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五十六章贪官的小聪明

天眼人生 !两人互相打量着对方,只不过两人的目光在相碰时候,路鸿来的目光有些躲躲闪闪的。

“鸿来同志,想必你已经知道我们巡视组的工作性质和权限了?”

路鸿来原来以为穆国兴在与他正式的谈话之前,也会来一套官场上通用的说辞,向他交代一下党的政策,却没想到穆国兴竟然是以这种方式开始了他的谈话。他也搞不懂穆国兴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只好点了点头也没有答话。

“我们巡视组是带着眼睛和耳朵下来的。想必你也清楚这句话的意思。”

这句话路鸿来倒是听明白了,穆国兴这是在提醒他,巡视组是中央的耳目,今天他是代表组织上和他约谈的,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将上报到中央。如果他欺骗了巡视组就是欺骗了中央,欺骗了中央的后果是什么,他路鸿来也是很清楚的。

“穆组长,我一定实事求是

的向中央巡视组讲出我所知道的一切。”

看到路鸿来不自主的舔了舔嘴唇,穆国兴做了一个示意路鸿来喝茶的手势。他自己也端起茶来喝了一口,眼睛的余光看到路鸿来端茶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

穆国兴来的这一手也确实是够狠的,先在气势上把对方给镇住,*的他主动交代出他的问题。像路鸿来这样一个失去了靠山,心里又有鬼的人,他怎么可能抵御得了穆国兴这双如利剑般目光的攻击呢?

吴老也曾经夸奖过穆国兴,说他的这双能够洞察人五脏六腑的眼睛,让人在他的面前想不说实话都不行。吴老都有这种的看法,难道他路鸿来还要比吴老的水平高吗?此时的路鸿来在穆国兴的目光的压迫下,感到气都喘不匀了。

“鸿来同志曾经在铜自市担任过四年的市委书记,咱们就先从你这四年的书记工作开始谈谈!”

这句话虽然看似毫无目的,但路鸿来听来却感到就像晴空里炸了

一个响雷,把他惊得心里一阵狂跳。他也清楚,他在铜自市当了四年的市委书记,是他官场生涯中最惬意的四年,也是他收获最多的四年。

难道巡视组已经掌握了自己在担任铜自市市委书记时某些不可告人的事实了?或者说巡视组已经知道了自己利用赌博这个手段,向一些企业的老板变相的索要贿赂的证据了?路鸿来想到这里冷汗都冒出来了。可是又一想,也不对啊!昨天晚上他和这些赌友们都通过了电话,就凭他给这些人办的那些事情,如果那些赌友把他给出卖了,他的这些赌友的日子也不会好过了。

低价买走的地皮会责令重新补齐差价还要进行罚款。偷逃的税款不仅要全部的补齐,罚款的力度更是不小。现在路鸿来已经和那些赌友们是一条绳上拴住的两个蚂蚱,一个人倒霉了,另外的一个人也跑不了。他的那些赌友也不是些傻瓜,也明白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个道理。

想到这里,路鸿来断定,巡视组并没有掌握他什么确切的证据,只是想在这场谈话中寻找他的破绽而已。既然巡视组没有掌握了确切的证据,

哪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于是,路鸿来就滔滔不绝的向穆国兴谈起了,他在铜自市当市委书记时,如何带领市委一班人努力工作,使铜自市的经济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如何让铜自市的经济增长率连续四年都过了两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