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一十八章究竟在想什么

天眼人生 !“下面请单世旭同志介绍一下对政法委书记人选的考察情况!”

单世旭从包里掏出了两沓厚厚的材料,对每一个考察对象的情况都进行了说明,前前后后一共提出了五个考察对象。其中魏双强提出的政法委副书记卫石继和方平逸提出的公安厅厅长韩玉刚,也赫然在列。

情况介绍完了,单世旭接着说道:“根据组织部门的综合考虑,我们认为,公安厅厅长韩玉刚和现任政法委副书记卫石继,是拟任政法委书记的最佳人选。这两位同志从考察的各个方面来看,条件相当,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组织部提请常委会,从这两个人选当中选出一个!”

“谈谈,组织部门已经提出他们的建议来了,大家都谈谈哪一位同志最适合担任这个政法委书记,当然,你们还有其他的最佳人选也可以在这个会上提出来。”

穆国兴注意到,方平逸在讲这句话的时候,眼睛有意无意的看了他几眼。但在这个时候,穆国兴还不能表态,这倒不是因为他是一个排名最后的省委常委,更主要的是现在的情况不明,尤其是任利江那三人的态度更是难以琢磨!

就在今天早上,穆国兴重新把他的私人电话开机后,过了不到五分钟,魏双强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在电话里,魏双强先是礼貌的问候了一下穆国兴的父亲和爷爷的身体健康,就委婉的说道了今天要召开的临时常委会,将要在会上讨论的政法委书记人选的问题,暗示穆国兴要对他们提出的卫石继进行支持。

在这种情况下,穆国兴也只好打着哈哈,说要到常委会上看具体情况再做决定,也没有给魏双强一个明确的答复。

听到方平逸说话后,魏双强也意识到在这个时侯,穆国兴是不会明确表态的,他有可能要看常委会上的情况,哪一方势力大,他就会支持哪一方。这也是一个典型的互不得罪的办法。

滕锦泽看了看穆国兴,嘴角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那意思是在说,只要你不表态支持谁,我也不会轻易表态的。

会议陷入了冷场,喝茶的喝茶,在笔记本上乱画的乱画的,就是没有一个常委会肯表明自己态度的。

“大家都谈谈,咱们这是常委会,是要允许有不同的意见的。只要是我们出于公心,能够把真正有能力的好干部提拔起来,不管是谁,我们省委都要支持他的工作的。

还是冷场,没有一个讲话的,在这种情况下,方平逸也只能点名,让常委们言了。

“利江同志,你是咱们这个班子的副班长,是不是请你带头先讲一讲啊?”

任利江听到方平逸点他的名了,也只好放下了笔,看着方平逸笑着说道:“方书记,如果说对省政府那边的情况,我还是非常了解的,也许还有言权。可是对于这两个同志的情况,除了单世旭同志刚才介绍的之外,其他的我是一无所知,还是请同志们先讲一讲。”

说了这些话等于没说,任利江把球又踢到了方平逸的脚下,尽管任利江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但是所有的常委们都明白了,任利江要在这个问题采取中立,他是不会支持任何一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