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章 刀山火海与美女画皮

潘多拉位面时空平台上,由于卫铿加入,这里时空愈来愈慢,所以白灵鹿监察者集团也逐渐与当下正在发生的第三次位面大战隔绝。

但是不妨碍白灵鹿下载资料,了解别的区域,别的“对手”的情况。

在空间平台中,穿着黑色金属化套装的白灵鹿,随着来回踱步,高根鞋在能量化的地面中踏出一个个涟漪。白灵鹿很少有这种边走路边思考的时候,除非是情况异常地棘手。

白灵鹿看完了资料,低语道:“景谷雨”。久远的回忆涌上了心头。

那年,大概是第一次位面大战前的那二十多年时间。

大河系时空管理局优等生毕业排序时,组织上是按照二十四节气命名的。

那二十多年每一届考核中名至实归的第一名,都是她们的姓后面加上了节气。秦晓寒,杨春芬,都是后天自我重新命名的。

可白灵鹿原名就是如此,在入校后就被刻意地重视,再加上她有家族长辈领导,经过重点培养后,在那一届虽然不能算实至名归的第一名,但也能算优等生。如果岁月静好,逐渐发挥能力,白灵鹿大概是可以逐步自我证明自己实至名归。

但很快,后面出现了第一次位面大战。她这种走关系的,能力难免有些被不信任,所以就被安排到了,去辅助卫铿这个同样是关系户的家伙。再加上卫铿这家伙,最初看起来比卫锵差得太多了。

……

顺序越前面的节气,代表越早一届。

白灵鹿对秦晓寒自居前辈,但是对景谷雨应当叫上一声“学姐”。自从二十六世纪末期到现如今,当年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二十四节气现在已经寥寥无几了。

监察者与穿越者是相辅相成的。当监察者所合作的穿越者陨落后,职业生涯多半也会出现结束,甚至是会伤情。

卫锵在最后阶段一起执行任务的,就是景谷雨。

这个时期,景谷雨在某些位面不仅仅是监察者,也是穿越者。

在卫锵的帮助下,仅仅一个任务就达到了“君王级”。当然,这样的“君王级”只是在那个目标位面达到长存!并没有到达制霸的那一步。

按照现在的时空管理局的规则,君王门槛已经降得很低了。例如奥法位面,蒙纳特“知识”是君王级别。塞恩斯,成为“科学”神格。那么他和老牌穿越者也是君王。

门槛拉低,等级模糊后,客观事实却无法改变,具体的君王和君王之间差距是很大的。

最早的那几位君王毫无疑问是最强大的,在做到“长存”的同时,还能做到控制位面的大局。景谷雨的“君王”显然是做不到控制所在位面大局。(卫老爷在潘多拉位面那不叫控制大局,那叫直接掀翻了乾坤,改天换日。)

在那个修仙位面,卫锵将那个位面“仙尊”的机会“让”给了景谷雨。

说是“让”,其实“鼎力帮助”。因为即使是自己不需要,但是要取得一个君王的位置也绝不是容易的事情。在当今的时空穿越者中,如果不是至交好友,没人会帮你。

景谷雨作为监察者有这样一个“君王”来存续自己信息,是足够了。她在感动之余也明白卫锵的志向。

不同位面的君王体系会对人格思维有巨大限制。例如奥法位面神祇,虽然是神位,也是高高在上的思维枷锁。卫锵不想要这样限制,所以是试图谋划某个大世界中的,达到自己想要蜕变。

白灵鹿所调查到的信息中,卫锵最后没有完成晋升,直接溃散了!

……

白灵鹿喃喃道:“景谷雨和卫锵(弟)探测过该位面,现在的她又和卫铿(哥)探测这个位面?”白灵鹿面庞露出多疑的样子:“不对!绝对不对,这里面有问题。”

白灵鹿打开平台,看着潘多拉位面多条时间线辉煌的卫铿,喃喃地说道:“太广阔了,所以有人想要染上一缕嘛?”

……

回过头来评价卫铿和卫锵。怎么说呢,卫锵(弟)太骄傲了。

而卫铿(哥)自己不知不觉中太优秀了,优秀到了卫锵从“一定要跟上”,到最后“不想落下太多”。

“君王”在一个位面长存稳定,代表思维精神模式进化到了足够高的程度。

而这种思维模式形成,就和进化一样,定型后就不能退了。

现在当穿越者在某个位面成为“君王”的那一刻开始,那么思维就定型了,再投射到其他位面上做任务时,也脱离不了桎梏。

例如塞恩斯成就了“科学”神格后,那么他在投射到其他位面时候,优先就是“科学”为主的思维方式,而会对人文有所轻视。这是到目前为止,所有君王都摆脱不了的桎梏。

卫锵看出这一点,也知道自己必然有桎梏,但是他不希望这个桎梏太大!

卫锵同样清楚他哥哥卫铿没有桎梏,卫铿走的道路和所有君王都不一样。

故——卫锵在意识消散前,让卫齐贤给卫铿带的话也就是:“你的道路是对的!”

旁白:卫锵是在一个大世界中,选择与李希梦等人争夺“道果”时,意识消散的,这就是大因果。卫锵为了不让卫铿在现阶段背上情绪负担,没有告知这个因果。

作为弟弟,卫锵知道卫铿走的是一条看似开始“荆棘小道”,但最终是“康庄大道”的路。只要继续走下去,路途远比其他人要广阔。

米迦列纳、蒙纳特、秦天放这些最老牌的君王隐隐能感觉到卫铿这里可能有“雷”,但是新兴穿越者们没经历过第二次位面大战,不懂这情况。这才有了“压完了卫锵,顺手把卫铿也给限一下”的骚操作出现。

……

在时空区域另一端,米迦列纳神色匆匆地滑动资料。

在战争时候,祂只是想要通过一个开拓任务,把卫铿从第三次位面大战剥离开来。这一点,祂和白灵鹿目标是不一样的。

但是李意霜的鬼蜮伎俩,让祂的一切安排的性质都变了。

李意霜给了景谷雨一个信息:那就是穿越者意识消散,并不是一次性结束的过程,在穿越者所在的位面,会出现周期性回荡的现象。

在一些武侠仙侠的位面中,随着一位上卿级意识彻底消亡了,那么几百年后在时间线上会出现一个和他思维和神采极为相似的人,机缘巧合找到他的衣钵,炼成神功重出江湖。当然,这样的死灰复燃,无法超出前人桎梏,最终还会燃尽消失。再过几百年,再度出现,直至波动平复。

但是如果在这死灰复燃的状态下,导入一些另一部分的生机的意识,让复燃的意识与这股意识在颅内互为宿敌时吞噬,例如■■■■■■(该段内容保密级别太高)。亦或是,让其与过去所接触的人再度相遇相识,激起信念,例如:幽暗位面常衡曦曾经是卫锵的小妹妹。

米迦列纳所在的地中海系文明,的确是做了相当多的实验,并且成功地将部分第一次位面大战的元老级别穿越者们重新意识凝聚起来。

只是,米迦列纳知道这是有局限性的。这种再度唤醒,其实属于意识融合,新的意识的矛盾性会增大!

米迦列纳是把该项技术定为禁忌技术。李意霜无视禁忌!

李意霜觉得这是风险替换,她认为:与其让卫铿、景谷雨这两个和卫锵都关系匪浅的人联合在一起来找茬,那么不如先制造未来敌人们的矛盾。因为这种事情,一旦事发了,卫锵和景谷雨之间必然有所间隙。

“现在卫铿会不会和景谷雨产生间隙?”米迦列纳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