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 天外天,情长计短(十五)

赤兔记 !阿飞看着手里半截长枪的奇妙状态,欢喜之余也是一头雾水。

断龙石是打破了,但这虚影是怎么回事?单看轮廓像极了原本的红缨,却也有些似是而非。难道自己的红缨又回来了不成?

亦或者,玄铁枪头从来就没有消失过,它只是变得隐身了?

这个念头让阿飞虎躯一震。虽然有点玄幻,但仙门的力量神鬼莫测,如果红缨在它的影响下变成隐身兵器那也不是不可能。

如此一来那可真是拉风了,大江湖也是闻所未闻!只是他撤去了真气,发觉那虚影也不见了,用手摸摸,断痕依旧,没有物理存在的痕迹。等到他重新输入真气,再度调动起了断枪里面阴阳能量,又重新让红缨的虚影出现了!

阿飞百思不得其解,但这虚影的威力毋庸置疑。它看似是枪芒与阴阳能量的神奇产物,在惊艳一枪的配合下威力着实不小。如此坚固的断龙石都能轰得开,天下也不知有谁能够挡它一击了。

这玩意要是掌握熟练了,与人动手又是平添一大利器。虽不知这里面的阴阳能量能够坚持多久,但这个新收获还是让他心情大好!

这番自我体会不过是一小会儿,觉察到众人围了上来,他将半截红缨扔回了包裹,拍拍手然后背在身后,摆了一副云淡风清的样子迎了上去。

手上的血总是要擦干净的,哪怕是抹在后面的裤子上,也要保持前面的江湖形象干爽。

当然他没看到自己头上落满的渣土……

“苦盟主,好功夫!“

“一枪击穿了断龙石,真是叫我等大开眼界啊!“

“这是什么武功,威力真是太强了。“

“苦盟主你的手怎么样?“

众人七嘴八舌,带着各种心思以*表达了各自的心声,无论是真情还是假意。阿飞轻轻叹息了一声,道:“我没事,只是这石头太硬,反震之力大了一些!不好意思诸位,没有掌握好分寸,灰尘弄的有些大。早知道就再收收力道了!“

众人连忙客气,心道你自己不也是落了一身灰?当然这句话没人公开说。

阿飞只从众人目光中选择性的看出了崇敬、欣赏和嫉妒的意味,他又将目光转向五鼠等人,大喇喇道:“各位大侠,如今断龙石已通,接下来又该如何。咱们直接进去就能够找到那「血手」厉工吗?“

五鼠一个个神色复杂,那钻天鼠看了一眼白玉堂,缓缓道:“苦盟主真是名不虚传,不愧是兵器谱排名第一的高手!接下来我们走在前面引路,断龙石虽然通了,但有些地方估计还会堵塞。但接下来已经没有什么大的难关,诸位只需要跟上,并做好了随时动手的打算!“

这句话让众人都是心中一凛。是了,接下要面对的人可是那大魔头厉工,还有一个把厉工玩弄在股掌之间的大大魔头。这两个厉害的角色,甚至于将水月大宗等人都比成了普通人了。

不过众人也是仗着人多势众,加上这里的地势狭小,怎么说也会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吧。再说了,这里不是有一个牛逼哄哄的武林盟主吗?最不济,大伙儿堵住了断龙石,关门放盟主也行!

今天这货一直保持高调,就连一众NPC也被踩在脚下,委实是风光无比。一会儿动手当然也要当出头鸟。阿飞果然不负众望的哈哈一笑,傲然道:“带路吧,本盟主也想见识一下那个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一会儿也请殿后的兄弟帮忙留意,不可放走了任何人!“

人群中有人迎合,有人撇嘴。然后“武林盟主,法力无边“的口号又不知被人喊出来了。只可惜这一次开的洞口不是很宽阔,一次只能容纳三四人并行,那显眼的“苦“字盟主大旗不能举着带进去,也是让大伙儿失去了不少乐趣。

阿飞早已经对这个肉麻的场面很熟悉了,坦然走在前面,路过白玉堂身边的时候,锦毛鼠忽然低声道:“苦盟主,佩服!不知今日事了之后,有没有兴趣与我们五鼠比试切磋一回?地方你来选!“

阿飞一愣:“为什么要找我切磋?“

白玉堂虽然被紫金锤弄的脱了力气,依旧傲气道:“展昭夸你武功不俗,便是包大人也称赞你的武功。我们五鼠没有旁的爱好,就喜欢以武会友。苦盟主盛名之下,我们也久仰了,兵器谱排名的高手我们都有兴趣一会!“

阿飞讶然的看了白玉堂一眼,然后又看了看展昭,发觉展昭一脸苦笑。他微微沉吟,暗道今日这五鼠对我的态度,莫非是因为兵器谱而起?历史上这货因为不服展昭的帅而弄了一个五鼠闹东京,今日这是偶然事件,还是被系统安排,开启了某个兵器谱的任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