经过卫星信息侦察,卫铿确定这个时候亿眼已经将沉积在湖底的有机物储蓄拿出来的差不多了,足够这些次级群落来一场群雄争霸了。

并且此时卫铿参考了歼灭硫铁玄武时的经验。这类使徒群落一旦最强的节点被歼灭,其他节点会快速吞噬!亿眼将这股有机物拉出来去进攻卫铿,站在卫铿角度来看,这波有机物狂潮的规模还是颇为大的,如果让其“自噬”一波后,再进行扫荡要容易得多一点。

当地时间凌晨六点,这是各个生物群落每天活动频率最低的时候,卫铿的三架轰炸机来到了宁静的五大湖上空。

说句实话,在失去了人类社会影响后,不考虑这“异类有机物辐射的恶心感”,这片湖水是非常美丽的。在这美丽湖水中央,有一座白色岛屿。如果仔细一看,这个岛屿是大量的白骨堆砌形成的。

而白骨下方,就是那一座‘奇博士’的实验室,

这两百年来,最优秀的大型巨兽在濒死的时候会朝圣一样来抵达湖泊中央,游过湖底满是菌毯的水域,来到这个小岛安静躺下。无数细小的触手会快速将血肉吸干净,形成洁白的骨头岛屿。

然而今天,随着夜间高空中传来嗡嗡声音,白骨堆中,一副副骨殖被掀开,一只只大眼睛对准了空中。

这些大眼睛,大的是五米直径,小的也有一米的直径的。此时,这大大小小巨型宝石瞳孔中闪烁着莹莹的光束。

这些“巨大瞳孔”放射的光束,是有机物快速地反应汇聚到中央的效果。

普通的人类探险者,被这些眼睛看到瞬间会失去神智。这是高有机物辐射带来的能力,也是亿眼在重点进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