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七十二章警示作用

天眼人生 !穆国兴和韩玉刚被贺之章装模作样一本正经的样子给逗乐了。

“老贺,你要是讲就快一点,不讲的话你现在就把这一大杯酒喝了,这事也就算完了!

“韩书记,稍安勿躁嘛,我去年在京城开会的时候,有一次专门去听了一回评书,人家就是这么讲的。为了这个,我还练了好一阵子,不成想你们还不领情!用眼下时髦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我现在郁闷啊!”

看着贺之章装出来的愁眉苦脸的样子,三个人又是一阵大笑,贺之章喝了一口茶,这才继续讲他的故事了!

“话说这个官员家中已有美妻娇儿,岳父是一退休高官,三十刚出头,就已经官居七品了,可谓是少年得志,组织部门又把他列入了后备干部的名单之内。真可谓是事业顺心家庭美满,小日子过的哪个甜蜜啊,就没法说了!”

“这个人毕业于名牌学府很有学识,长的也是风流倜傥,很得到一些年轻女子的青睐。他的手下有一个长的很漂亮的女孩子,对这个人是暗生情愫,时常找机会去接近他。一开始这个人尚能把握住自己,对这个女孩的勾引是不理不睬,不为所动。”

“这事也有些凑巧,有一天兄弟单位来参观取经,工作完后,照例要在酒店里宴请客人。这个女孩长的漂亮,又能说会道的,就被这个官员带去陪客人吃饭了。美女嘛,自然是大家都喜欢的,所以这个女孩在宴会上也就成了众矢之的,那天晚上两人都喝了不少的酒。!”

“酒宴结束后已是深夜,这个人当然要送美女回家了,在楼下美女装出了一副酒醉的样子,那副样子人见人怜,让这个人也有些不忍了,就亲自送她去了楼上。接下来两个人就了不应该生的事情!”

“这个人本以为是酒后乱性,事后也向这个美女道了歉,并承诺今后要在工作上对她多加关照的。但是,这个女孩外表虽然长的很漂亮,但她却有着一副蛇蝎心肠,从此就赖上了这个人,非要与他成为正式夫妻。这个人的家庭如此美满哪里会答应她啊!”

“三番五次的纠缠他不成之后,美女心生一计,一天去幼儿园偷偷的带走了这个人的三岁小女儿,并把她藏起来,打电话告诉这个人,想要女儿,就必须先离婚然后和她结婚,否则的话,就把他的女儿扔到河里淹死。”

“虽然最后通过警方救回了孩子,可是这件事情已经在他们那个城市传的是沸沸扬扬的了,他的岳父和妻子当然也知道了这其中的原委。于是他的妻子向他提出离婚,上级领导也认为这个人风流成性不堪大用,没过多久就把他调到了一个闲散衙门,大好的前途就此了结。”

贺之章说完,也没有再讲话,三个人各自在想着这件事情,过了一会,韩玉刚说道:“这就应了那句话了,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个人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其行为也有些卑鄙。既然生了这件事情他就应该如实对他的妻子讲清楚,求的妻子的谅解。如果夫妻两人在这一方面能达成一致,那个美女再要想纠缠他的话,他们夫妻二人完全可以好好的和她谈一谈,也许就会避免了后面生的事情。”

韩玉刚说完,又把目光投向了穆国兴,想听听这个年轻的高官在这件事情上会有怎样的想法。

穆国兴喝了一口茶缓缓的说道:“我认为这件事情先要从一个道德方面来考虑,人和动物之所以有区别,就是有道德的约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有一个度,既然你不能给那个女孩一个完美的结局,又何必生这种不应该生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