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八十四章又是一个交换

天眼人生 !在这种情况下,省委是绝对不会同意安江再提拔一名组织部长的,缺的人也只能从全省的正厅级干部当中进行调整。

这样以来,矛盾的焦点就会集中在省委常委里,现在哪一个常委手里没有几个走的近的,和积极要求进步的部下啊?

“方书记,对于市委组织部长这个人选,我们安江市委的建议是,最好能选拔一个从事过这方面工作的同志来担任,这样也可以尽快的让他能够熟悉情况,开展起工作来。”

方平逸明白了,穆国兴在电话里两次提到这个组织部长的人选,必须要有这方面工作经验的,所谓熟悉情况的干部,就只能从组织部门来考虑了。

省委组织部是单世旭把持多年的地方,现在的几个正厅职的副部长全是单世旭一手提拔起来的人,唯一不是单世旭提拔起来的那个吴来翔,还被方平逸配去了安江担任了政协副主席。

现在看来,穆国兴在这个问题上恐怕早就与省委组织部长单世旭通过了气,方平逸感到他又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了。

方平逸认为,穆国兴是想用宣传部长这个职务堵住他的嘴巴,而把一个更为重要的组织部长位子却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手里。谁都知道,宣传部长是分管宣传口的,而组织部长却是管官帽子的,虽然在常委会里都拥有平等的一票,但是就其负责的工作而言,孰轻孰重却是一目了然的。

“呵呵,国兴同志,总的来看你们市委提的这个建议还是不错的,选拔一个有经验的同志确实能尽快的开展起工作来。可是在咱们顺海省,从事组织工作的正厅职干部,是寥寥无几的,除了虞州市委组织部长之外,再就是省委组织部几个副部长了。”

方平逸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你想啊,虞州市委能把他们的组织部长调整给你们安江市吗?省委组织部能把他们的几个副部长再派一个到你们安江市吗?所以啊,我认为最好能从全省正厅级的党务干部当中选拔出一个合适的人选来,没有经验不要紧,可以在工作中去认真的学习和总结嘛!”

穆国兴原本就没有打算让方平逸同意自己的意见,他也曾设想把这个职务的人选交给方平逸,让他去伤脑筋。但是,组织部长这个职位确实太重要了,不掌握在自己的人手里,心里确实是没有底啊!

这也确实是个实际情况,就拿穆国兴刚来到安江市那时来说,如果不是柳家忠一心一意支持了穆国兴,他能那么顺利的考察和调整了那么多市直机关一把手干部的工作吗?如果不是柳家忠没日没夜的*劳,穆国兴要想对五区三市两县的领导班子进行考察调整,恐怕到现在还没有搞完呢!更何况还有两个副市长、两个副秘书长以及众多的处级副处级干部的考察和调整呢?

既然这个职务那么重要,穆国兴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也就改变了最初的想法,他决定在必要的时候,必须要和方平逸争一争。

方平逸讲完话后,也在思考着一个问题,现在穆国兴已经把一个宣传部长的位置拱手让了出来,如果不答应他这个组织部长的条件,有可能就会与穆国兴生冲突,带来的后果就是,穆国兴这一个派系,在今后的常委会上将不会再支持他了。

由此而引起的后果就是,方平逸与穆国兴刚刚形成的一个联盟关系,就会分崩离析了。凭着老穆家和老王家的关系,穆国兴与魏双强极有可能再次携起手来,到了那个时候,他方平逸就又会面临被架空的威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