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章 我有一言,诸位请听!

纹铁星1237年11月10日的这一天,对于在星际游轮圣光号、明亮号上的学员们来说,是无比惊惧,短短三十秒内,游船上导师们一个个被击毙或受伤。船体上的外壳被子弹打穿了十五个弹孔,嘶嘶朝着外部冒着气体。隔着窗户可以看到船体一米厚的外壳上喷射着从船体内泄露的各种水汽白雾。

飞船中负责人们已经失去了行动能力,末亚赶到舰长室,在他奔跑的时候听到舰体外又是碎片破裂的声音,这一千米的舰体上,所有的观瞄系统都是摧毁了!

末亚打开舰体舱门时,光路立体分布的控制室中,船长尸体正挂在悬浮座舱舱门上,而其他人员也都横七竖八地死光了。

末亚回忆着自己“舰船驾驶”记忆,他穿过了这片重力失效区域,空气中一滴滴血珠子黏在了身上。他屏住呼吸,一步步靠近驾驶座位。

就在末亚距离座位三米时,大厅内如冰雹一样的危险提示投影突然纷纷闪烁起来,相邻的走廊灯光也暗了下来。

他倒吸了一口气,但是,他还是准备打开反击系统。然而他正伸出手时候,啪的一声,他正前方按钮被击碎了,爆破的碎片将他脸颊划破了,热辣辣的。

末亚顿了顿,抬头茫然看了看这尸体横飞的恶劣环境。突然间的,身后传来了残星的惊呼声音,残星被这个尸体情况吓住了。而末亚转身则也是惊住了,因为他发现了残星额头上出现了一个“十字光标”。这显然是被瞄准了。

末亚极度焦急悲切地大喊一声:“不要!”

这个准星消失了,而末亚耳边则是闪过了一道声音:“老实点!”——这个声音他很熟悉,同时也很陌生,熟悉是因为在同小组中听过,陌生却是无比冷酷。

……

在距离纹铁星一百四十公里外的太空指挥部中,警铃大作,这个机制是应付太空海盗的。

但是在纹铁小行星进入恒星外轨道后,三十年没出现这种情况了,以至于基地内的各个小组按照程序的指示开始进入操作舱。当然,每个年轻人眼睛中闪烁着茫然,不知道当下要做什么。

没错,当今情况下,干得出这种事情的‘天才’几千年都不会出一个!

在指挥舱中,望笺、心盒、流绘,这三位常衡曦麾下暗能者已经闪烁在大厅平台上。此时平台上只有他们站立着,其余的太空工作人员全部都坐在二十立方米的空间舱内。

这些空间舱,在这个五百米的空间内,就如同西游记西天,满天罗汉围绕佛陀一样环座。

在最中心位置,黑发及腰的望笺(此时的队长)对着两位同僚:“现在这件事,你们应当知道大致了吧!”

心盒:“对手是空间系能力者,而且很年轻。”

流绘:“已经确定身份,其是本土政变家族的庶子!在二十七个标准时间前,看望了其即将被处决的长辈。”随后她皱着眉头说道:“如果他愿意出来的话,宗主会赦免她的。”

望笺充满不解地看完了流绘给出的全部资料——他此时根本不理解‘塔西启舵’的动机,本该前途无量,却各种朝着歪歪斜斜的方向走。

如果真的是空间系,而且还是如此年轻的空间系,在星海中也是会得到重点培养的。

不过现在,望笺:“我们得一起去一趟,解决问题。跳板系统准备好了吗?”

心盒:“准备好了!”

……

此时在太空中,卫铿筹算着自己即将要面对的三波力量。

第一波是太空护卫力量。这些以穿梭艇为主,现在已经逐渐靠过来了。由于先前被自己用狙击灭掉过一波,现在只敢在外圈聚集,组成“强大”的阵容,“水泄不通”包围自己,并且在口嗨地劝说:“你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武器,停止抵抗保障安全。”

卫老爷无聊在太空回了一句:“啧啧,我能相信你们吗,你们自己能相信你们的鬼话吗,来骂一句,常衡曦甘妮娘,再和我说投降!”

