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魄罗摩哈,无解之解

魄罗摩哈自然也问过自己父亲,魄罗极多当时说的是:“你积蓄虽然足够,但却缺了一线契机,此乃不可言传之妙,只能靠自身感悟,为父也指点不得。”

魄罗摩哈自然甚为信服父亲的言语,而且这种晋升,彼方世界都是公认需要机缘,而非人力所能及,任何人所能指点。

他时时打磨自身修为,还常去猎杀异妖,磨炼技艺,就是求一朝领悟,突破六阶。

此时魄罗摩哈,把这个无解的难题丢给胡欢,便是不露痕迹的为难,想要打压这个比自己还年轻的少年气焰。

这等事儿,绝无可解决的法门。

胡欢不能解之,自然也就吹牛不起来了。

魄罗摩哈深为自己的聪明得意,表情越发的恭谨,做出了诚心求教的姿态。

胡欢伸手一按,一股梵天之力注入了魄罗摩哈的身体,只是轻轻一转,就知道了这个年轻人的修为,哪里有问题了。

以胡欢这种修行的老行家,早就跳出了“修行心境有”此一窠臼,直指修行的无上心髓,万法皆可随意修行,根本不会被顿悟,关隘,阻难,节点所苦恼。

真正的万法皆通,不滞与心。

对彼方世界来说,需要机缘,才能领悟契机,突破境界之事,对他来说,一眼便可望其节点,可以凭实解决,有法有据,根本不需要依赖虚无缥缈的机缘。

他微微一笑,说道:“我这边有一门小法,魄罗摩哈公子,可略作尝试。”

当下胡欢传授了一门,甚简单的呼吸法。

魄罗摩哈心头冷笑,暗暗叫道:“你这个是糊弄哪个鬼?这般容易就能破境,我们这里早就变得是大神尊了。”

他脸上不动声色,也不抗拒,按照胡欢所传呼吸法,开始认真修炼。

就在魄罗摩哈准备,自己修行一番,把真实感悟告知,自然是一无用处,以此来羞辱胡欢,却蓦然就感觉到,一股力量生自某处极冷僻的窍穴,本来死死卡住的关隘,一冲而破,直入六阶。

胡欢伸手拍了拍魄罗摩哈的肩膀,说道:“破关否?”

魄罗摩哈目瞪口呆,真真不敢相信。

他乃是颇有天才的年轻才俊,也得过父亲从小耳提面命,如何不知道,这绝非是凑巧?

如是凑巧也能破关,那才真的是,彼方世界遍地九阶大神尊了。

“此法,真有如此玄妙?”

“能让我一举破关?”

“这少年,果然是了不起的人物?”

“只是……”

“他可只是二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