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4 章 回收?

“朝廷会大量回收纸钞?这……这对朝廷却是有何影响?”

李二不由愣住,我靠……你说这个谁不知道,这不就是问朝廷回收纸钞,稳定纸钞价值的事能不能成么!

这话岂不等于白说……

不过这个时候,一旁的房玄龄却是忽然目光一凝,瞳孔中有神光湛然而起。

虽然没听明白李盛要表达什么,不过……潜意识里,房玄龄还真感觉李盛有什么干货要说,而紧接着果然……

李盛打了个酒嗝,接着懒洋洋道,“这还不简单……话说你一个商贾,怎么还是这么关心朝廷……朝廷好的很好吧。”

“为何要囤积纸钞,朝廷要回收纸钞,当然得大量花掉金银了……若是别的地方,我就不推荐你们囤纸钞了。”

“可这是大唐!这帮海商都是底层豪杰,他们是最会想办法的,脑子转的飞快。只要他们看出朝廷是在全力支持纸钞……到时候别说接受纸钞了,这帮人囤的比谁都快。呵呵……”

“到那时候,又是朝廷支持,又是海商暗中哄抢,这纸钞……嗝,还不是随便流行天下?那涨价速度,不人人争抢就见鬼了。这不囤积,等着过年啊……”

李盛这么说了一通,接着复又恍若无事的吃起了酒菜……

而李盛也并不是故作轻松,而是在李盛看来这件事的逻辑就是这么清晰……而且简单,毕竟原始。当然……紧接着李盛一面吃喝一面也补充了一下,“不过这金银虽然价值也会变动,但因为朝廷金银储备甚大,只怕没什么利头可图,而且那操作对你们来说太……就好好囤你们的纸钞就完事了。比起这个……”

李盛这么说了一通,李二等人心中大定!

他们本来还以为这纸钞的事凶险之极,没想到却是漏算了一截……

那便是神州海商的特殊之处,这帮刁毛相比原来的普通商贾要武德丰沛的多,这才能在海外闯出一条条稳定的贸易航路;但相比寻常武夫,这帮人的脑子却又大为灵活,反应飞快,对于商机的把握……

论投机速度,神州的商人什么时候吃过亏……

而大伙在长安庙算,恰恰便是漏算了这一节,于是才闹得如此紧张……

没想到李盛年纪轻轻,竟然连那帮跑商的老江湖的心理也摸的一清二楚,这简直……

不过就在李二等人又惊又喜的一刻,李盛吃着喝着,脸上的神情却忽然凝固了一下,

“对了,话说你们几位……呃,郡王殿下,晚辈有个事想问问……”

李盛突然这样一说,其他人倒也真没注意,不过李盛自顾自接着道,“话说搞了这纸钞……朝廷大概下一步是想搞产业升级。不过……不知眼下朝廷可有什么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