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谁家豪杰谁家义,无计悔多情(十)

赤兔记 !那迷雾中的女子面目朦胧,阿飞眯了眯眼睛,视线一时间无法聚焦,后遗症是越发的严重了!好久他才看清了对方的容貌,当即皱眉沉声道:“上官婉儿!是你!”

声音都有些嘶哑,更是下意识的抱紧了何足道的身体。

此时的他对任何人都有戒备之心,尤其来人是那武曌的头号秘书。要知道今日的襄阳城之乱,武曌和明月宫所扮演的身份可不太光彩!

上官婉儿一袭白衣,与之前的样子貌似有些不同,但阿飞又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同。她似乎看出了阿飞的状态,便停在了数丈之外,一双美目扫了何足道一眼,复又落到了阿飞的脸上。

“何先生仙去,真是令人惋惜。苦盟主,我知道你是他的好友,但请节哀!”

她语气轻柔,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攻击性。

阿飞却沉默了一会,淡漠道:“你是来找我的?”

上官婉儿却摇头道:“不。我是来找何足道的!”

此言一出,她明显的感觉到了阿飞的杀气一闪。

却见阿飞的双目透着血红之色,一股气机锁住了她的周身,缓缓道:“明月宫是盯上了何足道么?为了他的武功秘籍,还是其他目的?”

上官婉儿感到一股无形的压力正凝聚起来,以排山倒海的石头朝她涌去。这股压力之强,便是她这等高手也是眉头紧蹙,衣衫竟也无风自动起来。

她深吸一口气,顶着压力道:“都不是。我只是想来看看何足道的情况。”

“什么意思?是武曌还不放心么,想确认他是不是真的死了?”

不知是否是因为化血归元的刺激,此刻的阿飞心里升腾出一股莫名的怒火,终于对眼前的女子起了杀机。如果对方再表现出丝毫的抢夺意图,那他就要果断出手先解决对方了。在化血归元状态下,他相信这个上官婉儿不会支撑太久!

面对阿飞滔天的杀气,上官婉儿并没有后退,而是与阿飞淡定的对视,道:“我这次来和女帝没有关系。如果你愿意让我看一下何足道的情况,或许我还可以帮你一些......”

“不必了!”阿飞一口拒绝了她,“你离开这里就是帮我!我时间不多,所以你没有多少机会。退走吧,再不走,我就要出手了!”

上官婉儿抿了抿嘴,道:“那郭襄呢?你不想去找她么?”

“......什么意思?”

“我走了之后呢,你有什么办法快速的找到郭襄?这悬崖你一个人过不去,更何况是带着何足道。我看得出你的时间不多了,片刻都不想浪费!”

阿飞闻言沉默,心里也是烦乱之际。

是了,化血归元理论上只有数分钟的有效时间,这大半都已经浪费在百损道人那些人的身上了。此刻阿飞迫不及待的要找到郭襄,否则时间一过,他今天半点功夫都使不出来。此时忽然冒出的上官婉儿,无疑是清楚的看到了这一点。

如果她出手阻拦,至少能用一些迂回的战术来拖延住自己。只要时间一过自己便是束手就擒了。而且对方说得对,此刻他又该如何越过断崖,去找那郭襄?

这时候如果大师兄在就好了!

阿飞心里不禁冒出了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的副作用让他的五官六感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思绪更是缓慢。他知道自己已经开始透支身体了,只要时间一过自己一定会昏睡过去。

却听那上官婉儿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你对我们明月宫一直有很深的成见。不过这个时候只有我能帮你。如果你把何足道交给我,我会助你快速找到郭襄!”

“不,不行!何足道我会带回到郭襄身边!”

阿飞忽道,语气十分坚定。

上官婉儿沉默了一会,道:“好,那让我看一下他的情况!我只需要几个呼吸的时间,不会带走他。你就在一旁看着,如果有情况你就出手,这总可以了吧......苦盟主,阿飞,你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了!”

她最后一句“阿飞”有些很着急,仿佛是在对一个老朋友说话的口吻,阿飞竟情不自禁要应了下来。不过长久以来的不信任感还是给了他最后的警惕,他沉声道:“你到底要做些什么?”

上官婉儿摇摇头,脸上似乎对阿飞又恨又怒。她胸口起伏了几下,忽地伸出手掌,一指旁边的断崖道:“一会儿我会施展我的天魔秘,将你推到那断崖的半空。然后你再用自己的轻功飞过断崖,找到那里的郭襄!据我所知,有人似乎想对郭襄姑娘不利,即便她已经过了断崖也不安全。我只能说这些,你如果再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了!”

阿飞心中一动,面带惊异的看着上官婉儿。这断崖的确很宽,便是目前状态的阿飞也无法独自飞越过去。但若是如上官婉儿这么助他,还真有可能一跃而过!甚至他只需要一个凌空借力的点就可以......

“没时间了!如果你要动手就随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