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

尖叫从露营地后面的山林里传来。

前一刻的笑声停滞了几秒,接着所有游客都开始骚动起来。组织这次同学聚会的郑天翊很快反应过来,抬高嗓门迅速分配了工作:“老邓,小沈——你们俩去找附近的保安过来,承哥、老蒋、老夏还有吕磊,我们五个一起去看看。其他人待在这里守着帐篷和大家的东西,兄弟们,女士就靠你们保护了。”

“我也一起去。”乔茵突然出声。

还蹲在烤架边上的黄玲皱起了眉头,语气有点恼火:“乔茵!”

她还没忘记两个月前乔茵被李成挟持的事,虽然是事后听说的,但直到现在黄玲都忍不住后怕。可是乔茵回过头看向她,脸色平静地摇了摇头,示意她不用担心。

“乔妹……”郑天翊有些犹豫,可转念一想,乔茵做了六年的律师还有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于是一咬牙一招手同意了,“行!走,快点!”

四个男人拔腿跑过去,乔茵也迈开脚步跟在后头,不过片刻就被身边的周承泽抓住了手腕。她一吓,下意识地要把手抽回来,结果被他抓得更紧。周承泽腿长步子大,几乎是拽着她往前赶,紧紧拧着眉头好像不打算退让,只匆匆给了一句解释:“这样安全一点。”

乔茵有些窘迫,但现在赶过去查看情况更重要,因此就没有浪费时间挣开他。

六人没过一会儿就在树林里找到了声源:一个中年女人跌坐在地上,手里还抱着一个纸鞋盒,脚边不远处掉落着一黑色塑料袋。而她本人正一脸惊恐地望着某个方向,挣扎着想要爬起来。郑天翊赶紧冲上前去扶:“大姐您没事吧!”

周承泽刚想要上前,就被乔茵拽住了胳膊。他们两个停在距那个中年女人十步远的地方,乔茵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下一秒就白了脸。周承泽也望向那个方向,赫然发现树林间竟倒着一个白色的人影。

而这时,那个中年妇女也终于哆哆嗦嗦地发出了声音:“死、死人……”

一时间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片刻,周承泽松开乔茵的手腕,按了按她的肩膀示意她留在这里,“我去看看。”

跟他们一起来的吕磊也开口:“我也去。”

他们走到那个白色人影旁边,这才看清这是个女人,年纪约摸二十七八。八月正是最热的时候,她上身穿着一件红色的长袖毛衣,下/身只有一条白色的内裤。她头偏向一边,失去血色的嘴唇微张,两眼睁大,脸上凝固着惊惧的表情,脖子上还有明显的勒痕。除此之外,她的姿势十分奇怪,两条苍白的腿摆成菱形,脚掌相合,两条胳膊向胸口弯折,手背几乎要贴合在一起,指尖无力地垂在腹前。

这样的画面太具有冲击性,吕磊慢慢蹲下身,伸出不住发颤的手想要去探她的鼻息。

背后却冷不丁响起一个声音:“别去动。”

他吓得缩回了手,跟周承泽同时回头一看,居然是乔茵来到了他们身后。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地上那具尸体,惨白的脸恢复了少许血色,神情镇定,嗓音有些沙哑:“谁带了手机,马上报警。”

周承泽随即点头,从兜里拿出手机报警。

市公安局接到报案时是下午六点半。正好到了换班的时段,肖杨和严聪一起负责这个案子,调动人手开车前往现场。刚走出局子肖杨就把车钥匙丢给严聪:“你来开。”然后绕过警车打开车门跨进了副驾驶座。

严聪受宠若惊,赶忙钻进驾驶座,利索地系好安全带,生怕他反悔:“诶平时晚上你不都不让我开吗?”

拿出手机飞快地拨下了乔茵的号码,肖杨微微皱着眉,甚至没有看他一眼,“我要打个电话。”

听说案发地的时候肖杨就想到了乔茵。他记得她说过他们同学聚会要去一个度假村,案发地在那个度假村山头的露营地旁边,而他出门前才看到她发在朋友圈的消息,说要上山露营。

知道她跟老同学在一起多半不会有意外,肖杨也还是得联系她确认她是否安全。

所幸乔茵没过多久就接通了电话:“肖杨?”

她声音听上去还算平静,不过这不像同学聚会中的正常反应。

肖杨直接问她:“你现在在哪?”

“度假村。”乔茵似乎猜出了他突然联系她的原因,“你们接到报案了吧?”

“嗯,正在往那里赶。”他瞥了眼导航仪,语气从头到尾都相当平静,却没忘了叮嘱,“跟熟人一起在人多的地方待着,不要乱跑。”

“好。”她答应下来,而后顿了顿,“当时我也在现场,待会儿要做笔录。”

肖杨沉默了两秒。“知道了。”他说,“稳一下情绪,叫他们不要乱动现场。”

电话那头的乔茵很配合:“嗯。”

他们没有再多聊,匆匆道了别就挂断了电话。严聪边开车边时不时瞄他一眼,见电话挂断了,才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有认识的人在现场?”

肖杨把手机塞回兜里,“乔茵。”

“乔律师?!她最近怎么这么多灾多难……”倒没想到会是乔茵,严聪惊讶地张了张嘴,转而又想起肖杨跟乔茵那暧昧的关系,便紧接着问道,“肯定被吓坏了吧?等下要不要去看看她?”

“不用。”肖杨答得冷淡,也不给严聪反应的时间,就开了对讲机联系当地的派出所,通知他们封锁现场,留下相关人员做笔录。

透过后视镜留意了他的表情,严聪没再多说什么,注意力挪回了前方的路况上。

一个小时以后,天色已全黑。乔茵做完笔录从询问室出来,抬眼就见周承泽他们再走廊里等她,附近却找不到那个中年女人曾杏的身影。

“出来了出来了……”郑天翊刚好在跟黄玲打电话,看见乔茵走出来,立马松了口气,走上前把手机给她,“黄玲打来的,你跟她说说话,她快把我逼死了。”乔茵接过手机,率先出声:“黄玲?我没事,现在可以回去了。”

另一头的黄玲听了静默片刻,接着就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乔茵知道她这是担心她,便由着她教训,好一会儿才安抚好她,把手机还给郑天翊,“赶紧回去吧?接下来你们怎么安排的?”

他们便一起离开派出所。五哥男人自发自觉地让乔茵走在中间,郑天翊絮絮叨叨讲着自己的安排:“已经叫他们把东西收拾好了,房间和场地也都退了,等下我们在度假村大门集合。”他叹了口气,“今晚大家先回家,下次再找机会聚聚。”

乔茵颔首,又听身旁的周承泽低声开口:“你脸色不好。”

他一直在注意她的表现,从发现尸体的那一刻开始她脸色就很难看,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也不见她恢复多少。乔茵转头对他笑笑,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点头承认:“有点吓到了。”

周承泽皱了眉头,而其他四个人则借机调侃她,想活跃活跃气氛。

“唉,到底是女人,黄玲都叫你不要跟过去了。”

“是啊,等会儿回去我们都得被黄玲教育一顿。”

“不过乔妹当时真的挺冷静的,还提醒我不要破坏现场。”

“人家是律师嘛,什么大场面没见过!”郑天翊笑起来,笑完了又忍不住叹息,“但是说真的,这里出了命案,以后生意肯定要惨淡了。”

原本不打算回应他们的调侃,听到这一句话,乔茵却幽幽开了口,“案发地应该不是在度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