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五十四章官要当到头了

天眼人生 !穆国兴这短短的几句话,说的台下这些干部们心里热乎乎的,这也是个实际情况,有那个人干工作不希望得到领导的表扬啊?

这也正是穆国兴在用人方面的高明之处,对触犯了党纪国法的人他是毫不留情的给与惩治,但对一些能辛勤工作的好干部,他也是不吝表扬和提拔的。所以,穆国兴来到安江这大半年的时间里,已经使安江所有的干部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是不贪不占,一心一意的干好工作,穆书记是绝不会看不到的,要想进步就必须在工作上作出成绩来!

在这次调研中,穆国兴还现了一个问题,国际机场在征地的过程中,奉山市委、市政府配合的很不利。突出的表现就是在国际机场被批准立项之后,这里的一部分群众在即将被征用的土地上大规模突击“种树”。

所谓的“种树”,就是当地老百姓从树上砍下一些树枝来,成行成垄的插在他们的土地里,其目的就是想以此为依据,和工程指挥部的征地办讨价还价,提高土地的补偿金。

而奉山市市委和市政府,并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制止这种行为,在接到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之后,依然我行我素,不见有任何的动作。

工程指挥部的成员奉山市副市长沈洪凯,也对这件事情采取了敷衍的态度,与工程建设指挥部打起了太极拳。

听到这种情况,穆国兴当即对孙:“孙秘书长,这件事情你负责跟进一下,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市委督察室出面进行督察,看看奉山市委和市政府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对市里的重点项目采取如此不负责的态度。你也可以向他们传达我的话,不配合机场建设指挥部的工作,就是不听从市委的统一指挥!”

其实,穆国兴这些话就是故意说给奉山市副市长沈洪凯听的。因为他也估计到了,这是地方利益所致。如果没有奉山市委书记班杰友和市长祁晨宏的点头,沈洪凯是绝对不敢这样做的。

穆国兴的话音刚落,沈洪凯的脸色马上就变了,他根本就没有想到,穆国兴竟然把这件事情上升到听从不听从市委统一指挥的高度上了。他也非常清楚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如果不听从市委的统一指挥,那么就是失职,就是没有和市委保持一致,往严重里说就是对抗市委的领导。这样一来,估计市委早晚会对奉山市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的。

孙,穆国兴这句话中恐吓的意思占了大多数,他也绝不会在目前刚刚安定下来的形势下,再对一个市委班子进行调整了。

“穆书记,我下午就找杰友同志谈谈,有什么情况我向你及时汇报!”

穆国兴点了点头:“杰友同志的思想觉悟还是挺高的,这次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

两人一拉一唱的演了一出戏给这些官员们看,这也就是穆国兴和孙书庭长期在一起工作形成的默契,要是换成其他的人就未必能做到这样了。

这些情况被沈洪凯马上用电话汇报给了班杰友。班杰友听了是大吃一惊,他也没想到,穆书记会这样评价老百姓突击“种树”的事情。竟然把他提高到是不是听从市委统一指挥的高度上了。

说实话,班杰友还是一个不错的干部,不贪不占任劳任怨,但是他唯一的弱点就是胆小怕事,最害怕的就是在他的辖区内生恶性群体事件。

上一次穆国兴到奉山市调研的时候,正好赶上了那起群众自焚事件,把班杰友给吓了个半死。要不是穆国兴看在他一贯表现还不错,自焚事件又是事出有因,班杰友就有可能被市委给调整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