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三十三章官场与商场

天眼人生 !安江市商会举办的这次联谊酒会,地点就设在安江香格里拉酒店五楼的宴会厅里。当穆国兴率领市委和市政府的主要领导走进宴会厅的时候,会场立刻爆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欢快的迎宾曲,在礼仪小姐的引导下,穆国兴被人簇拥着走向了宴会厅的主桌。

这个桌上除了穆国兴之外,全都是安江市重量级的企业家,随便拉出一个来都有几十上百亿的身价。其他的市委和市政府的官员也被安排到了周围的几张桌子上,基本上是一张桌子一个官员,陪桌的企业家们也都是按照身价的多少来安排的。

这就在宴会厅当中形成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官员级别高的,陪客的企业家身价也高,官员级别低的,陪客的企业家身价也相应的要少一些。可见,在商场也和官场差不多,只不过在官场是讲究级别的,在商场是要论实力的。

正规的程序无所谓就是讲话,祝酒词。穆国兴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安江市的企业家们为安江的经济展所作出的贡献,并感谢了企业家们对安江国际机场建设所表现出来的投资热情。

穆国兴又向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安江五年展规划,明确提出,要用三年时间使安江达到世界中等达国家的水平,五年之内要达到世界先进国家展水平的宏伟目标。

在他讲话的时候,会场里静极了,所有的企业家们都在聚精会神的听着,生怕漏掉一个字。因为他们都知道,穆书记今天的讲话非常重要,涉及到安江市今后一个长时期的经济展的规划。而从领导讲话中扑捉商机,也正是这些企业家们来参加今天这场宴会最主要的目的。

穆国兴的讲话照例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但是,穆国兴也从他们的脸上看出了一些略微失望的神色,而这个失望的原因,就是国际机场建设投资股份留给安江的太少。

正规的繁文缛节结束后,也就进入了吃喝阶段。参加今天晚上宴会的这些人,谁也不会在乎这点吃喝,他们都有一个心思,就是要趁此机会和这些官员们联络一下感情,混个脸熟,以后求到人家门上时好办事。

坐在穆国兴旁边的席斌之,笑着举起了酒杯对穆国兴说:“穆书记,听了您的讲话,我们很振奋,我们也相信,在您的领导之下,我们安江的经济会更上一层楼,也将有一个飞的展,市委提出的五年展规划是一定会实现的。这杯酒我敬你!”

三花集团的老总祝铭显是第二个给穆国兴敬酒的。他与穆国兴表现出的那个熟络劲,让所有参加宴会的企业家都感到眼热。

“穆书记,我对你的感谢之情用语言是表达不了的,是你救了我们三花集团!”

穆国兴笑了:“祝总,我们不是已经有言在先,这件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吗?我还忘了问你,现在产品的销售量上去了吗?”

“上去了上去了!不仅恢复到了出事前的水平,还整整的过了近三十个百分点。”

“噢?形式大好啊!那你们三花集团就应该乘胜进攻,彻底占领整个江北市场!不过我希望你们不要把眼光只盯在国内,还应该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赚外国人的钱,这样才能使你们的企业真正做大做强!”

穆国兴了干里杯中的酒,又继续说道:“我听说你们三花企业准备了一百个亿的资金,要入股安江国际机场的建设。我建议你还是把这笔钱用在产品的开和开拓海外市场上,只有这样,你的企业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