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三十五章威胁和敲诈

天眼人生 !“穆书记,本来这件事情我不想打扰你的,但是又一想到为了使这两个提拔起来的副市长,能够在人大会议上顺利的通过,我感觉还是有必要向你提出一点建议来。这也是为了我们今后的工作能够顺利的开展嘛!”

邰浩博的这句话就有点威胁和敲诈的意思了,他这是在暗示穆国兴,市委提议的副市长人选,即便是经过上级组织部门的批准和任命,也必须要经过人大常委会的通过。如果市委不能听取人大的意见,这两个人选就很难在人大会议上得到通过。即便是省委压着通过了,在年底即将举行的人代会上这两个人同样也不会当选的。

邰浩博的这个办法如果用在别的市委书记那里或许还有效,但是,他遇到的是穆国兴,像他这么一个强势的市委书记,怎么会在你这个人大主任面前屈服呢!

穆国兴强压住心中的怒火,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变的平缓再平缓,他要看看邰浩博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他又能提出什么好的建议来?一个人大主任竟然要插手市委对干部的任命,这就是在干涉市委的工作,无论在那个地方,这种情况都是是极为罕见的。

“呵呵,邰主任有什么好的建议啊,说来听听。”

“穆你是一位平易近人,又能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的好领导了。对于这次的干部调整,我们人大认为,必须要走一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一下群众的意见,真正把一些清正廉洁,又有工作能力的好干部提拔起来。”

穆国兴皱起了眉头,他感到邰浩博是越说越不像话了,党管干部这是一条原则,任何人也无权进行更该。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要搞民选吗?

“邰主任认为我们市委应该怎样做才算是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啊?”

“我说的这个走群众路线也不是要搞民选,这是违反组织原则的,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还是懂得这些道理的。但是,我们市人大是一个代表群众利益的地方,所以我认为,在这方面市委是不是要听听我们的意见啊”

穆国兴没有再说话,如果邰浩博此时看到穆国兴脸上的表情,他保证会被吓一跳。遗憾的是,现代科技还没有展到那一步,隔着一条长长的电话线,邰浩博是无论如何也猜不到穆国兴此时正在想着什么。所以他接下来讲的话,才导致了后面一系列事情的生。

“嗯……,在两个副市长的人选上我有个建议,现任城建局局长蒋若强同志是一个能坚持原则的好同志,他本人也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廉政方面做得比较好,工作能力也很强,我认为他倒是一个很合适的副市长的人选。”

提起这个人来,穆国兴到是有点印象,他是现任副市长乔羽平的继任者,也是何永来一手提拔起来的人。蒋若强之所以能当上这个城建局长,就是在上一届人大代表会议上,何永来为了使自己能高票当选市长,与邰浩博达成的一笔交易。

这个人工作能力一般,但是见风使舵拍马溜须的本事却不小,见什么人讲什么话,表面上好好好是是是,谁也不得罪,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万金油似的人物。廉政方面倒也没有听说过有什么不好的反映。

在上一次的干部调整中,组织部门对他的考察结论是,团结和廉政方面搞得比较好,但是坚持原则较差,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说到底蒋若强就是一个靠巴结领导爬上来的人,也可以说是一个官场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