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刘三平

赤兔记 !唯恐阿飞再出什么幺蛾子,明教几个人率先表态退了下去。只有杨逍、韦一笑两人一直紧紧盯着阿飞。他们两人也算是明教高手中速度最快的,多少可以防范阿飞的突然袭击。阿飞这厮的速度惊人,内力已经远超他们俩,方才四拳就把方夜羽给打残了,委实也让明教上下心惊不已。

原本他们想借助方夜羽的出手,将受伤的阿飞拖下水,最好能当众击败或者击杀他一次,杀杀他的威风。不过苦命的阿飞不知怎地竟然伤势尽复,反杀了方夜羽,也让明教的计划打了水漂。

而且此举还有一个严重的后遗症。阿飞打完之后就不走了,简直是引狼入室,对阳顶天的威胁是在太大。论单打独斗,明教中人几乎无人是健康状态的阿飞的对手,便是阳顶天也是够呛。如此一来,只能都撤下去才算平衡了这一点。

阿飞果然也没有再说什么废话,他冲着那空见等人一点头,脚下一点便是飞了下去。杨逍等人巴巴看着,却见阿飞那厮穿着拉风的大红袍左晃右晃,竟又是回到了之前的山坡之上。杨逍气的牙痒痒,放弃了心中盘算的让明教在原地狙击那家伙的打算。

他与韦一笑随后下场,路上对着韦一笑使了一个眼色,那韦一笑微微点头,下去之后便是快速的去了。杨逍复又望了望那阿飞所站的地方,那大红色的衣服极为眨眼,配上之前那诡异绝伦的速度,越看越像东方不败!

是了,无论是苦命的阿飞还是东方不败,都是明教的大敌,这一点是共同的。杨逍冷笑数声,心里要杀阿飞之心更是浓厚了几分。

众人没有留意,黄衫女子也是瞥了阿飞那边一眼,脸色微动。焉地里她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声音:“杨姑娘,你们师门的杨过师祖,近来可好?”

黄衫女子吓了一跳,很快意识到这是有人在千里传音与她说话。似乎是下意识的,她转头看了那阿飞的方向,果然见那厮远远招了招手,大嘴咧的像蛤蟆一般。

黄衫女子皱了皱眉,也是运起千里传音的功夫,回了一句:“师祖很好。临行前他也提过,若是见了苦盟主,可带他问声一声好。不过小女子还有正事,还请苦盟主静观便是!”

一会儿阿飞那厮笑道:“是,正事要紧。我只是想提醒杨姑娘,一会儿要小心有人使诈。”

黄衫女子沉吟一会,淡然回声道:“多谢告诫。是明教么?”

“呵呵,明教虽然有嫌疑,但素来看中声望,应该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等事情。但那些不看重声望的人,就不一样了。我也只知道这些,杨姑娘小心便是!”

黄衫女子微微惊讶,半响回了一句:“多谢苦盟主告知!”

那阿飞只是嘿了一声,便也不再说话,似乎是全身心的投入到那场中正在呼呼动手的两人身上了。黄衫女子也没有什么表情,自始至终目光一直放到了那两人的身上,仿佛根本没有和阿飞隔空对过话一般。

此时的平台上,双方人手一去,场上登时空旷了许多。阳顶天和成昆便也放开了手脚,心无旁骛的纠缠起来。斗得数招,那阳顶天深吸几口气,运起了大九天手,如刀劈斧凿般朝成昆砍去。这招数大开大合,威力极是惊人,成昆被压迫的攻少守多,气势隐然落入了下风。

明教众人见阳顶天占据了上风,不禁大声欢呼,气势上也高涨了许多。相比之下,成昆那些埋伏的人就要安静多了,他们站在两侧的山林之中,只是持了兵器默默看着,并未作出什么大张旗鼓的举动。那两人又拼的数招,忽然成昆一指点出,正好与阳顶天的手掌相碰,两人同时一震,各自退开了两步。

但阳顶天的脸色明显有些不好看,嘿了一声道:“好一个幻阴指。这一招定是你为了对付我而学的吧!”

那成昆却不答话,继续一指一指的点来。两人当年同门学艺,不知道交过多少次手了,但这一次却是在全江湖的面前公开对决,两人都是看的极重。毕竟这场胜负,几乎决定了两人这场数十年恩怨的对错之分,谁输了都不会好过。成昆之前屡次败给阳顶天,深知用寻常的功夫一定不会胜过他,后来便是苦修了幻阴指这门阴寒武功,就是针对阳顶天的武功特点而做。

幻阴指的阴寒霸道,与阿飞的玄冥神掌其实并列,各擅胜场。当年成昆一个人便以之偷袭明教杨逍、韦一笑等人,大获成功。这门功夫非纯阳内力不可破。阳顶天的内功虽也是纯阳,但还达不到当年张无忌的程度,阴阳之间原本就是相生相克,阳可以克阴,阴同样可以克阳,如水火之别,就看双方的强弱了。

他抓住机会,终于在与阳顶天对拼的时候使出来这一招,果然大见效果。阳顶天被点中了手掌,浑身上下都被寒气笼罩,内息竟然也运转不畅。但他修为毕竟浑厚,强行压制,与那成昆硬悍数招,一点儿都不想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