第一波到目前为止,已经变成相互“嘴皮进攻”。外层包围者在看不到决定性胜利时,是不会冲上来抢功的。所以在卫铿视角中,暂时可以“放置”一边,不用太担心。

而第二波就是正在从远方调集而来的太空战舰,这些携带重火力的太空武备。

现在这些星际战舰的舰长们正在调度,大概是在计算自己的速度。按照他们现在观察到卫铿穿梭艇运动速度,他们的战舰可以后发制人,在十几个小时后挡住卫铿的航道。

但是他们显然是算错了一个关键“时间量”。

卫铿的子弹都可以通过折跃将子弹提速,此时卫铿的穿梭艇也是可以提前抵达目标地点的。(即:卫铿远程瞄准的飞船上。)

在远程狙击后,卫老爷对“明亮号”发出威胁,要求其所有乘员在一个半小时内转移到“圣光号”。

卫铿这里的“一个半小时”的威胁,那是能说到做到的。卫铿自我计划中,是要一个小时内赶过去。余量是三个小时。

至于第三波:那就是常衡曦麾下的那些高级暗能者了!这些还没有消息,但是卫铿最终准备就是为了和他们打一战。

作为地球人,卫铿很清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开战,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地球上两支部队同时接收到命令争夺某区域,甲方部队行军不掉队,行军速度是每小时三十公里,乙方部队强行军每小时四十公里,掉队百分之三十,提前一个小时抵达预定高地,架设起机关枪,就能让后赶来的甲方在强攻山头时全军覆没。

卫铿预定了战场(威胁到太空游轮后,常衡曦一方必救),预定了时间(飞船返航距离,不可能让常衡曦调集足够力量,只能派遣小行星上精锐力量强攻。)

整个战役充满了地球式思维“主导性”,应许星思维的“繁复性”再怎么复杂难解,卫铿直接跳出来。

此时卫铿回望纹铁星,给轻速亦指了一下:“在那儿(纹铁星)我断无可能有任何蹦跶的机会,但是在这儿(即将靠近两个宇宙游轮),我有机会。”

轻速亦没有说话,景谷雨没有说话。此时事情发展的“方向盘”被卫铿握着开始下大坡,她俩跟着过山车,身心上都无法动弹,任由这个疯起来的男孩,为所欲为。

……

穿梭艇靠近在圣光号五分之二光秒的时候。

从容不迫地,对宇宙游轮完成火力压制后,卫铿将长枪收回了空间舱中。

此时,“圣光号”“明亮号”在十分钟时间内,整个飞船外层包括观瞄器、通讯器在内的四百个目标,全部被打掉。而随着一个个观察平台玻璃窗被打裂掉,大量气体泄漏,飞船不得关闭闸门同观察平台的联系,纵使一些暗能者可以不需要呼吸,但是却无法自由通过平台。

两艘空间飞船已经成为了瞎子、聋子、哑巴。

面对明亮号人员到目前为止仍然不愿意转移到圣光号的行为。卫铿低语道:“不严肃,不当数,那就怪不得我了。”

轻速亦:“你不会真的想?”

卫铿:“为什么不能这么想呢?”随后卫铿说出了自己动机:“如果这一届出身上层的青年暗能觉醒者们全灭的话,那么在外层觉醒的那些青年,就可以得到最好资源了吧?”

轻速亦不禁毛骨悚然,这种杜鹃鸟的思维,斩草除根的手段,让应许星人思维极难认同。

此时绝境中的卫铿,以很从容姿态语气聊道:“现在我需要考虑条条框框吗?”

在人类文明各个时期,虚假被强调了一千遍就是真理!很多不合理,被强调了无数遍就变成了合理。

处于强势位的人,在话语中教导弱势位人要忍让,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要跟随自己如何如何。当灌输的时间长了,亦或是一时间裹挟足够多人赞成,他们就变成了合理。

很多人喉咙中的那一句“凭什么”,被强行塞了回去。

而塔西启舵是少年,卫铿更是来到这个世界没几年,还没有屈服于这里信息管束,就再“合理”,也不懂。

卫老爷只懂简单事情:当压力到达了一定程度,自己没有出路了,那么该做啥?不该做啥?再也无人有资格来劝自己。大不了就是死了,结束这只有短暂的一生罢了。

……

半个小时后,卫铿的穿梭艇突然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