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 酒罢问君三语(十二)

赤兔记 !项少龙把先秦时代的秘密都搬出来了,这一个任务已经上升到世界和平的高度,登时变得更不好拒绝了。赐你一枪与大伙儿商量了许久,竟还是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毕竟无论怎么做,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厉若海的行程和任务,大伙儿一时间意见无法不统一。关键还有一点,这个任务竟没有什么奖励,完成了都没有好处,没有武功秘籍和熟练度,只是象征性的给了几两银子,真真是应了项少龙的潜龙规则了!

在这个大江湖,几两银子能做什么?

连喝一口酒恐怕都不够……

厉若海见状,忽地一拍桌子果断道:“罢了,你们也不用再讨论了!厉某就独断专行一次。我做个决定,这个任务我们长枪门接下了,不过也要控制人员范围,否则打草惊蛇反而不美!阿飞,你一个人接下任务,其他人就不必参与了!”

“啊,为什么是我?”阿飞惨叫一声,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因为你和两大圣地都有过接触。尤其认识师妃暄,也和净念禅院动过手。这事情只有你有实力在查明真相的情况下不惊动那些人。”

“……我不是还要保护你老人家安全,一路降妖除魔,送你去十绝关嘛!”阿飞弱弱道。

“有其他人在,我没有什么大问题!连令东来、燕飞都见过了,还担心其他东西吗?你也不用多说了,接下任务后慢慢处理,徐徐图之!我会让一枪协助你的!”厉若海一挥衣袖。

这个动作基本表示你不用废话了,大局已定。

阿飞无奈,转头看向那项少龙,黑着脸道:“这个任务有没有时间限制?”

“嗯,时间很充足,在破碎虚空任务结束之前吧!”项少龙道。

“那也就是十几天了……”阿飞嘟囔了一句,“如果不按时完成任务,是不是也不会有什么惩罚?”

“奖励和惩罚是对等的,也就是罚你几两银子!”项少龙淡淡道,“不过还是希望你站在大江湖的角度,尽力而为!”

“那如果我接了任务,当这事情没发生,会不会影响……”

“够了!如果你不想接,我也不勉强你!”

项少龙的脸也有些发黑的叹口气。阿飞无奈,顺手接下任务,然后就听得“叮咚”一堆乱响,系统就做了一堆提醒,他也没有看,一股脑都收了起来。

项少龙摸摸鼻子,眼睛有些发直道:“行武林正义之事,你这个武林盟主应该更有责任感!毕竟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

阿飞仰天长叹:“大侠,你穿越之前的年代已经落伍了……罢了,这事情还有没有其他消息,除了那个法明的徒弟羊舌头之外?”

“是羊舌冷!”项少龙提醒道。

“差不多。这个人一定喜欢吃凉菜!”

“咳,其他信息就没有了。你只要查清真相就行,甚至都不需要你动手!”

“这有点难度!我查清真相的风格有点偏,一般都是在打完了之后,真相就自然而然的清楚了!”阿飞道。

“……随你!”

项少龙似乎觉得阿飞在装逼界对他有威胁了,便是摇摇头,不再多言。阿飞却道:“那我找到真相之后怎么联系你?朝天大喊三声么?还是写在纸上烧给你?”

项少龙有些无语,他忽地一伸手,从背后取下了那柄厚实的百战刀提到了手中。阿飞吓得往后一跳,道:“你这是要作甚,好好说话便是,别一言不合就拔刀!”

项少龙摇摇头,将百战宝刀横在身前看来一眼,道:“这是我的独门兵器。找到真相之后,拔出宝刀,灌注精气。我自然会有感应会来寻你的!接着吧!”

说完轻轻一扔,八尺多长的百战刀带着刀鞘一起朝阿飞飞去。阿飞下意识的接住,一入手就觉得十分沉重,微微用了真气才感觉轻了一些。摸着那刀锋缘处的美丽纹路,即便是阿飞也有些惊叹,在旁人惊艳羡慕的目光中,他却叹了口气,顺手将其收了起来!

“我身上的兵器也太多了,叶孤城的飞仙剑,雷彬的黑水剑,再加上你的百战刀……若是哪一天我被人砍爆了,这些兵器宝贝会不会爆了一地,这一下可就有趣了!”

那项少龙哈哈大笑,道:“有趣,有趣!找你还真是找对了,旁人见了我的百战刀,大部分都会当成一个宝贝一样。唯独你有太多宝贝,反而失去了对我这兵器的兴趣。如此我的宝刀反而更安全一点!既然这样那我就先去了,我等你的好消息,顺便也祝厉兄一路顺风,一举争得那破碎虚空的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