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罡地煞变化

这一小部分完成对话的人,大多数都拒绝了去做任务,答应去做任务的人,也只有不到两三成的完成率。

很多人直接一梦醒来,再也不敢睡着了。

鹿小星喜滋滋的找到了大猴子,然后就有蔼蔼灵泉之水,从天外飞来,把他笼罩了进去。

这位少年只觉得体内隐隐有灵机萌动,一道隐隐约约,若有若无的气流在体内兜转了几圈,就好像传说中的内力,更是开心的不得了。

大猴子的脸上也微微露出了古怪之色。

胡欢分身千余,化为器宇轩昂的大猴子,挨个接待梦中入来的人,鹿小星是第一个觉醒者。

他心头暗忖道:“没想到本市还有些人才。”

胡欢随手赐下了一张物神卡,并且说道:“我有天罡地煞变化,一般有三十六般变,能变三十六种周天灵宝,一般有七十二般变化,能变七十二头横世大妖,你愿意学习哪一种?”

胡欢在创立法术上的天份,比西摩还要好的多,拿到了西摩的笔记,他又得了缚日罗大神尊的指点,把梵天术重新推演,去粗取精,截取威力最大的法门,演化为三十六种,每一种针对一种神兵,如是能够炼成三十六种,三十六般神兵起飞,当真无双无对。

胡欢还同时把兽神术重新演化,把原本的芜杂砍掉,化为七十二种,针对七十二头异妖,可以任意截取这些异妖的力量。

梵天三十六变和兽神七十二变,老公狐狸借了古典法的一个名词,重新演化的新法。

天罡地煞变化选定的异妖都是顶尖大妖,资料分别来自缚日罗大神尊,白家兄妹,西摩等人,很多他自己都没见过,地球的万物之影也没踪迹。

还能多日常见到的异妖,没有资格列入其中,胡欢就针对这些普通的异妖,创出了一百零八小术,抛弃了炼化神兵,炼化异妖的繁琐步骤,可以直接把异妖的异能提取出来,蔚为简便,也列入其中,作为入门级练手之用。

所以天罡地煞变化之外,还衍生了一本小册,有很多不入流,被剔除,威力异能都不咋样的法术。

鹿小星哪里知道,这头猴子不是什么仙人,是个老公狐狸?

让当时就回答出来,几乎所有看过四大名著之西游记的读者,横亘心头千百年的一个共同答案:“弟子愿意多了捞摸,老仙师能否把天罡地煞尽数传授?”

胡欢当即叫了一声好,把全本的天罡地煞变化,连带副本小册一并传授了。

这一夜,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两种选择之中,选择了一种,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选了全都要,当然也有极少数奇葩,选了我要回家……

胡欢也不会为难任何人,一一满足所有的愿望。

他的物神卡虽然不少,但需要一个源头,只能临时用来提升战斗,反倒是从梵天术和兽神术改创过来的天罡地煞变化,本身就容易速成,也没有太多的后遗症,可以广泛传授。

鹿小星脑海中,一时间就多了无数的玄奥秘法,心头欢喜不尽,他手中还有一件异妖死后析出的灵物,天罡地煞法自行运作,脑海中立刻有了一个提示弹出:“检测到宿主身怀灵物,适合修炼地煞小变,当即使用……”

鹿小星还未有反应过来,被植入脑海的序列城市,周丘生所创,根源于量子矩阵的新法就自发运转,把他手里的灵物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