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八十章台风过后

天眼人生 !只要在自己的任期内不出现问题,又有谁会去管什么百年或者是几十年不遇的事情哪。即便是遇到了这种特大自然灾害,甚至是生了人员伤亡事故,现任的官员们也有话可讲,这是几十年不遇或者是百年不遇的灾害,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啊,前任没做好的事情凭什么要我来顶这个缸啊?

这也确实是个问题,在一个城市里曾经当过官的不知道有多少,事过这么多年这些曾经的领导者们,有的现在是身居高位,有的早已退休多年,你又怎么去追究这些人的责任啊。到最后这件事情就会不了了之,谁也没有了责任,苦就苦了那些祖祖辈辈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老百姓了。

另外,整个城市建设也缺乏一个统一的规划,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种怪现象,刚刚建好的一条马路被一家单位挖开埋设某种管线,刚刚填上不久,另外一家单位又把马路给挖开了,群众很形象的称呼为,马路建好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他给挖开。

到了晚上,风声减弱,省防汛总指挥部来明传电文,台风已经转向顺海省的邻省,但依然要防止台风的再次登陆,要求安江市依然要做好防范措施,切不可掉以轻心。

分赴到各县市区指挥防汛工作的市委常委们也纷纷打来电话,报告各地的情况,听完这些汇报之后,穆国兴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应急措施制定得当,整个安江市的损失可以说是比较小的。损失程度,大大低于往年台风来临时的水平。只是在汤晨利负责的永田县,生了局部泥石流的情况,但是事先群众已经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并没有生人员的伤亡,只是掩埋了几处民房而已。

穆国兴又召集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全体会议,听取了气象专家的情况汇报。据专家们分析,台风二次登陆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为了防止生意外,还必须要加强戒备。如果在十二小时之内,台风依然没有再次登陆的话,才可以解除警报。

防汛指挥部又一次忙碌了起来,利用各种通讯工具向各区县防汛指挥部下达了继续严加防范的命令,这一晚上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的早上,专家预告的十二个小时终于过去了,台风并没有第二次登陆安江,省防汛总指挥部又一次来了明传电文,指出台风小蝌蚪已经在顺海省的邻省减弱为低气压,这就说明台风小蝌蚪彻底消失了。

安江观测点也向市防汛总指挥部报告了好消息,安江水位已经开始回落,听到这里,穆国兴的心情非常高兴,推开了窗户,眼睛看向了远方。

台风过后的天空显得是那么的蓝,空气又是那么的清新,穆国兴望了望满脸疲惫的白彦月和指挥部其他的干部们,笑着说道:“同志们,台风小蝌蚪终于消失了,安江市防汛抗风的战斗已经胜利的完成了,我代表市委感谢同志们!这几天大家都很辛苦,除了留下必要的值班人员之外,其他的同志都回家休息!”

穆国兴离开了待了一天两夜的防汛指挥部,吩咐开车的小六:“小六,我们先沿着市区的主要街道走一走,看一看!”

台风过后的街道是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连根拔起的树木,和被狂风吹落的广告牌。市政部门出动了大批人员在清理街道,电力和通信部门的人员也在维修被台风刮坏的各种供电和通讯设施,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

看到这些穆国兴感到非常满意,安江又恢复了往日的朝气,经过这一次台风的考验,安江必将更加走向成熟。

回到了两天两夜都没有回来的家里,两个工作人员急忙迎了上来:“长,夫人从京城打过几次电话来了,让你回来后,马上给她回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