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 长风起,万里黄沙落花萼,倩影相辉(九)

“魔宗此时说这些话未免有些无趣!”

风行烈也笑了一声,同时话锋一转大声道:“我想起来了,你们趁着阿飞那小子不在忽然出手,莫非真是怕了阿飞不成?”

蒙赤行却淡淡道:“苦命的阿飞在与不在都无关紧要了。而且老夫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他此刻正在花萼相辉楼里,无暇顾及这边了。而且有人已经找上了他,他必然不会轻松,甚至可能先于你们被擒杀出局。”

“哇,魔师宫已经精英尽出了,我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人能去对付阿飞!难道是魔师庞斑亲自动手吗?”赐你一枪也故意大声道,他想着要多数几句话来拖延一下时间。

但蒙赤行似乎并不想多言,更没有拖泥带水的打算。他挥了挥手,连他在内的五人都同时上前一步,形成了一个弧形,将他们三人连带着载着厉若海马车给包围了起来!

“你们如果想知道答案,那就打过之后,在你们出局相聚的地方慢慢聊吧!”蒙赤行淡然道,“诸位,刚才只是试探,现在可就要生死相搏了!”

伴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五个人同时释放出惊人的气势,朝风行烈三人涌去!那三人同时脸色一变,各自运功抵抗,修为最差的三戒蹬蹬退了两步,差点儿摔倒!不过他手中的丈二红枪主动护住,发出奇异的颤音,一股力量更是冲入了三戒的体内,助他牢牢站住了!

“咦!”

几个人同时发出了一声惊讶。

风行烈心头更是闪过了一丝浓烈的第六感,猛地跳跃了几下。他禁不住转头朝后看去,却见在那轿子的旁边,一个身影仿佛长枪一样矗立在一旁,看似锋芒毕露,冲天而起;又仿佛是一棵大树一般,盘根错节,盘踞了这一片天地的核心!

师傅!

他虎躯一震,差点儿就要跪倒下去!

厉若海出来了!

此时的邪灵看了这几人,微微点头!

也就是这一刹那,三人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压力消失的无影无踪。冥冥中似乎有一股力量,将那五人合力的压迫都抹去了。但是风行烈明白,这是厉若海出手,以一己之力抗住了那五人!

风行烈心头又羞又愧,感觉自己没有起到护卫的职责。但师傅看起来没有丝毫的吃力感,目光只在对方那五人脸上微微一转,然后便毫不在意的抬头望着了天空。

“原来是中午的时候了。不过阳光不是很耀眼啊!”

他淡淡的说了这句话。

不知怎地,现场八个人都被他的语气带着,情不自禁的抬头看着!

强如蒙赤行,心里暗道不妙,但无法抑制内心里的某种莫名冲动。仿佛厉若海的一句话,就是言出法随的神灵一样,让你不得不按照他所说的去做。在魔宗抬头的刹那,他看到了天上的太阳,依旧是淡淡长虹贯日的异象之下有些淡红色,同时远处有一道汹涌的黄色乌云,正在朝太阳的方向遮蔽而去!

“万里黄沙都被调动起来了!只有最顶尖的高手相拼,才会出现这等规模的天地异象!”

厉若海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

蒙赤行拼命调动内力,强行镇定心神,想要不被厉若海的气机牵引!他没想到邪灵一句话便是神奇的握住了主动权,就连自己的精神大法都无法抵御!但他心里也是好奇,邪灵忽然说出这句话来又是什么意思?仅仅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吗?不过厉若海接下来这番话,却让整个魔师宫的人心头巨震!

“这种规模的异象,即便是魔师出手也不行!是两位远超魔师的人么…….诸位不妨猜猜看,会是哪两个呢?”

“不可能!”

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却是那蒙古王爷思汉飞!

“大江湖远超魔师的人根本不存在,即便是令东来也只是与魔师在伯仲之间,顶多强上半步而已!邪灵此言未免有些夸大了!”

这句话代表了魔师宫的态度,但厉若海叹了口气,叹息声陡然变得宏大异常,一举压过了其他的一切!

“没有亲眼看到,自然不会明白这种感觉!罢了,我们的时间不多!如果你们五个人能够接下我这无枪一击,或许就有机会目睹那真相了!”

厉若海要亲自出手了!

