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七十三章有求于人

天眼人生 !至于其他的几个局领导,窦彬客根本就没去想,这几年他的靠山就是那个刚刚退居二线的副局长,他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也可以说与那个副局长的大力提拔有很大的关系,他的脑门上早就贴上了那个副局长的标签。

像顺海省这样经济达的省份,每年烟草的销量是惊人的,由此而带来的利润也是巨大的。按照烟草专卖局内部的规定,国家局每年都会返还给省局一大笔的利润提成,顺海省局也因此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富裕单位,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眼睛正在盯着窦彬客目前这个位置。

国家局没有动他的原因,一是因为那个副局长刚退下二线,如果现在就把他拿下来了,面子上有些不好看。二一个也是因为顺海局这几年的工作确实不错,拿下他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现在窦彬客出了这么大的一个纰漏,就好像把乌纱帽主动送上去给人家一样,国家局的那些人肯定是会非常高兴笑纳的。

想来想去,窦彬客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他也想过要与穆国兴好好的谈一谈,双方同时撤诉,然后再让杨歉,这件事情也就算完了。但是,窦彬客也知道穆国兴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人物,在安江市的官场上就没有不怕他的,显然想要在安江找人给穆国兴做工作是行不通的。

安江市烟草专卖局的人要是去找穆国兴,人家根本就不会见他们的,看来这件事情还是要自己亲自去找穆国兴谈一谈,也许这件事情还有挽回的可能。可是,谁来做这个牵线搭桥的中间人呢,窦彬客又犹豫了,窦彬客也非常清楚,虽然他是一个省烟草专卖局的局长,但是论级别才是一个厅级干部,就是他亲自求见穆国兴,以穆国兴的强势劲,此时也绝对不会见他的,人家的理由也很充分,你想告就把我们给告了,现在看到形势不妙了,又想要求撤诉,哪有那么容易的事情。

既然双方要打官司,那就意味着已经撕破了脸皮,不拿出一点能够打动人的条件来,想必任何一个人也不会轻易答应撤诉的,更何况安江市政府现在已经是占住了理,有了绝对的胜诉希望,要想让他们同意撤诉,恐怕这个条件也不能太小了。

可是,提出什么条件来呢?窦彬客这时才感到,他这个直管单位的局长除了香烟之外,其他的任何东西也没有了,用香烟来做交换条件,显然是不够的,窦彬客在心里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他又想到了刚才想的问题,要找一个人去牵线搭桥,利用人情面子去说服穆国兴。可就是这个牵线搭桥的人,让窦彬客想了一个下午,愣是没有想出来一个合适的人选来。

平日里来找窦彬客办事的人,也不在少数,但大都是一些省直机关的干部,最大也就是一些厅局的官员。唯一与他关系比较好的省长任利江,上次打电话时人家已经明确的说过,他不能给安江市施加压力,并劝他不要把事情闹大了,现在去找人家,任利江也绝对不会出面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快要到下班的时间,窦彬客终于想起了一个人,省烟草专卖局业务一处的副处长李英。

去年年底在他们省局的庆功宴上,李英曾经告诉过窦彬客,说他的表弟也姓窦,是这个市的市委书记。后来李英也去过窦彬客的家,虽然没有说什么,但窦彬客对李英来拜访的目的却是非常的清楚,李英是看到她们的老处长到年底快要退下去了,想要再进一步当这个处长了。

现在想来,虞州市和安江市都同为副部级城市,两个市的市委书记又同为省委常委,怎么说两个人也会有一些关系的。如果能利用李英搭上窦书记这条线,请他帮帮忙和穆国兴讲一讲情,让穆国兴能接见自己,也许这件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

至于李英嘛,那就好办了,烟草局里的人事安排还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她想当那个处长,就让她当好了,空出来的位置总要有人顶上去的,让谁当还不一样!再说了李英的工作能力还是不错的。如果能就此与窦书记拉上了关系,今后省局在虞州市甚至顺海省就又多了一条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