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6 夜俘

是夜,纷纷扬扬的雪花再一次飘撒在了荒废的52号矿山头顶,这雪花既掩盖了从码头一路延伸到护士宿舍楼的车辙印,也掩盖了废弃医院所在的那栋建筑里散发出来杀气。

最终,这个适合杀人宰牲口的雪夜里,只剩下了些许雪花落地时簌簌的低语。

护士宿舍的二楼,相邻的三个房间全都被煤油汽灯照的灯火通明,从窗户角落延伸出去的烟囱,也飘荡出一缕缕青烟乃至些许的火星。

温暖的房间内部,十几个亚裔面孔的中年人围坐在两张用铁架子床改装出来的暖桌四周,他们那早已不再年轻的狗头上,还各自系着一条带有月经旗的白色发带。

随着为首的一人举着杯子说了些什么,跪坐在暖桌周围的人轰然响应,纷纷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相较于这个房间里的热闹,一楼大厅的卡车旁边,却有两个中年人守着一个燃着篝火的铁皮桶,一边叽哩哇啦的闲聊,一边将杯子里的酒送进嘴里。在他们的身侧,卡车的轮胎上还并排靠着两支顶着刺刀的SKS半自动步枪。

显然,相较于寡澹的清酒,伏特加对他们来说有些过于浓烈了——即便这些“人”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时间。

或许也正是因为那些送进肚子里的伏特加带来的微醺,这两个本来负责警戒的人根本没有注意到,此时在宿舍楼的阴面,已经有三个人用钳子剪开了原本用来防备动物的铁丝网防盗窗。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许多,只要用刀尖橇掉用于固定玻璃的木条,整块玻璃窗便被完好无损的取了下来。

如法炮制打开了三层玻璃窗,卫燃和米基塔以及宝利德对视了一眼,随后脱掉了身上的貂皮大衣和棉帽,弯腰钻进了窗户。

与此同时,米基塔和宝利德也用卫燃的貂皮大衣捂住了刚刚打开的窗户,免得让寒风吹进去引起里面的人警觉。

建筑内部,卫燃在脱掉手套之后,却并没有拔出别在腰间的TT33手枪又或者那支几乎算是身份象征的纳甘转轮手枪手枪,反而只是两手空空的走出了这个房间。

与此同时,窗外的宝利德和米基塔也用带来的松木杆子牢牢的顶住了堵窗户的狼皮,随后以最快的速度,猫着腰贴着墙根绕到了这栋楼的正门处。

一楼大厅昏暗的楼道里,卫燃小心翼翼的贴墙凑到了大厅的边缘。

只不过,此时他能看到的却只有一辆嘎斯51卡车,已经从卡车另一头透过来的些许火光。

静静的听了听从另一头传来的交谈声,他虽然听不懂那叽哩哇啦的日语,但也能分辨出来,说话的只有两个人而已。

仔细观察了一番楼梯口的情况,卫燃脱掉了脚上的靴子,只穿着厚实的羊毛袜子,小心翼翼的摸到了卡车的边缘。

轻手轻脚的蹲下身子,卫燃可以清楚的通过卡车底盘缝隙看到,在车身的另一边,正有两个坐在椅子上的人,面对的一楼大门的方向,守着个火盆聊着什么。

起身踮着脚看了看驾驶室内部,见里面没有第三个人在,他这才小心的绕到车尾,往货斗里看了一眼。

然而,这货斗里虽然没有鬼子,但卫燃却依旧皱起了眉头,因为这里面只有两条靠着货板的长条板凳,根本没有后世见到的那些东西!

压下心头的疑惑,卫燃快步跑到了车身的另一侧,双手抱住其中一头鬼子的脑袋勐的用力一拧。

伴随着“卡吧”一声脆响,这头已经多活了二十多年的鬼子瞬间瘫软,手中的杯子也悄然滑落。

与此同时,另一头鬼子也在短暂的呆滞过后张嘴就要大喊,同时也慌忙的想要抓起靠在身旁轮胎上的半自动步枪。

然而,还没等它的手爪子摸到枪身,卫燃的手中却勐然出现了一把让它莫名觉得似乎曾经在哪见过的抗日大刀!

