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 皇帝与骑士

“骑士,你叫什么名字。”

“希利亚德·勒西。陛下。”

“没有听过的姓氏。”

“我是乡下来的,陛下。”

“希利亚德,我刚继位,缺些班底,你背景清白,天赋极好, 是否愿意向我效忠。”

“我本就是您的骑士。”

“考虑清楚,我刚刚继位,什么都无法允诺,而以你的实力,西北大公可以包揽你未来的以太武装,能夜夜痛饮烈酒, 更可以得到一座庄园作为食邑,自此之后便有了自己的产业, 不再是乡下的骑士。”

“我是皇家骑士, 陛下。我是您的骑士。”

“我很感动,但我不相信。希利亚德,忠诚不会没有缘由,我继位一天不到,你亲眼目睹我的两个哥哥意图弑父被火刑烧死,而我是只是庶子——请告诉我缘由,我愿意相信你。”

“……”

“骑士?”

“我支持稳定。两位大公的争斗会带来帝国的内乱, 无论谁胜谁败, 帝国都会衰弱, 分裂, 而泰拉将被烈焰点燃。只有您成了真正的皇帝,维持统一,维继一个强盛的国家, 我的家乡才能不被战火侵扰。”

“你有自己的愿望……这正是我想要的。

希利亚德——泰拉大陆之上, 魔物肆虐,异形鬼魅夜行人间,百姓贫苦, 衣不遮体食不果腹, 这些你应当都知晓。”

所以,你效忠我,不会有烈酒美人,不会有采邑奴仆,因为我决心废除奴隶制,并在粮食富余前禁绝大部分酒庄。但我向你承诺,我誓言将繁荣与和平带向这片大地,人的地位可能无法平等,但每个人都应当具备同样的人权,贵族也绝不能在杀害平民后无罪得释。”

“陛下?!”

“怎么,没见过皇帝向骑士发誓?”

“……没有。而且,您说的这些……太像是一个梦了,童话也不能这么美好。”

“哈哈,我的确是在做梦,但总得有人去做,将其化作现实。你的力量,就是第一步。”

“……我是您的骑士。”

……

“泰拉大陆百废待兴,统治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事情就两件事, 一個是让民众吃饱,一个是让民众有希望。

“希望一事太过缥缈, 但只要我这皇帝架子还竖在这里,起码民众知道受苦了应该骂谁,义军造反该反谁,那就有个盼头。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所有人吃饱。”

“这很困难。”

“困难也有迹可循,我们缺粮,主要是因为耕地严重不足,虽然占据泰拉中央的大平原,但缺少水利,更是有许多魔兽异形的巢穴骚扰,可用耕地太少。”

“水利我不会,但我可以带队去清剿巢穴。”

“我也会亲征。所有人都应该看见皇室的决心,也可以向两位大公,以及陈军边境的远焰地与苍天王庭展现武力。”

“陛下,这太过危险!”

“而我相信你。”

……

“陛下,刺杀太多了。”

“十七次而已,日后会越来越多。”

“实力也会越来越强。现在就已经有第三能级的升华者出手,第四能级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这非常不可思议。”

“不都是被伱挡下来了吗?有何不可思议。”

“不,陛下,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会有人阻碍我们的行动?我们只是剿灭魔兽巢穴,兴建水利,努力让所有人吃饱……这不会损害任何人的利益!”

“人吃饱了,就不会卖身给贵族当奴隶。”

“就,就这样?!”

“比你想象的更重要,有些人吃饱了,就不允许其他人和自己一样,就这么卑劣。”

“怎么可能,这种狗屁不通的事情居然能够发生……”

“这个世界上的太多事情都狗屁不通,要不适应,要不改造。希利亚德,改造这个世界,就是我们的事业。”

“……义不容辞,陛下。”

……

“陛下,二十年匆匆而过。”

“不要着急,希利亚德,我们的事业会耗尽我们的一生,说不定一生都无法做完,但起码现在,水渠江堰遍布全国,我们的确令整个帝国的子民都得以饱腹,这就是成功。”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陛下。我的意思是,我们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读书。”

“读书?”

“让所有人读书。我们要开民智,不开民智,臣民就永远是臣民,不可能成为工程师,哲学家,数学家,不可能成为生物学者,炼金术师和观星者。我要让所有人都识字,学习知识,各有所长,理解他们不是为了生存而存,而是为了更远大的梦想。”

“……这不可能!”

“二十年前,让所有人吃饱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这不一样,知识如此珍贵,却扩散给平民……即便我希望如此,但那些原本支持您的力量也将转为反对您!”

“事在人为,希利亚德,我知晓这一切,所以请继续帮助我,我需要你的力量。”

“我是您的骑士,一直都是。”

……

“希利亚德,走,带我去一个地方。”

“好。等等,您要去远南的边境?沿海山区的哈里森河湾……那太危险了!”

“有你保护,何处是险地?走吧。”

“……这里也没什么不同,除了海水是浅绿色,很澄澈,而沿岸的椰树和红衫木很多很大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你说的那些已经很美了,学会欣赏它们。希利亚德,你看,远方的海底处是否有什么巨大且深邃的阴影轮廓?以你的力量,看的应该能比我更加清楚。”

“是的,的确有,那轮廓方正而巍峨,就像是一座倾倒的天柱……等等,那是人造之物?那是前纪元文明的遗物?!”

“是的,这是前纪元泰拉文明昔日建立在泰拉静止轨道上的‘轨道太空电梯’和‘赤道轨道加速器’遗址。它们是人类过去通向高天之上的起点,但现在却都沉没在大海中,只剩下腐朽的残骸,成为海中众生的巢穴。”

“难以置信……人类居然能创造如此宏伟巨建,帝都的高塔也不及其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