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尾巴

青龙一对,排头牵引云车,斑斓锦毛白虎六头,翼护左右,无数仙禽盘绕,清越鸣叫,华丽的仪仗车队,迤逦经天,宛如仙人巡游。

云车上,两个少女相互依偎,正说着悄悄话。

一个少女半面娇靥,半面骷髅,轻颦浅笑,娇靥的半面,宛如谁家好儿女,骷髅的半面,却森然酷寒,无半分表情。

她偶尔举手投足,一只手纤纤如玉,一只手白骨森然,亦是看得出来,一半娇躯,决然非人。

一个少女身材略高,娇躯纤细,美艳绝伦,但时不时从华丽的衣衫下,冒出一些小小的隆起,或前胸后背,或左右肋下,或长裙之下,宛如有一堆奇异的小兽,想要钻冒出来。

这对少女不时发出银铃般的轻笑,也不知道说起什么好玩的事儿。

偶尔一声浅笑,发出尖锐爆鸣,从车队依仗向四面八方扩散,被音波扫过的大地,长草焦枯,若有野兽潜藏,就会爆成一团血污。

忽然间,半面少女惊异一声,素手轻挽,凭空从大地上,拎起一头小小的白色狐狸,这头小狐狸生的粉搓可爱,一双宝石般的小眼睛,骨碌碌乱转,似是半点也不害怕。

小小的爪子,扒在半面少女的手上,轻轻踩按,似在讨好。

高挑的少女惊奇道:“这头小狐,好有灵性。刚才师妹你压抑不住,发出了一波戮仙玄音,所过之处,便该万物禁绝,它却一点没事儿,想必是个有灵性的小兽。”

半面少女喜滋滋的说道:“我要把它养起来,当个小宠!”

高挑少女轻笑道:“莫要养死了,还是放了罢!我们无极仙宫也不是好顽的地方,非是大有缘法之辈,踏入其中,就要错乱而死,就算得有真传的弟子,都要苦苦熬扛天道杂流,它小小一只,怕不是刚入外宫的门牌,就要四脚朝天,死的硬硬邦邦。”

半面少女还是不舍,犹豫片刻,说道:“还是试一试罢。万一这头小狐狸,能撑过天道杂流呢?”

她扯着高挑少女的衣袖,撒娇道:“好师姐,你帮我翼护一番,只有你会笼仙罩,能护得住它一时三刻。”

半面少女拉拉扯扯,不小心把高挑少女的衣袖扯开了一些,露出黑黑红红,无数奇怪的血肉,高挑少女不动声色,把衣袖重新遮盖上,无奈的说道:“就帮你一回。”

半面少女喜滋滋的把小狐狸,抱在怀里,狠命揉了几下,开心不已。

胡欢被素手搓揉,又被骨手抓了两记,浑身微微酥麻,心头暗忖道:“这边就是灵空天域了?好生奇特的地方,天地间元气,灵气,都充盈过地球十倍,且还是七百年前地球的十倍,比彼方世界都强出太多。灵气之复杂,亦比地球不知道高出多少。”

“这两个女孩子,怎么不把天地间杂乱的灵力分门别类,挑选有用的吐纳,排斥那些无用有害的灵气?”

太平天兵的老人,因为大多数经历过科学蓬勃发展的年代,接受过无数的先进科学理念,比如他们都知道,大气是由数十种气体构成,主要是氮气,其次氧气,再次如惰性气体、水蒸气、二氧化碳、甲烷等。

所以研究天地间的元气和灵气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把灵气分门别类,甚至还研究出天地元气周期表,把元气和灵气分门别类。

太平天兵的老人们,创立新法的时候,第一步骤,永远都是如何过滤有害杂气,汲取有益的灵气。

但这对地球人,已经是小学生级别的常识,在这个世界却无人知晓,茫然不知。

胡欢也是一时间,有些知识盲区,加之穿梭两界,实力被迫打落原形,头脑还有些昏然,就没想到这个细节。

他正在百思不得其解,就听得一声闷雷炸响,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听过,地球上不太流行,肉身飞行,毕竟各种挪移法门,代步工具太多了,但老公狐狸还是听得出来,这是有人驾驭真气,排荡真空,发出来的音爆。

“好快的身法,几乎有我巅峰时期的一半了。”

胡欢挣扎了一下,从半面少女的手里,探出了小脑袋,却看到两个少女脸色都有些不大好。

一个阴惨惨的笑声,从长空浩荡传来,叫道:“无极仙宫的两个小婊,给老爷遇上了,还想要逃么?正好发一个利市,取你两人的精血魂魄,祭炼万鬼妖神幡!”

半面少女发出尖锐鸣啸,无形音波狠狠撞击,却被一道黑色霞光所阻。

一道高大身影,足下踏着黑色霞光,周身亦是黑色浓霞翻滚,背后一根高大的杆子,戳在虚空,其实非常有劲。

双方话也不多,一个照面都动起手来。

胡欢穿梭两界,实力大衰,老老实实趴在半面少女的胸口,看着双方斗法。

不管是操纵黑霞妖幡的大汉,还是两个少女,斗法的模式非常怀旧,还是七百年前的老一套,只是改了以灵气驾驭,往往会生出好多诡异的变化。

比如半面少女,功力稍低,斗法不过片刻,被黑霞侵蚀,身上就多了几张古怪的脸孔,这些脸孔啧啧有声,不断喝道:“你勾搭师兄,罢战师嫂,不觉得羞愧吗?”

半面少女刚忍不住辩驳一句:“无极仙宫何来的男弟子……”就差点被操纵黑霞的大汉,劈手一个黑雷炸中,勉强躲过,却被迫跟师姐分开,顿时落于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