还没等反应过来那把大刀是从哪出现的,它便听到了“噗嗤”一声轻响,紧接着,便奇怪的发现视线中多出了一片喷射而出的血雾。

“噗通”

恰在此时,第一头鬼子的尸体砸落在地,它手中的酒杯也恰巧落进了燃着篝火的铁皮桶里。

在卫燃的注视下,另一头鬼子用双手捂住了剧痛的脖子,努力的张着嘴想喊出些什么,又或者能让自己恢复呼吸。

根本没有给它摔倒的机会,卫燃便一脚踩住它的胸口,用手中的大刀在它的脖颈另一侧用力一剁一拉。

“嗤!”

在一阵带着蛋白质烧焦时特有的腥臭味道中,又一股腥臭的血液随着卫燃用脚踩踏胸腔动作喷射而出,既浇在了那燃着篝火的铁皮桶上,也浇在了卫燃的脸上。

抖了抖黏在刀身上的几颗断趾,卫燃用宽大的刀尖轻轻戳了戳这头尸体的眼睛,直到确定它已经死透,这才收了抗日大刀,顺手拎起一把半自动步枪,卸下了支起来的剑形枪刺反握在手里,快步走到门口打开了销住的大门,招呼着躲在不远处的米基塔和宝利德赶紧进来。

“你受伤了?”米基塔见卫燃脸上沾染的血迹立刻被吓了一跳,立刻紧张的低声询问道,而他身后的宝利德,则快步冲到车头处藏好,将枪口对准了楼梯口。

“不是我的”

卫燃低声回应的同时,用袖子胡乱擦了擦脸上的血迹,等对方也跟着进来之后,立刻关上大门挡住了外面的寒意。

闻言,米基塔也跟着放松下来,可是当他看到两具尸体时却又吓了一跳,其中那头脖子扭到诡异角度的还好说,好歹不至什么吓人的伤口。

但另一头尸体却格外的血腥,不但脖子两侧各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就连眼睛似乎都被划了一刀。

看了看卫燃反握在手里的枪刺,米基塔越发疑惑,因为任凭他想破脑袋,也琢磨不出来,用那种根本没有开刃的铁片怎么弄出的那么大那么深的伤口。

卫燃可不会给他想明白这件事的时间,他先以最快的速度穿好鞋子之后,立刻从米基塔的肩上取下了自己的AKM突击步枪,随后伸手指了指楼上。

米基塔见状点点头,伸手比了个3的手势,紧跟着,宝利德也伸手比了个剪刀手,卫燃闻言点点头,排在第一个,端着枪走上了楼梯。

然而,就在他们眼瞅着即将走上二楼的时候,卫燃却听到了水流的声音,同时也闻到了一股夹杂着酒精味道的骚臭味。

举起拳头示意身后扶着自己肩膀前进的两人停下脚步,卫燃小心翼翼的探头看了一眼,随后立刻缩回了露出去的半张脸。

稍等了片刻,他再次探出脑袋看了一眼,随后将手中的武器递给了身后的宝利德,抽出别在腰间的刺刀,一个闪身跨上二楼,接着直接钻进了紧挨着楼梯口的房间。

在这个房间里,一张破桌子上放着一盏昏黄的煤油灯,靠窗的位置,一个人影正背对着他站在床边,朝着窗户上的一个破损处浇出一道抛物线。

靠墙站在门边,卫燃耐心的等到那道背对着自己的人影开始系腰带的时候,这才勐的扑了上去。

“噗!”

