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塑肉身,制造三人组

李旭对于西方教并不是很担心,他们虽然卑鄙无耻,穷凶极恶,但是对于东土的阵法传承,却始终不得其门而入。≥

燃灯、普贤、广、慈航、惧留孙、多宝道人虽然反叛了,但是他们当初的修为不高,自身的根基不深,并没有领悟到真正的道教传承本质。

正因为如此,准提和接引两个杂碎虽然策反了整个阐教,却没有得到道教的精髓。所以,西方教里面即便有几个聪明一点儿的杂碎弄出几个阵法,那也粗浅得很。

云中子就不同了。他的根基深厚,起于鸿蒙,成于洪荒,是洪荒老祖转世重修。

李旭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衡山老道”给他讲故事,其中就讲到“演天道,鸿钧一怒斩洪荒”一折戏文。

在东土三界之中,只要稍微有些根基的人,都知道云中子对三清祖师鸿钧不感冒。只不过自己的道行比不上鸿钧,所以云中子只能忍气吞声。

说云中子的道行不行,那是和鸿钧老祖相比,并不是说他真的就不行。如果真的不行的话,也不需要鸿钧老祖亲自出手灭了他。

鸿钧老祖虽然毁掉了洪荒老祖的肉身,但却没有摧毁他的元神,而是打进冥界转世重修。

说白了,鸿钧和洪荒老祖之间的纠纷,主要是关于天道循环方面的认识,两个人产生了致命冲突。

鸿钧老祖设立三界,其中最关键的一环,那就是冥界的轮回转世规则。在这一点上,很多人都不赞成。

别人不赞成,那都放在心里,打死也不说出来。但是洪荒老祖觉得自己有能力另立一界,逃避进入冥界轮回的法则,所以站出来破坏鸿钧老祖设立第一代冥界的计划。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

鸿钧老祖九世重修,立下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天道循环体系。现在洪荒老祖蹦出来碍手碍脚,如果不打掉这只老鸟,也就没有办法震慑三界。

鸿钧老祖对洪荒老祖的处置方式,更多的就是一种恶作剧:“你不是对进入冥界轮回不感冒吗?我就摧毁你的肉身,抹去你元神的记忆打入冥界,让你第一个尝试一下天道轮回法则!”

也就是说,鸿钧老祖完成三界规则体系以后,第一个被打入冥界的“圣人级别”牛人,就是洪荒老祖,也就是后来的云中子。

云中子进入轮回以后,鸿钧终于彻底完成了三界轮回规则,然后一气化三清,设立了人教、阐教、截教。

等到云中子重新修练到金仙境界进入九重天,现都是后辈当家,被迫变成了阐教元始天尊的记名弟子。

但是,云中子的前一世毕竟是洪荒老祖,一向眼高于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些独立特行,和其他人有些格格不入。

元始天尊主持阐教,招收门人弟子最看重的就是出身来历。先就要门第高贵,其次就要家财万贯。

“修仙是富人的游戏”,就是元始天尊的阐教理念,所以第一个就不允许妖族和巫族的存在。在这一点上,西天佛界也是如此,所以后来他们才能够沆瀣一气,为祸三界。

云中子虽然独立特性,但他的前一世比元始天尊本人还要高贵,所以给了一个记名弟子的身份。

《封神演义》里面的雷震子就是云中子的徒弟,结果继承了师父的毛病也有些独立特性,很快就挂掉了。

李旭心里明白得很:曾经能够和鸿钧老祖唱对台戏的人,再差又能差到哪里去?

不管是前一世的洪荒老祖,还是转世重修的云中子,都是东胜神洲最正统的道家传承,普通的阵法不一定能够压制对方。

尤其是云中子现在已经修炼到天君后期顶峰修为,半只脚已经踏入天尊境界,即将重现前一世的辉煌。

要说真正的强敌,李旭认为接下来对阵云中子为的阐教天君高手,那是一次划时代的经历。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后果难料。

既然碧游宫暂时不能使用,而且今后也没有必要继续使用。再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仅仅一座碧游宫也太寒酸了。所以李旭决定给截教弟子专门炼制一座山门,表示一切从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