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破碎路上的道魔相争(九)

赤兔记 !韩柏倒了一杯散发着香气的清酒,递给了对面的秦梦瑶。

秦梦瑶绣眉微蹙,白了他一眼,道:“我不喝酒!”

韩大马抖了抖眉毛,道:“这不是一般的酒,是我家那位女酒神酿造的,只有我家里人才喝得到,外面的人可以是一口都尝不到的。”

秦梦瑶脸色微微一变,用一种古怪的语气道:“你说的是左诗吧?”

“是啊,正是我的得意娇妻之一左诗!嘿,梦瑶你是不是有些吃醋?”韩柏咧嘴一笑。

秦梦瑶有些无语的摇了摇头,道:“你这个无形浪子,在我面前夸耀你的娇妻们,还非要给我喝她酿的酒,难道以为梦瑶我一点儿都不会在意么?”说着她轻轻一挥衣袖,要将韩柏手中那杯酒给到了。

韩柏连忙护住了,大呼小叫道:“可不能撒了。我家的小诗诗说了,她酿的酒我一定要全喝了,一点儿都不可浪费。若是浪费一滴,我回去后可就一年都不允许进她的房间!”

秦梦瑶眼睛一瞪,道:“那就更好不过了!这杯酒还真要洒了才好!”说着她又伸出手去抢夺,韩柏却是连忙转身护着,道:“你还真来啊……这可是好东西,左诗如果不让我进房间,你可要补偿我……”

这一番话说的那秦梦瑶也是俏脸飞红,低声道:“不要胡说八道!别忘了这里还有外人呢!”

她说话之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的步行嫣嫣和青头。步行嫣嫣还好,她忙着与其他人通过系统频道沟通联系,看起来完全没有留意这边。但那少年原本在几丈开外伸展拳脚练功,但不知怎地,少年的脸上冒出一片红色,他不敢看这边,只是慢慢的打着拳,装作无事一般,但心里恨不得立刻跳的远远的。

没想到那韩柏哈哈大笑,跳起来道:“这小子一定听到我们说的话了!你看看他,脸都红了还装作没事的样子,真是太假了,啊哈哈!喂,青头,你有道心种魔大法,耳力天生厉害,所以就不要装了!”

少年脸红耳赤,终于还是脸嫩的停下了动作,道:“两位大侠,我也不想听到的,我只是在练功……”

韩柏却笑道:“这时候就不要练功了。道心种魔在意不在形,所以你这样练拳是没有多大用途的。也不过是增加一些力气罢了!来来来,过来和我们聊一聊,我和梦瑶还有很多话要说,你要不要学学?”

秦梦瑶无奈摇摇头,转过头不去看那韩柏。少年却窘道:“韩柏大侠,我练功还是有好处的。天道酬勤,拳脚功夫需要一招一式的积累,收发由心,等到真的用起来的时候,才不会无所适从!”

韩柏啧啧称奇:“这句话是你想出来的,了不起!”

“不,不是我!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青头赶紧道。

那韩柏叹道:“你这个朋友,说的有些道理但也不全对!寻常的功夫,自然需要勤练手上功夫,增强力量和速度。但是你修炼的是道心种魔,这种功夫纯粹靠一颗魔种催发真气,行事但由心意,讲究随心所欲,由此才能正在的发挥这门功夫的威力!有时候你一个顿悟,却要比你苦练一个月的拳脚都要厉害!天下武功这么多,难道每一个都要这般勤练手脚么?”

青头听得也不说出什么来,只是嗫嚅道:“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可是……可是拳脚功夫不是任何武功的基础么?”

韩柏缓缓摇头,将手里的一杯酒一饮而尽:“天下武功,并不都纯粹以拳脚为根基的。音杀功夫基础就是五弦琴,和拳脚就没有关系了。还有一些武功就更离奇了,比如双修府的功夫,需要一对男女每天卿卿我我才能让功力增加,可不是一个人原地苦练就可以达到的。嗯,说到了双修府的武功,其实我和梦瑶就可以修炼……小子,你和你的小女伴也可以修炼,既能快活,还可以增长功力,何乐而不为……”

话没说完,韩柏便是被脸色微红的秦梦瑶一掌拍到了一边。却见那静斋仙子微怒道:“竟然说这些胡话,你可真是性子不改!”说完她转过头,看着青头柔声道:“青头,你不要听这家伙胡言乱语,任何时候基础的拳脚功夫都不能放松,即便是剑法和音杀功夫,都要在平时苦练拳脚基本功,如此才可以发挥出更强的威力出来!剑法的一招一式,其实就是拳脚功夫的延伸……至于你的道心种魔大法,也是需要拳脚才能施展出来,可不是随随便便信手一挥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