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三十三章权力之争

天眼人生 !滕锦泽来到安江的时候,穆国兴照例带着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到高路口去迎接。其实,穆国兴完全可以不用这么大张旗鼓的,两人同为省委常委,行政级别又是一样的,由市委副书记代表他去也就可以了。

穆国兴之所以这样做,是有他自己考虑的,虽然论级别两人是一样的,但是,滕锦泽还是省委专职副书记,在省委常委里排名第三,这次又是代表省委和省机场典礼领导小组来的,从这几个方面来讲穆国兴还是应该来接一接的。

其次,穆国兴亲自去迎接他的主要目的,还是在向滕锦泽示好。在目前的形势下,能得到一个省委副书记的支持,对穆国兴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滕锦泽也没有想到,穆国兴会亲自来接他,当他看到高路出口迎接的人群中最前面站着的是穆国兴时,也感到惊讶了,下了车就热情的握住穆国兴的手,连连表示不敢当。

穆国兴微笑着说道:“锦泽书记,非常欢迎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安江来检查指导工作。您来到安江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和支持,我当然要来迎接您了!”

市委的小会议室里,穆国兴代表安江市委市政府以及安江市机场典礼领导小组向滕锦泽做了工作汇报,袁保正随后做了补充。看到穆国兴和袁保正关系融洽配合的不错,滕锦泽笑了。他也暗暗的称赞穆国兴的心机,能处理好和袁保正之间的关系,说明穆国兴在政治上更加成熟了。

袁保正因为市政府那边有事情,就先离开了,滕锦泽笑着对穆国兴说道:“国兴同志,看到你们两人在工作中配合的不错我感到很欣慰。我这次来安江,方书记也对我讲过,要观察一下你们之间的关系如何,你能做到这一点我回去也好向方书记交差了。”

穆国兴笑了:“锦泽书记,搞好团结为安江的展做出贡献,是我和保正同志都希望做到的,我们也正在向这方面努力。请省委放心,不仅是与保正同志就是在常委里,我们都会做到这一点的。”

滕锦泽点了点头,也没有再讲什么,但他的心里却在琢磨着,这两个人在今后会不会真的能够团结在一起。

前一段时间,滕锦泽在知道袁保正要来安江担任市长的时候,也通过他在粤海的一个老同事了解过袁保正的情况。从那位老同事那里滕锦泽了解到,袁保正是一个极为强势的市委书记。

由于有邝老的支持,袁保正在常委会上是说一不二,没有一个人敢不听他的指挥。就是在省里,一些领导看在邝老的面子上也都让他三分。这就养成了袁保正骄纵跋扈目中无人的性格。

俗话说,作任何一件事情有利也有弊,尽管袁保正的工作做的不错,他领导的那个市在经济上也位列粤海省的前茅,可是由于他那强势的工作作风,得罪了不少的人,有几次提拔的机会,都遭到了省长高旭正等常委的强烈反对,将他死死的压制在了市委书记的位置上,整整十年没能让他再进一步。

滕锦泽也非常清楚,如果不是因为一位中央老长,指示吴来翔拖着安江市两个副市长的任命不办,要为他的人来担任市长创造条件,引起了中央高层的不满,这个市长的位置是绝对轮不到袁保正来坐的。

不仅是滕锦泽,就是省委书记方平逸也对袁保正来安江担任市长,能否与穆国兴搭好班子捏着一把汗。他们都知道,穆国兴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人物,又拥有那么强大的背景,要是再来一个强大背景的强势人物,两个人要是能搞到一起,那才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