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一十九章艰难的胜利

组织部长单世旭此时要求言:“对这两位同志的情况大家也都很清楚了,同志们也都充分表了自己的意见,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建议,咱们是否举手表决,尽快的把这件事情定下来。”

这句话也只能由单世旭来讲,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组织部长的原因,还因为他在常委会里的资格最老,在大家都是同级干部的情况下,一个人的资格此时就有了作用。再说了,这也是研究一个干部的提拔问题,组织部长在这方面可是有着很大言权的。

“好,既然单世旭同志有这个提议,我也认为他讲的话很有道理,咱们就举手表决一下!同意卫石继同志担任政法委书记的同志请举手!”

司艳军站了起来,扫视了一下会场,大声说道:“一共有四票赞成!”

“弃权的请举手!”

任利江、房书安、滕锦泽三人举手表示自己弃权了。

“反对的同志请举手!”

会场上举起了五只手。看到这里方平逸有些放心了,大声宣布到:“卫石继同志担任政法委书记的提议,没有得到大多数常委的赞成,不能通过!”

虽然对卫石继的提议没有获得通过,但几乎大多数的常委心里都存着一个疑问,宣传部长朱双豪,这个老何家在顺海省的代表人物,怎么不和任利江、房书安共进退,而单独的一个人同意魏双强的提议呢?难道这三个人随着何家势力的衰退,内部产生了分裂?

就在大家各怀心思的时候,方平逸不动声色又继续说道:“同意韩玉刚同志担任政法委书记的请举手!”

这一次举手的人显然要比刚才举手的人多,司艳军又一次站了起来,仔细的看了看,又举起了自己的手,大声说道:“一共有七票赞成!”

这七个举手赞成的人,除了方平逸自己和司艳军这两票之外,还有穆国兴那边的三票,另外另个人,一个是方平逸一直认为态度左右摇摆的滕锦泽,还有一个竟然是常务副省长房书安。

这一个结果到让方平逸和大多数常委们更加感到不可理解了。房书安和任利江、朱双豪都是老何家一派的,平日里在常委会上都是同进退,为什么单单在这次的常委会上有了不同的支持对象了呢?但这个时候也绝不适合仔细的琢磨这个问题,因为还有一些程序要走,还有一些事情要办,心里的疑问也只能留在会后去慢慢的琢磨了。

方平逸脸上弥勒佛般的笑容现在很自然了,又说到:“弃权的同志请举手!”

任利江、朱双豪和窦阳逸三个人举起了手,这又让大家闹不明白了。窦阳逸这个老王家派系的人,怎么没有跟着魏双强反对,反而弃权了呢?

“反对的同志请举手!”

很明显,举手的只有魏双强和栾夏在这种情况下,反对也是没有用的,但依然也要表明一下自己的态度。

方平逸脸上的笑容更浓了,大声的宣布道:“对韩玉刚同志担任政法委书记的任命经常委们举手表决,一共有七票赞成,三票弃权,两票反对,在本次常委会上获得了通过!会后,请秘书长同志,整理好本次常委会的记录,并以省委的名义,把韩玉刚同志的任命建议上报到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