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傲天公子对铁颜

赤兔记 !那人骑在马上,身穿古怪的皮革,身形瘦削,面上疤痕满布,双目如炬,整个人便像一把利刀。更奇怪的是,他的肩上有只形态威猛的秃鹰,双翅骨头嶙峋,看到林小小掀开车帘,那秃鹰忽然间转头看来,目光如矛锐利。

被那只秃鹰看了一眼,林小小心里不知为何跳了一跳。她知道对方是NPC,便凝神戒备,深吸一口气喊道:“阁下是谁,为何挡住我们的马车?”

那消瘦NPC沉声道:“我有事和马车中人说话。还请出来一叙。”

林小小愣了一下,道:“我们马车中有三人……”不过说到这里她停住了。然后回头看了傲天公子一眼,心里大概知道对方是找谁了。今天经过了这么多事情,她明白自己姐弟俩恐怕不会被NPC如此惦记,也只有这个古怪的、仿佛和所有NPC都认识的傲天公子最有嫌疑。

不过这一次傲天公子也很诧异,他走出来一看,大皱眉头。

“阁下高姓大名?”

他拱手恭敬的问道,看样子对此人也是不熟。

那人见了傲天,眼前一亮,骑在马上朗声道:“女真,铁颜!”

傲天公子吃了一惊:“铁颜!”

对方一点头,颇有些傲气。

傲天公子脸上的诧异更盛了,好一会他才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忽地回头问道:“你们认识他吗?”

林小小姐弟俩也是直摇头,那林小小又“咳”一声道:“我以为你知道这个名字呢,还表现的这么惊讶。”

傲天公子只是摇头:“不知道。但总要表现出惊讶的样子,否则太失礼了。”

“……”

那号称“铁颜”的NPC脸色都青了。好一会他才咬牙道:“我是蒙古国师八师巴的弟子。”

听到蒙古国师这几个字,傲天公子诧异道:“胡说,蒙古国师不是金轮法王吗?我还认识他呢!”

那铁颜的脸色更沉了:“八师巴和金轮法王都是蒙古国师。”

傲天公子却是“哦”了一声,有些歉然道:“我明白了。就像当今丐帮有好几个帮主,华山也有好几个掌门一样。铁……铁前辈找我何事?”

见傲天公子客气,铁颜脸色总算好看了一些,他缓缓道:“奉师命来送一样东西,同时也奉师命来和你比试武艺。”

傲天公子差点喷了口血:“八师巴让你来和我打一架?卧槽,为什么,是因为这个任务吗?”

铁颜却是摇头:“和这个任务无关,我只是奉师命前来,恰好在这里遇到了你。至于原因,以后你就会知道的。”

“你突然冒出来……我还在做一个任务,这合理吗?”傲天公子不解。他很少在做一个任务的同时开启另一个任务,但系统一般不会出错,却极为罕见。那铁颜却冷冷道:“我和你打过之后就离开,不耽误你多少时间。”

傲天公子心里只觉得荒唐突兀,他沉吟了一下道:“能不能不打?”

“不行!”

“难道你还能强制我?

铁颜却摇摇头,傲然道:“如果不打,我手里的东西就送不到你的手中,也送不到厉若海的手中。如果你真是为了厉若海好,就必须和我一战。”

傲天公子的眼睛一睁,脸色也变得严肃起来了。

厉若海是邪异门的门主,一手燎原百击天下闻名,也是傲天公子最熟悉的NPC之一。其他事情他可以嘻嘻哈哈,但是涉及到厉若海,他却不得不上心起来。不远处的林小小姐弟俩听得云里雾里,不过厉若海的名字却让林小小心里一动。她忽然想,厉若海,邪灵厉若海,黄系的那个顶级高手吗?傲天公子也和厉若海认识吗?

那铁颜等了一会见傲天不说话,便是沉声道:“这是一个震动江湖的大事件,等你拿到东西之后自然会明白。不过你必须和我交手,这是师命。胜负不论,若是你担心安危,我可以保证不杀你。”

傲天公子出了一口气,忽然笑了:“你有信心是件好事。不过既然牵扯到厉若海那家伙,我看来也不能脱身了。”说完他看了看四周,又道:“就在这里吗?”

那铁颜点点头,他将身后的包裹解下往马下一扔,然后一伸手臂,那秃鹰竟然张开翅膀呼呼的飞到了高空,在天上盘旋着。而铁颜自己却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根铁矛,矛尖隐隐发青,闪着冰冷的寒光。

他将矛尖对准了傲天公子,傲然道:“来吧,你我不需要打太久,三招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