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下 魔鬼的交易

艾塞克神情凝重,“现在,让我们开始召唤吧,记住,千万不要大意,我们要召唤的毕竟是一个魔鬼。”

几个黑袍人立刻各就各位,站在五芒星的每一个角上,艾塞克站在召唤者的位置上,他将手中的旧书高高举起,抑扬顿挫着念诵着阿尔伯特根本听不懂的咒语。

这语言的声调十分怪异,忽高忽低,仿佛耳边的呢喃,又仿佛来自遥远虚空中的呼唤,就连那几个黑巫师对这咒语都十分陌生,唯有艾塞克自己知道他念得是什么。

来自炼狱魔界的伟大存在。

赤红之躯,邪魔之眼,环绕烈火,手握权柄之极恶王者

我以鲜血指引与你,我以生命献祭与你,我以灵魂交易与你。

以汝与我之族群与远古之时所签订的契约为名。

我祈求你降临到此世间。

咒语反复吟诵了三遍,随着一种无形的波动逐渐扩散开来,鲜血汇聚的湖面上忽然泛起了气泡,咕嘟咕嘟的,缓缓的转动了起来,血流旋转着,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旋涡,在旋涡的中心隐隐透射出猩红色的光芒,仿佛火焰在燃烧。

忽然间灼热的气流从那漩涡中呼啸而出,几个黑巫师惊骇的举起了武器。

“不要后退兄弟们,仪式还没有结束呢!”艾塞克大声呵斥着。

这时一只大手猛地从黑洞里伸了出来,紧接着是一只强有力的胳膊,烟雾状的身躯随即涌了出来,那烟雾在空中盘旋着,汇聚成一个巨大的雄伟的人形。

上半身是人,下半身则是一团烟雾,皮肤是湛蓝色的,他的眼睛则是跳动着的两团火焰,头上的王冠若隐若现,手腕上一对金色的魔法手镯闪闪发光。

“灯——灯神?”

“天哪,我没看错吧,那是灯神么?”

几个黑袍人惊喜的尖叫了起来。

那玩意看起来的确很像传说中的灯神,就连说话的腔调都如出一辙。

“召唤我的正人君子,使唤我的邪恶小人,我乃灯神陂陀西斯,我将遵守誓言,为你实现三个愿望,现在说出你的愿望吧。”

几个巫师都一脸的狂喜,想要召唤个恶魔领主,没想到竟然把灯神给召唤了出来,这好事也能遇上?

艾塞克有些难以置信的看了看手里的古书,又看了看眼前的灯神,一脸的愕然。

这本书上的确提到过,异界召唤术有时会召唤出意想不到的东西,就算是最稳妥的咒语,也有可能出现偏差,但是灯神?怎么可能?

他还没想明白这其中的原理,一个黑袍人已经迫不及待的喊道,“我许愿——”

艾塞克几乎是反射性的举起了魔杖——死亡一指!

一道绿光击中了那个想要许愿的黑巫师,黑巫师的表情瞬间变成了死灰色,颓然倒下,其他人并不意外,甚至还有些幸灾乐祸。

就在放下魔杖的那一瞬间,艾塞克注意到,眼前的‘灯神’露出一抹讥讽的笑容来。

他瞬间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都不要许愿,那不是什么灯神!那是魔鬼假扮的!”

哈哈哈哈,‘灯神’发出刺耳的大笑,整个古堡都仿佛在那笑声中颤抖着。

他那烟雾状的身躯迅速凝结消散,终于露出了实体。

那是一个巨大的浑身长满了红色鳞片的的魔鬼,头上生角,眼中冒着赤红色的光芒,邪魅的双眼不屑的看着眼前的众人。

“人类啊人类,你们永远是那么愚蠢,狂妄,无知,贪婪而又容易欺骗,说吧,召唤我到这个世界是想要做什么呢?我的耐心很有限。”

艾塞克努力不让自己心中的恐惧展露出来,“魔鬼大君,根据规则,你必须满足我们三个愿望来换取你的自由,在契约达成之前,你不可伤害我们,我说的没错吧。”

魔鬼冷笑了一声,既没有否则,也没有承认。

“那么你们想要什么愿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