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魑魅魍魉,仙魔弄影,青衫化神龙(十)

赤兔记 !展昭像一只猫一般从树枝上轻轻落下,看了看四周,忽地停下了脚步。

“小姑娘,你怎么一人在这里?”

他看到了一个身穿鹅黄色衣衫的姑娘,正坐在不远处的草丛中瞪着他,眼睛鼓的像田鸡一般。展昭和她打招呼,她却不回话,只是眼神中带着急怒。

展昭被称为南侠以来,还从来没有被一个姑娘如此愤怒的瞪过。本着对自己颜值的自信,他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终于发现了异常。原来小姑娘是被人点了穴道塞到这里的。展昭犹豫了一下,确认这不是什么陷阱埋伏之后才上前几步,伸手拍开了小姑娘的穴道。

这个过程还有点费力,小姑娘被点穴的方式十分奇特,且对方内功深厚,劲力透**道极深。等到展昭终于给小姑娘解开穴道,对方却是一跃而起口中喊道:“多谢啦,展帅哥,不过我有急事!以后再说吧!”

她竟然认识展昭,而且仿佛真的很急,这一跳便是老高,都快跳到展昭的头顶上去了!但下一刻姑娘哎呀一声,身子斜斜的往下坠去。展昭看的一惊,连忙伸手将其拉住了。

旁边就是高高的悬崖,若是这般跌下去,不死也是重伤了。小姑娘的脸色也是有些惨白,一下子重新坐到了地上。

“腿麻了!妈蛋!”她忽然间爆了一个粗口。

展昭愣了一下,想不到看起来这么可爱的小姑娘也会说脏话。他皱了皱眉头,道:“我是不是见过你?你叫什么鸟来着?”

“什么鸟太难听了!我叫百灵鸟!”小姑娘坐在地上垂着腿道。

“哦,我想起来了。你师傅是魔门的人,你是阴葵派的!”展帅哥点点头,然后才慢慢蹲下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是被坏人抓了么?”

那百灵鸟斜了他一眼,道:“帅哥,你不用装作大叔的语气和我说话。我是被一个武功远强于你的顶级高手抓来的。”说完她又挣扎的站起身来,一只手扶着一棵树,慢慢抖着左腿和左脚。因为被点穴的缘故,气血不畅导致行动不便,方才的危险坠落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了。展昭看着她,忽道:“抓你的人,是不是身材有些瘦小,用人皮面具易容,同时穿着一身黑衣?”

百灵鸟大吃一惊,惊呼道:“你竟然知道?哦,难道开封府也在调查他?是了,这样一个大恶人,一定要好好调查才是!不过这个人武功很高,你能抓到他么?”

展昭脸上闪过了一丝激动:“那他人呢?”说到这里他已经伸手按到了剑柄上。

“不知道!”百灵鸟气呼呼道,“他把我和青头一起抓来,然后将青头扔下了山崖,把我丢在了这里。恩,我说的青头,你知道是谁吧,展护卫!”

展昭一愣,道:“我知道。他是江湖上新崛起的后起之秀,道心种魔的修炼者。他的名气已经开始在我们江湖人中传开了。恩,你继续说!后来呢?”

百灵鸟却欢喜道:“原来这小子已经这么有名气啦!”她心里感觉甜蜜,自觉青头有了名气,远比她自己有名气要更开心。展昭有些焦急的皱了皱眉头,但依旧等待着她的下文。

好在百灵鸟也算识趣,她扁扁嘴继续道:“那个大恶人,他把青头扔下了悬崖,然后将我留在了悬崖上面!我听得出下面有人定是接住了青头,虽然略感放心,但也知道这群人心存不良。把我们带到这里定是有什么阴谋!哼哼,下次找到师傅,一定要狠狠的出口气才是!”

展昭静静的听着,百灵鸟快速的啰嗦了几句,总算把展昭给说明白了。

原来那个神秘的高手将青头与百灵鸟掠到这里,原是利用百灵鸟来威胁青头,让少年配合他们做事情。少年被扔下了悬崖就被人带走了,而百灵鸟则是与那神秘高手留在了悬崖上。这位神秘高手不怎么说话,只是站在高处一直观察。大约一炷香之后,似乎发现远处有什么变化,便忽然间起身离开了。

这人离开之前并没有解开百灵鸟的穴道,而是将她丢在了这里。百灵鸟无奈,原本以为要等到两个时辰之后穴道自然解开的,不曾想展昭竟然摸索了过来,顺便给她解了围。

事情倒是很简单,但展昭听完之后脸上都是疑惑。

“他就这样直接走了?没有下去?”

“是啊,我也觉得不可思议。我还以为他在走之前会杀了我呢!结果他当时把我抓起来,然后想了一想又放了回去。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了句‘慢慢等着,替我向武曌问好’,然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做施展轻功去了。去的还是另外一个方向!”百灵鸟一面说,一面指着一个方位。

这个方位与悬崖的方向截然相反,此人毕竟不是去悬崖下面了。那展昭看了看悬崖,暗暗点头。以那人的武功,若是想要去下去直接飞下即可,原是不必绕路的。如此看来,他真的没有想关注悬崖下面的事情。展昭又问了一些细节,比如那人离开的时间、说过的什么话等等,百灵鸟一一作答,完了那展昭便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脸色却是更加难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