伴随着一声轻响,卫燃准确的将那柄修长的刺刀从后背捅进了那个人影的肺腔,同时另一只手也捂住了他的嘴巴。

用力转动刺刀的同时往外拔出,几乎就在刀尖脱离皮肉的瞬间,便被他再次捅了进去。

随着肺脏遭遇如此重创,血液也顺着伤口涌入了肺腔,此时,即便卫燃松开捂着的嘴巴,这头鬼子也根本发不出任何的声音了。

轻手轻脚的将这头鬼子放倒,卫燃却并没有杀死它,仅仅只是用刺刀在它的手脚关节处各刺了一刀免得它乱动。

当然,它总归是要死的,接下来几分钟的时间里,随着血液大量涌入肺腔,它将一点点的窒息,并最终被自己的血液淹死。

走出这个被拿来充当厕所的房间,卫燃接过米基塔递来的突击步枪,快步冲向了第一个房间。与此同时,米基塔和宝利德也加快脚步冲向了另外两个透着亮光,却同样挂着厚实的棉布帘子的房间。

“把手举起来!”三人在撩起帘子的同时,一起用俄语大喊了一声。

只不过,卫燃负责的房间里除了燃着炭火的炉子依旧正在冒着水蒸气的水壶之外却是一个人都没有。

米基塔负责的房间倒是有人,但却只有四个看着恐怕比塞尔西还小几岁的孩子,而且这几个孩子都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反倒是宝利德负责的房间,围着自制暖桌坐在一起的众人先是被宝利德的出现和大喊吓了一跳,紧跟着,几个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的便一脸疯狂的抓起了身边的SKS半自动步枪!

有人带头,自然就有人响应,一时间,这些喝高了的牲口竟然纷纷把手伸向了旁边的武器!

见状,宝利德果断对准第一个拿到武器的扣动了扳机!

“砰!”

清脆的枪声过后,那头已经握住武器的鬼子,太阳穴的位置立刻爆出一团血雾,紧接着便“噗通”一声摔在了自制的暖桌上,打翻了上面摆着的各种日式菜肴以及几个喝光了的酒瓶子。

“啪嗒!啪嗒!”

几声不在意料之中的轻响过后,几头扣动了扳机的鬼子茫然的看向了手中的半自动步枪。

与此同时,却有两个已经各自掏出了一支TT33手枪对转了宝利德!

“哒哒哒!砰!砰”

几乎重叠的枪声过后,这两头举起手枪的还没来得及扣动扳机,眉心便各自出现一个弹孔,同时它们二人的胸口,也因为宝利德的点射各自爆出了一段血雾!

眼瞅着又有两头鬼子中枪摔倒,其余几头鬼子总算反应过来,纷纷丢掉了手中被做了手脚的武器。

出乎米基塔和宝利德的预料,但却在卫燃的预料之中,这些人根本没有放弃抵抗的意思,其中一个更是把手伸向了桌子中央的一盆热汤。

“砰!砰!”

又是几乎重叠的两枪,卫燃用手中的TT33准确的命中了这头鬼子的太阳穴,米基塔则用手中的纳甘转轮手枪击中了它的手臂。

“噗通”这头鬼子仰面砸在了热汤里,其余鬼子也跟着冷静下来。

很快,随着第一个投降的鬼子举起双手,其余鬼子也跟着不情不愿的举起了双手。

“发出声音的会死,但是能听懂俄语的可以活下来。所以听得懂俄语的在头顶把双手合十。”

卫燃笑眯眯的说完,这房间里的鬼子立刻将高举的双手在头顶合十,算是帮自己暂时保住了一条小命。

“这里还活着的有13个”宝利德开口说道。

“我负责的房间里还有4个小孩子”米基塔说话的同时将身体退出了楼道,一边盯着外面一边说道,“比塞尔西还要小一些的孩子。”

“还有孩子?”卫燃皱起了眉头,这可是完全出乎他的预料。

“三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米基塔说话间已经迈步走向了他负责的房间,“我去把它们带过来。”

闻言,卫燃没有再说些什么,伸手拽过来一头鬼子,在对方的惨叫声中,将它的双手手肘全部修改成了脱臼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