思汉飞等人心头巨震,既是紧张又是盼望,同时握紧了手中兵器严阵以待!但是他们的目光刚刚落到厉若海身上,却发现邪灵竟是空手而立,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陡然间一道闪电猛烈的闪耀,仿佛是从他体内迸发出来的一样,亮瞎了所有人的眼睛!

------赤兔记------

“邪王,你说的云中龙看来是不会来了!而且即便是来了也和邪王你没有什么关系。我记得你的支持者是大剑神吧……大剑神他已经为我所败,所以按照规矩,接下来我就可以挑战邪王你了!”

阿飞伸手在眼前轻轻一挥,一道真气将忽然间涌来的一片黄沙阻挡开来。

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令人敬畏,尤其在破碎虚空的高手相互碰撞,更是引起了天地异象的变化,使得这片黄沙的汹涌看起来极为的壮观。甚至整个花萼相辉楼也被这些黄沙弥漫,更有之前的一些毒气混杂其中,使得这里变得像炼狱一样。

当然了,对于武功到了一定层级的高手们来说,这些并不算是什么。阿飞在用玄冥真气轻松地吸收着毒气的时候,不忘记向邪王石之轩挑衅!

历代邪帝都是魔门历史上的惊才绝艳之辈,自己能够与石之轩动手,领教一下不死印的大威力也不虚此行了!

当然了,这里面也有为婠婠解围破局的打算!至少在现在的层面上,他和婠婠还是处于联盟状态。不曾想阿飞话音刚落,那婠婠便是轻轻一笑道:“阿飞,你还是把邪王让给我吧!”

阿飞一愣,疑惑的看着婠婠,心想我这不是帮你解围吗?把石之轩让给你的话也不是不行,但你们两人就这么对峙下去,对局面没有丝毫帮助啊!

似乎是读懂了阿飞的目光,婠婠挽了挽头饭,继续笑道:“我和邪王之间还有许多过往的事情要解决。这是魔门内部的事情。但为了以防万一,我有一个请求,请你帮我掠阵!”

“掠什么阵?这里还有其他威胁不成?”

阿飞皱了皱眉头。

“我的天魔秘已经修炼到了最顶级。如果我说,有一股心血来潮的威胁就在左右,让我有所顾忌,不敢全力动手,你信不信?”婠婠道。

“……这么玄乎的事情,也只有你们黄系的人才会这么说!”阿飞抿了抿嘴,却不自觉的朝四周看了看,仿佛那个威胁就在眼前。

他没有这种所谓心血来潮的能力,不能像婠婠这般预料未知的敌人,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认可婠婠的话。这种能力在黄系武侠中并不罕见,那个蒙赤行便曾预料到自己准确的死期,而有些人甚至还能看到冥冥中的前生今世!

甚至高手之间那种莫名的感应,往往也是出自这种能力。却听得那婠婠叹了口气,对那石之轩道:“邪王,你是不是也感觉到了?”

石之轩那挺拔的身躯就再前方不远处,他似乎负手而立,淡淡回应道:“强敌环伺,不止你所说这一人!”

“那邪王明知如此,还有必要要强行拦下我吗?”婠婠道。

“石某出手的目的,或许你心里明白!”

似乎是达成了某种默契,石之轩说完这句话之后,婠婠和他同时又陷入了沉默!他们旁边的一人终于抓狂了,阿飞忍不住扯着头发道:“我擦,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啊!能不能说的直白一些?是为了祝玉妍,还是你们两人觉得半斤八两动起手来都没有必胜的打算所以选择退缩…….”

这句话说到最后,阿飞猛地感觉到一震,耳朵中的各种声音忽然消失了!就连最后的“退缩”两个字,从他口中喊出来的速度也变得越来越慢,仿佛时空都被慢慢的拉长!

他感觉落入了一个静谧的地方,周围仿佛是一座长廊,黝黑额看不到尽头!

“啪!”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似乎是几个呼吸之后,一个人落地的脚步声,在他身后轻轻响起。

处于懵逼状态的阿飞猛地转身,却看到了一个身穿红色袈沙,面色白伫透红,面貌俊伟,有一种近乎魔怪的男性魅力的人慢慢走出,站到了他的面前。

“苦命的阿飞,没想到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这里!我叫八师巴,是蒙古的国师!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份给厉若海的破碎虚空请帖,就是我让铁颜送给你的!”

来人缓缓一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