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城下铁骑,云桥独行,敢奋不归勇(九)

赤兔记 !阿飞的脑子里兀自想着那华筝的事情,听到百灵鸟的埋怨便随口答道:“若要去问,自己去把他再抓来便是了!我放了他,不代表你们不能再去寻他!”

他这话也有句潜台词,就是小姑娘我身为武林盟主很忙的,没有义务帮你去审问犯人,有本事就自己去捯饬吧!

百灵鸟听了不由得冷哼几句,道:“哼哼,别以为大江湖就你一个人可以捉了他。我,我......”她连说两个“我”,却想到自己并非那洪安通的对手,只得恨恨的住了嘴。青头见状则大声道:“百灵,咱们联手都不是那洪安通的对手,当日后我武功高了,就去把他抓来给你出口气!阿飞大哥说的不错,这等报仇的事情,原是只有自己动手才最合适了!何须假借他人之手?”

百灵鸟却不以为然,她是一个典型的实用主义者,放着武林盟主这个大杀器不用岂不是太可惜?但又不能对阿飞发脾气,只能转嫁怒火,对着青头道:“谁允许你喊我百灵的?”

青头吓了一跳,道:“你的名字叫百灵鸟,喊你百灵言简意赅。难道要喊你‘鸟儿’么?”

百灵鸟一愣,那阿飞仰天大笑,深觉这小子越来越会说话了。百灵鸟脸色极为不善,半响才冲着青头吼道:“总之以后不许喊我‘百灵’,也不能喊什么‘鸟儿’......”正发怒间,外面忽然传来了一奇异的声响,像是笛声又像是某种口哨,听起来更像是后世警察的示警音。但声音一闪而过很快消失了。阿飞登觉意外,心想莫非是洪安通退走的时候,被襄阳城留下的势力给发现了吗?

“哈哈!”

那百灵鸟却大喜过望,转怒为喜道:“真是巧了!这一下那个洪安通跑不了了!”说完还得意的横了阿飞和青头一眼,颇有炫耀之意。阿飞和青头都满脸疑惑,正猜想是谁来了的时候,远处传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悠悠道:“是神龙教教主么?”说话之间便传来了一阵激烈交手的声音,那洪安通怒吼连连,应该是被一个强力的高手缠住了。

阿飞却吃了一惊:“是上官婉儿!”

他与那上官婉儿认识,便听出了对方的声音。怪不得那百灵鸟如此开心了,原来是她的师傅来了!

但阿飞不知道上官婉儿为何会忽然出现在这里,只是在心里为那洪安通叫声倒霉,这上官婉儿的武功想来比洪安通要强出很多,这一次怕是又要被擒住了。果然片刻之后,那交手的声音便是低沉下来。只有那上官婉儿的声音笑道:“来之前还有人和我提起你的名字呢......洪教主,不要急着走了,我带你去见一个人吧!”

“是韦小宝么?原来你是他请来的!”洪安通愤怒的声音传来。

“你知道便是了!不过他没有请我出手,这个江湖也没有人能请得起我,只是我顺手为之罢了!”那上官婉儿轻轻一笑,在洪安通的怒吼声中,一声奇异的脆响结束了那两人的交手。很快衣衫猎猎之声传来,貌似是上官婉儿拎着神龙教教主朝岳王庙这边快速而来了!

“果然还是师傅啊!这么简单就拿下了神龙教教主!”百灵鸟满脸沉醉。在她看来,师傅击败洪安通的速度要比苦命的阿飞快多了。

恩,貌似师傅的武功也变强了许多......

阿飞皱了皱眉头,朝那庙门踏出一步。他不知道这个神秘女官来此处的目的,但明显是冲着他这边来了。难道也是为了那华筝?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少不得要与之争夺一番了。

在他看来,武曌压根就是这次事件的背后黑手之一。上官婉儿出现在这里也并不是难理解的事情。想到与上官婉儿即将动手,阿飞心里隐隐有些期待。他与上官婉儿先后几次交手,但都没有用真本领,往往都是浅尝辄止。但阿飞对上官婉儿极为重视,深信对方的武功是极高,一直以来都给他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如今这般局面,两人恐怕就不是简单的相互试探了。

那声音越来越近,眼见就要靠近岳王庙了。阿飞深吸一口气,方要张嘴发声,但突然间神色一动。因为外面又有一个声音冒了出来,竟然又一位女子!

“上官大人,这位洪教主,不若交给妃暄吧!人家也有很多事情用得着他呢!”

声音刚落,就听得拔剑的声音传来,剑气刷刷的跨过了长空。那上官婉儿“咦”了一声,轻呼道:“师妃暄,你竟然也来了!”说着她的去势戛然而止,随着两声清脆的金属交鸣,那上挂婉儿被逼落到了不远处的房顶之上。

“你能来,自然我也能来!”

师妃暄的声音比较轻柔,貌似很好说话一般。阿飞听得心里一动,忽然间有种见到老朋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