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四十七章 开始斗争之二

天眼人生 !闫瑞敏坐在了他的主席位置上,装出一副威严的样子,四下里看了看,掏出了一支烟点上了。

“同志们,现在我们开会!”

还没等他说完,曹纪年指了指墙上的那张禁烟标志,对闫瑞敏说:“闫书记,常委会上禁烟!您是书记请带个头!”

闫瑞敏本来很好的心情,被曹纪年这一弄,立刻有些失落了。看了看偌大的会议室里确实是没有一个烟灰缸。就是想掐掉,也没有地方。只好又一次站了起来,走出门外,把那支烟扔在了外面的垃圾桶里。

闫瑞敏重新坐下,又开始重复了他刚才说的那一句话:“同志们,现在开始开会。”

说到这里,闫瑞敏抬头扫视一下这些常委。看到这些人喝茶的喝茶,乱画的乱画,再也没有一个人出来打断他的讲话了,就放心大胆的继续说了起来。

“今天这个会议呢,是由我提议召开的,也没有什么具体需要讨论的问题。召开这个会主要有三个目的。第一我来到金山市已经好几天了,这一段时间里我也做了一些初步的调研,有些问题想和大家沟通一下。第二个目的是想就咱们金山市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下分析和研究,第三个目的就是针对某些干部的工作作风要提出批评和处理意见。”

闫瑞敏这一说,大家全明白了,前面所说的沟通啊之类的全是屁话,最后这一条才是他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对金山市一些干部工作作风提出批评和处理。

常委们一个讲话的也没有,依然是喝茶的喝茶,乱画的乱画。在一个常委会上,市委书记能不能把握好会议的节奏,控制住会议的气氛,这一点尤为重要,也是考验一个市委书记能力大小的重要标准。

一般的情况下,市委书记在召开常委会之前,最起码也要先开一次书记会。这个书记会的目的,也就是事先进行沟通,对一些重大的问题,形成一致的意见,这样才能开好这个会。

常委会上最怕的就是两点,一个就是常委们没有一个言的,让你一个书记在哪里唱独角戏,用俗话说就是冷场。还有一个就是怕常委们就某一件事喋喋不休的争吵起来,那这个常委会就会像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这个闫瑞敏在一些形势上或者说举止上,把那个卫南市委的老书记学的惟妙惟肖。可他就是忘了一点,卫南那个市委书记是已经绝对的掌握住了常委会上所有的常委,所以召开常委会时,根本就不需要事先和几个副书记再开一次书记会。基本是他在常委上定的调子,大家都按他的调子走,有些事情实际上也就是在走个过场而已。这个闫瑞敏在担任了三年副书记的情况下,就没有过开这个道理也就不足为怪了。

闫瑞敏口干舌燥的讲了半天,看了看这些常委们没有一个有讲话的意思,自己觉得这个会议开冷场了。人家不讲话就是不表态,你总不能*着人家言!又是十五分钟过去了,会场里气氛是越来越沉闷,偶尔可以听到一两声的咳嗽声和茶杯的盖子碰击杯身时出

的清脆的响声。

“谈谈,大家都谈谈,我刚才讲的是我调研时了解的这些情况,大家有什么看法啊?”

依然没有一个人讲话,闫瑞敏这时真的坐不住了,对和他一起来的副:“成吾同志,你这一段时间不是也进行过一些调研,你先谈谈你的情况!”

李成吾听到闫瑞敏点名让他言,心里非常的气愤。这个蠢货,上次常委会上的亏,他还没吃够啊?这又贸贸然召开了常委会,你想找不自在,可别扯上我啊!但是,既然被点名了,不讲两句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