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长风起,万里黄沙落花萼,倩影相辉(二十)

“庇护?恐怕禅宗的那几位禅主并不是这么想的吧?”婠婠道。

“他们的想法并不重要。如果他们反对,本尊不介意将他们除去!”

“除去?就想你对付你的同门靳冰云和端木菱?还有同样行走江湖却发现你的秘密的师妃暄?就像你利用你的爱侣韩柏,然后让他背黑锅,被天下人视为武林公敌?”

“一切都有定数。端木菱她下山之后,非要和本尊同行,无意中看到了本尊真实的一面。师妃暄一路追着她的怀疑,终于找到了本尊的痕迹……还有靳冰云,她们都出现在了不应该出现的时间和地点,所以本尊别无选择。”

“别无选择么?所以你选择杀了她们。”

“这是最好也是最简单的方式。”

“.…..是了,在你眼中,或许这正是最简单的处理方法。”

婠婠叹了一口气,她知道此时的秦梦瑶已经不能用一般人类的眼光来看待了。而对方有恃无恐的回应了她的问题,似乎这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那么自己这些人还有多少选择吗?婠婠微微沉吟,等她重新抬起头来,眼中却带着一层淡淡的晶莹之色!

“你的真气古怪……看来你是要施展天魔解体「玉石俱焚」大法了!”

秦梦瑶忽地一语道破了天机。

她的目光冰冷,注视着婠婠的一举一动!

婠婠娇躯微微一颤,微不可查的叹息了一声。

“秦梦瑶,你真是可怕。慈航静斋身为道门领袖,为何会培养出你这样一个人来?难道慈航剑典的巅峰境界,都是这样可怕的下场吗?”

说完这句话,婠婠的衣衫无风自动,浑身的气息迅速攀升起来。厉若海等人看着,知道婠婠是准备动用这个伤人伤己的杀招了。尤其是邪王石之轩,他深知这门武功的厉害之处。当年祝玉妍为了杀他,不惜用了这一招自爆大招。当年祝玉妍失败了,自己侥幸逃出,但不代表这门武功不强。而且当时祝玉妍只修炼到了第十七层的天魔秘,如今婠婠已经臻至最高的第十八层,她一旦施展此招,无疑要比祝玉妍来的强悍多了!

此招凶险无比,这样一来,婠婠几乎是必死的局面。而且这个招数威力虽然强大,但真的能够伤到这个如神似魔的秦梦瑶吗?几大高手心里有些不忍,但他们也都知道这个时候并没有多少方法来了。他们能做的最好的选择就是握紧了各自的兵器,时刻准备着配合婠婠出击!

不过就在婠婠刚刚准备舍身动手的时候,一个雄壮的身躯却跨了出来,抢在她之前,一拳朝秦梦瑶击去!

“秦梦瑶,当初你杀靳冰云,也只是因为她错误的出现吗?还是因为你要对付庞某,所以用靳冰云的死来刺激和扰乱我!”

威严声音中,带着一丝压抑不住的怒火。

是「魔师」庞斑!

头发飞扬中,他高大雄壮的身躯已经将婠婠挡在了身后。

一众高手都有些讶然!

在世人眼中,「魔师」庞斑总是一副信心满满霸道无敌的模样,究其原因,是因为他确有一双霸道无敌的拳头。尤其是中年之后的魔师,道心种魔大成之后,他将年轻时候的兵器三八戟送给了徒弟方夜羽,自己只用一双拳头就横扫塞外及中原武林,打遍天下无敌手,被誉为古今魔门第一人。

在黄系武侠之中,“魔门古今第一人”的称呼只出现过一次,这足以证明庞斑的身份地位了!即便是放在大江湖中,无论是金系武林凭借一双肉掌成王成圣的郭靖,还是温系江湖之中赤手空拳怼天怼地的燕狂徒,亦或者古系之中内功和掌法无敌的水母阴姬,他们在面对庞斑时候都无法占得胜机,甚至还隐约的处于下风!

单看行事风格和武功路数,与「魔师」比较类似的也只有风云系的那位雄霸帮主了。只可惜风云系尚未在大江湖开放,因此「魔师」便是独享这份拳头王者的殊荣。

如今这位一拳超人,正在朝对面的秦梦瑶施展他的全力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