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八十七章夜市暗访

天眼人生 !根据卢培钊的建议,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沿海区非常著名的小吃一条街上。这是一条东西走向长约一千多米的街道,街道两旁是一家挨着一家的小餐饮店,这里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和名吃。是安江市工薪阶层最喜欢光顾地方。

停好了车,几个人一起向小吃街信步走来,卢培钊在前面开路,刘明新和何吉健一左一右紧随在穆国兴的两边,三个人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三角保护队形,把穆国兴牢牢的保护在中间。

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几个人从东面走到了西面,还真的现了有几家小吃店被封了门,走近仔细的瞧了瞧,封条上盖的是安江市公安局沿海区分局和沿海区卫生防疫站的大印。

在一家被贴着封条的小吃店旁边,穆国兴现了一家西北风味的小吃店,浓郁的红烧羊蹄的香味,引的穆国兴肚子里出了一阵咕噜咕噜的响声。

四人信步走了进去,只见不大的店面,收拾的很干净,迎面墙上贴着一张纸,上面歪歪曲曲的写着一行字:本店绝不使用地沟油!

店里面三三两两的坐了十几个客人,正在招呼客人的老板看到穆国兴一行走了进来,急忙迎了上去,满面堆笑的招呼着。

“几位老板想吃点什么?小店有西北风味的红烧羊蹄,羊杂汤,羊肉泡馍,如果等的时间久一点,还有我们这里最著名的红烧牛尾!”

老板的普通话说的很拗口,宁北口音很明显。穆国兴和他的三个徒弟都在宁北呆过,一听马上就听出了。

“呵呵,老板是宁北人?”

“是啊,是啊,我是宁北卫南的,几位客人去过我们宁北?”

穆国兴笑了笑:“是啊,我们在那里呆过几年!”

老板更加热情了,在这个地方,不要说遇到一个宁北人了,就是能见到一个熟悉宁北的人也不容易。

几个人被老板引进了隔壁的一个小包间,说是包间,其实也只是用几张三合板给隔开了而已,上面还刷了白色的油漆,看起来还是很干净的。

穆国兴看了看他这三个年轻力壮的徒弟,笑着对老板说:“我们可是有好多年没有吃过宁北菜了,今天既然碰到了,当然就要好好的吃一顿了。这样,你就把你们的拿手菜,每样来一份!”

老板刚才就看到穆国兴气度非凡,又听到他点了这么多的菜,胖胖的脸上,两只小眼睛都笑的没了。

“一看你就是位大老板,要是喜欢吃我们宁北菜,随时欢迎你们来!在整个安江,我们店里的宁北菜是最地道的了。”

不大一会工夫,几个宁北风味的菜就一道一道的端了上来,老板又给拿上了两瓶宁北特曲。

“老板,吃宁北菜最好还是喝我们的宁北酒,这样才够劲。这里的酒度数太低,软绵绵的没点劲!我那个婆娘一顿都能喝上一瓶!”

这个老板很会说话也很会做生意,四个人相互望了望,同时笑了。看来今天这个宁北特曲是不喝也得喝了,要是喝其他的酒的话,还不如人家家里的婆娘呢。

小六拿起了瓶子,仔细的检查了一下瓶子盖,手指轻轻一跳,就把瓶盖给打开了,先给穆国兴斟上了一杯,就把酒瓶放到了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