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 丢人丢到国际去了【2更】

段京涛愣愣地看着作品信息。

这一瞬间,他仿佛什么都听不见了。

像是凌空有一柄大锤对着他的脑袋砸了下来,脑海是一片空白,耳朵更是嗡嗡直响。

他不敢置信地睁了睁眼,又睁了睁,想要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可“司扶倾”三个字明明白白。

白纸黑字,每一寸都刺痛他的视线。

段京涛脸上火辣辣得疼,前所未有的尴尬涌上心头,几乎站不住了。

“这标注错了!”段京涛无能狂怒,大叫,“我师妹绣的是《万里江山图》!就是这一副!”

怎么可能是司扶倾的?

司扶倾一个明星,一天到晚都在娱乐圈里立人设,哪里会刺绣了?

其他人也都震在原地没说出话来。

段京涛红着眼,额上的青筋都在暴跳:“肯定是你联系节目组提前换了名片!这就是我师妹的作品!你偷她的作品!我要在娱乐圈曝光你!”

“就算看不见标注,我在图上也绣了名字。”司扶倾语气淡凉,“眼是有多瞎才看不见?这样,我给你介绍个眼科医生吧,治治病?”

“不对,你应该治治脑子。”

“哎!这里确实有名字。”男实习生如梦初醒,指着绣图的左下角,很兴奋,“大夏帝国,司扶倾,女神,真是你!哇太牛逼了!中心展厅独一份的荣誉!”

只不过这名字和国籍都绣的十分巧妙,刚好和山川河海融为了一体。

多一笔则盈,少一笔则亏。

恰到好处。

但也不至于完全看不出来。

宋文画也发现了,她笑容僵住。

司扶倾竟然连刺绣也会?!

她原本想推了这部综艺,因为这个月底就艺考了,六月还要高考,时间太过紧张。

但大夏台的资源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宋文画还是接下来了。

司扶倾比她还忙,和她同一届高考,听说还有游戏比赛要打。

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时间?

段京涛人都傻了,他极其地不可置信:“那我师妹的图呢?我师妹明明也把图交上来了!”

他吹嘘了半天,什么美好的词语都涌上了,竟然夸错了人?

让段京涛更难以接受的是,他确实不是因为对季清微有滤镜,才大肆夸赞这副绣图。

真情实感都送了出去,却不是他想送的人。

段京涛正狂躁着,有几个工作人员抬着一个架子上来,并将一个卷轴展开,放在了架子上。

这副绣图并没有司扶倾的《万里江山图》的待遇,连玻璃柜的保护都没有。

这副绣图上方,并没有绣任何诗句,只是绣了“万里江山图”这五个字,气势却差远了。

实习生们和明星嘉宾看到这两幅图,都惊呆了。

男实习生结结巴巴:“女、女神,你、你也认识季家二小姐吗?怎么你们的图、图……”

这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只不过没抄到精髓。

司扶倾虽然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但也是第一次见季清微的图。

她狐狸眼眯起:“不认识,我也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还用问是怎么回事吗?”男实习生激动了起来,“这就是抄袭啊!全抄了!”

他拿去叠图,线条都能叠得一模一样。

放在绘圈是要被挂起来骂到死的。

段京涛更是呆若木鸡,人已经彻底傻了。

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

后面,摄影组。

秦导眯了眯眼:“这季清微的图竟然是抄司老师的?她怎么抄的?”

连他都知道季清微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司扶倾的绣图也不可能到季家的手上。

就算被季家人拿走了,那就更没必要重新绣一副,直接把名字一换便可以。

何必重新绣一副和正品在展出上对上,贻笑大方?

季家这是什么操作?

“肯定是抄的无疑。”副导演也纳闷,“没听说司老师还和季家有什么交流,而且这种绣图绝对是独一无二,抄也应该抄别的才对。”

导演组好奇,实习生和嘉宾们更好奇。

男实习生叫住一个工作人员询问此事。

工作人员恍然大悟:“你问这副作品?这副作品是委员长先生要求我们务必送上来的,说是要警戒艺术圈,抄袭是不能容忍的。”

段京涛彻底没脸待下去了。

他先前夸季清微的所有用词,现在直接成了笑话。

化为一个接一个的巴掌,无声地往他脸上扇。

男实习生偏偏在这时还问了一句:“段先生,你不是说你师妹刺绣无人能比吗?她的无人能比就是抄袭司老师的作品,还抄的这么难看?”

一句话,让段京涛脑子里一直绷着的弦给断了。

他大吼了一声“我不知道”,迅速冲了出去。

他拿出手机,拨通庄大师的电话,手也一个劲儿地颤抖:“老师,您不是已经到格莱恩了吗?您什么时候来观看展出?”

“是到了。”庄大师说,“我在等季家,他们今天到,下午不是才正式展出么?当然是下午去了。”

“老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段京涛无法按捺住羞辱和愤怒,“为什么师妹的作品会成了抄袭之作?!”

庄大师顿了下,声调猛地提高:“你说什么?”

段京涛立刻将刚才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庄大师也是万分不可思议:“这不可能!”

季清微的图可以说是他看着绣的,怎么可能抄袭?

“是真的。”段京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下可怎么办?我相信以清微的人品是不可能抄袭的,她也没机会,可是……”

下午正式展出,会有不少国际友人前来,中心展厅又那么重要,都会看到。

季清微的名声是打出去了,但这是臭名啊!

“实在是没理由啊。”庄大师皱眉,“我联系主办方问问。”

段京涛恼羞成怒得跑了,节目组完全没有挽留。

秦导依照辜徽言的吩咐,专门给司扶倾录了一段,到时候会作为花絮先发到微博上。

这是发扬大夏文化的好机会,宣传当然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