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落霞谷,碧游宫现身

云霄仙子从鸿蒙塔里面出来,无影道场的人莫不大呼奇怪:“又出来一个天君境界的涂梅香,除了年纪看起来大两岁以外,其它方面根本分辨不出来!”

“这是云霄仙子,今后大家都算一家人!”李旭简单说明了一下,然后吩咐:“现在情况紧急,还不知道熊阔海他们这两万多年在北面如何了,所以现在不能分开行动。 全部进去山门道场,大家一起赶过去。”

镇神塔现在已经是最完整的状态,基本上恢复了鼎盛时期。虽然现在李旭不过使用了一个投影分身,但是融合了李旭的“无极逍遥诀”以后,度过音25倍。98o万里的路程,7天时间就赶到了。

金光禅寺,这是让李旭牵肠挂肚的一个地方。

想当初还在凡间东源大6的时候,李旭偷取山河社稷图和九鼎,挨了别人一巴掌,差点儿把小命儿丢了。

当年的小蝼蚁,现在已经在九重天出人头地,报仇的时候可就到了。为了确保不生变故,所以李旭让熊阔海提前带领主力部队五万余人赶到这里,就是防止里面的人得到镇海禅寺、望月禅寺覆灭的消息四处逃窜。

“公子,再往前六万里就是金光禅寺,不过情况还是没有完全搞清楚。”熊阔海看见李旭身边多了一个天君境界的高手,心中虽然纳闷,但也并没有特殊感觉:“那个叫耶树的老秃驴,我们这两万多年就看见一次。”

李旭没有微皱:“你们暴露行踪没有?”

“没有,我们一直停留在行宫法宝里面,大家都没出来。”熊阔海摇摇头:“过去两万多年,金光禅寺没有什么人出来,但是却有人进去。后来经过暗中跟踪,进入金光禅寺的人,分别是问玄道场和鹤山道场。”

点点头,李旭扭头看着云霄仙子:“怎么样,来到这里以后你有什么感觉?”

云霄仙子躬身说道:“气息就在这座寺庙底下!”

“这里并没有落霞谷,反而是一座大山。”李旭又看着林梦晨问道:“麟儿,你的看法如何?”

林梦宸点点头:“就是这里没错!我已经问过韩梅艳和费娇龙,他们说这座山脉叫做落霞山脉。至于原来的大峡谷为什么会变成山脉,我就不知道了。”

既然云霄仙子和林梦宸都已经确定这里,李旭顿时脸色一寒:“阔海,动全面攻击,把那个什么狗屁监寺,也就是耶树给老子抓回来!”

原来熊阔海早有布局,李旭的命令一下,熊阔海飞身来到九天之上,灌注元神一声大吼:“各部听令:攻打金光禅寺,一个不留!”

五万大军兵分九路,从九天之上直落而下,在金光禅寺外围五千里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包围圈。这一次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战术,各堂堂主直接把行宫法宝祭了出来,然后往金光禅寺里面砸去。

这是一招打草惊蛇,主要目的就是要把敌人全部逼出来。数十座行宫法宝,都是方圆数万里大小砸出去,护山大阵眨眼之间就已经崩溃。

一万多名光头和尚一声呐喊冲了出来,领头一人竟然是至仙后期顶峰修为,舞动一条禅杖奔向虚空中的熊阔海。

李旭在一旁已经认出来这个家伙,正是自己曾经的死对头——龙树的徒弟耶树——一条禅杖成精了。

熊阔海虽然是至仙后期修为,但是同境界的敌人根本没放在眼里,手中的龙凤御灵棍一摆:“老秃驴,你找错人了,是我家公子找你有事!”

“耶树老秃驴赶紧过来!”李旭高声叫道:“你的分身就是老子给灭了,如果你回答老子几个问题,就可以给你一个痛快!”

耶树会过来吗?那怎么可能!

李旭这里是一个天君、三个仙君,那都是无敌的存在。耶树能够修炼成精,当然不会自己送上门去。

既然要拉一个垫背的,他觉得自己比熊阔海高出一个小境界,应该不在话下。没想到自己的九环锡杖碰到对手的大棍,顿时被砸变了形。

云霄仙子现在关心的是金光禅寺下面的事情,可以说是心如火燎。看见耶树被雄阔海一棍震飞,她越俎代庖伸出洁白如玉的小手当空一抓,耶树已经被捏住脖子拖到了李旭身前。

天君手下,至仙境界的家伙基本上属于看不见的小爬虫。当然,李旭现在已经从云霄身上领悟了力量奥义的秘密,如果他出手抓耶树,那也是手到擒来。

李旭看着面前瘫软一堆的耶树,笑眯眯地问道:“你叫耶树,师傅叫龙树,师祖叫如来对不对?”

耶树很有骨气:“阿弥陀佛,佛曰:不可说!”

“不说就不说,老子还懒得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