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终极大招——召唤裳裳!

胡欢没来由的又想起来,万斛珍珠的灵泉眼,冒出来的金色大旗和枯焦尸体,隐隐有些猜想,但总觉得哪里还差一点,无法把所有的线索都连起来。

老公狐狸是极有决断之辈,见无法速胜,就毫不犹豫又复遁出了万物之影,待得他看到老者也再次追了出来,就拼尽全力,一发灵光炮轰上了高空。

这一记灵光炮,胡欢特意弄得动静极大,灵气在高空散开,远近皆可关注。

如果能够用智慧解决问题,就尽可能用智慧解决问题。

胡欢并没有苦苦鏖战的想法,直接就触动了终极大招——召唤裳裳!

枯焦的老者仍旧算不上正常的生灵,它大多数行动都出自本能,而非深入思考。

所以胡欢这一发击空的灵光炮,并没有让他有所畏惧,反而黑气滚滚,再次欺近了胡欢的身边。

胡欢这一次,却不在游斗了,而是手持金牛角,展开一路雷公轰的短锤技法。

这一路雷公轰是明末武术家袁公明所创,他得意的兵刃便是一口一尺半的短铁椎,平时藏于袖中,跟人比武的时候,袖中短铁椎飞出,招招夺命,往往间不容发的瞬息,就占尽优势,把敌人击杀。

胡欢当年跟这位武术名家结识,颇偏爱这一路短铁锤的招法,就用一套呼吸术跟对方换了这一套武技,此时施展开来,金牛角神芒大作,上下翻飞,一时间居然压住了枯焦老者。

枯焦老者催动电光巨鼠,以雷电之气反击,却都给胡欢以金牛角上的神芒给抵挡下来。

双方战斗至酣畅处,胡欢就听到了一声娇叱,一道白色人影从天而降,一口秋水冷烟刀隔空切落。

焦枯老者根本没有抵挡的余地,就被这一刀给斩碎,化为袅袅黑烟,不旋踵散尽。

胡欢摇了摇头,叹息道:“还是没能杀了它。”

白霓裳换了一身白色的背带长裤,配上白色的衬衫,赤着脚,素手轻挽一口明如秋水,烟气缭绕的长刀。

当真好似月宫仙子,蜀山的女剑仙。

美艳不可方物,又复英姿飒爽,别有风情。

白霓裳收了秋水冷烟刀,扑到了胡欢的怀里,柔声说道:“刚才人家摆姿势可好看吗?”

胡欢频频点头,说道:“我家裳裳什么姿势都好看,刚刚尤其好看。”

白霓裳喜滋滋的说道:“我最近看了你们这边的好多电影,学了你们的那些女侠风采,果然你很喜欢。”

胡欢心道:“裳裳还能看电影?”

胡欢早年倒也投资过电影,他那个年代还是无声电影占主流,但是他眼光不好,投资几次都赔本了,如今转世之后,还真没机会去过电影院。

白霓裳浅浅一笑,显然胡欢的话很让她受用。

胡欢忽然想起来那面金色大旗,以及被雷劈焦枯的尸体,忍不住问道:“裳裳你们那边,有没有什么人的本命神兵是一面金色大旗?”

白霓裳微微讶然,说道:“你怎么问这个?”

胡欢信口胡扯道:“我最近想要换一件神兵,觉得金色大旗更招风一些,想要问一问你们那边是否也有人用,会不会跟人撞神兵。”

白霓裳微微皱眉思索道:“要说使用金色大旗……”

“应该只有梵天神尊!”

“他的阿育陀城是七大圣城之一,跟我们的优禅尼城并列,修为通天彻地,是世间最强者之一,手中的梵天金旗名驰千年。”

“按照你们这边的说法,他和梵天金旗都应该算是七阶以上……”

胡欢暗暗摇头,当年太平天兵筹划新法,把修行境界分为十阶,从零阶到九阶,对应古典法的四大阶段。

零阶对应凡胎境,一到三阶对应真气境,四到六阶对应罡气境,七到九阶对应神通境,也不知道为什么,后世就缩减成了七阶十五族系。

白霓裳说那位梵天神尊在七阶以上,那就不一定是七阶,也许是八阶,也许是九阶,但应该不会超过古典法的神通境之上。

要不然,白霓裳的说法就应该是神通无量,不可测度。

胡欢心头微微一松,暗暗忖道:“我主人乃是神通极境飞升,去的地方应该不是九阶便能称雄之所。”

胡欢被白霓裳的话,又引发了幽思,有些怀念自己的主人了,他现在也不知道,灵空天域究竟是什么地方。

他当年只差一步,就也能破空飞升,但奈何天地大变,修行环境变化,个人根本无法相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修为一点一点的滑落,最后跌至二阶的凄惨境地。

白霓裳见胡欢脸色有些不太好看,还以为他一想到跟梵天神尊撞神兵,就不开心起来,急忙宽慰道:“你也不用太难过,要是你真不喜欢金牛角,我来帮你想办法,咱们合力炼一件跟谁都不一样的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