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六十六章麻杆打狼

天眼人生 !袁保正来到安江市之后,也曾想过要保持低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长期养成的一种骄纵的工作作风却是一时半会很难更改的。虽然有时候可以隐藏的很好,但是一遇到合适的机会,这种性格就又会萌了起来,这也就是他为什么敢擅自做出那么多出职权的决定,在常委会上受到批评后,又要中途退席的最主要的原因!

这也是一个实际情况,有句古话说的好,宰相家人七品官,说的意思就是一个大官手下的小人物,也会仗着他主子的势力觉得他自己也有多么了不起了。袁保正原来曾是邝老的秘书,在邝老的身边工作多年,见过的达官显贵也不知道有多少。由于他善于察言观色,讨好上级,所以深得邝老欣赏。但是,他却没能很好的约束自己,用官场上通俗的话来讲就是学习不够!

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袁保正到了地方上之后,也把这种作风带到了工作当中。对上级领导是千方百计的讨好和奉承,对于下级甚至是同僚,是谁也看不起,事事都要由着他个人的性子来。在粤海的时候,他这样做,别人都是看在邝老的面子上,不与他计较,或者说不敢与他计较。可是,那也是建立在别人的后台不如他的后台硬的基础上的。

来到安江后,他要是再这样做,可就不灵了。先穆国兴的后台要比他的后台硬,再说了,穆国兴是一个真正的红色太子,而他袁保正只不过是一位长曾经的秘书而已,两个人根本就不是处于同一个水平,穆国兴还会怕他吗?

退一万步来讲,两个人即便是犯了同样的错误,穆国兴也极有可能会在他的家族的运作之下不了了之,最后可能不会受到任何的处分。而他袁保正呢,那可就不一定了。秘书外放之后,他的老领导都是盼望着他能好好的工作,给这位老领导争口气,也让这位老领导面子上有光,认为自己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个人才来。

而这个秘书为了自己今后仕途上的进步,也会努力的工作,两个人就形成了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这位老领导曾经的秘书在工作当中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这位老领导就会感到万分的失望,从此就会慢慢的疏远他,不会再支持他的工作了,转而再去培养其他的人。

要知道,一个大领导手下的工作人员可是有很多,但是子孙可就是那么几个。就拿穆国兴来说,整个家族的第三代就他一棵独苗,虽然穆老对他的要求很严格,但他要是真的出了事情,穆老也绝对不会不管不问的。这样看来,孰轻孰重,不就可以分的很清楚了吗?

此时的袁保正是走也不是坐也不是,就那么呆呆的站在那里,脸上就像是开了染坊一样,一会红,一会白,一会又青,他这时才感到自己的这个举动可是坐蜡了,有心真的要走,他还真的没有那么个胆量,他也知道,以穆国兴的性格,刚才绝不是在吓唬他。

如果他此时前脚离开了这间会议室,后脚常委会就会马上做出一项处分他的决议,随后将会以安江市委的名义报告给省委和中央,这样以来,他袁保正可就名声在外了。一个敢于不执行市委决议,对抗市委常委的人,今后谁还敢再继续重用他呀?邝老要是听到了他做出了这种蠢事,还不得气的拍了桌子,今后是绝对不会再支持他了。没有了邝老的支持,他袁保正将会一文不值。

如果就此坐下,他今天这个脸可就丢大了,他自己想办的事情一件没有办成,还被常委们要求作检讨,想要退出常委会表示抗议,却又被穆国兴一句话给吓的老老实实的坐了回去,今后安江市的这些干部会怎么看他这个副部级的市长啊?

袁保正掂量了半天,终于在帽子和脸面之间做出了一个选择,脸面丢了,今后还以在挣回来,帽子丢了,今后可就甭想再捡回来了。袁保正此时最盼望的就是有个常委能给他个台阶下,看了一圈却现,常委们都在用一种藐视的目光看着他,那意思像是在说,你不是要走吗,你走就是了,你不走我们还怎么收拾你啊?

看到这里袁保正是没有了办法了,叹了口气,又重新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从包里拿出了笔记本用笔开始画了起来,直到会议结束也没有再看任何人一眼,也没有再讲一句话。

穆国兴看到袁保正重新的坐了回去,心中也松了一口气,他当时还真是有点担心,袁保正就那么不管不顾的走出这个会议室。虽然他可以让常委会做出一项决议给袁保正一个处分,会后也可以以市委的名义向省委和中央报告,可是那样以来对他本人的影响也是很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