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零四章从源头上抓起

天眼人生 !市委秘书长孙书庭拿着一份文件走了进来:“穆书记,这是中央办公厅来的明传电文,中央决定召开全国反腐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各省市派纪委书记参加。”

穆国兴接过了文件看了看:“就请彦靖同志去参加一下!”说完拿起笔来,在文件上签署了自己的意见,随手又把文件还给了孙书庭。

“穆书记,还有另外一项工作,要向你汇报,刚才接到省委办公厅的电话,省委准备派工作组来,总结我们安江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取得的经验,这个工作组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雄同志带队!”

穆国兴点了点头,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带领这个工作组来,这就说明了省委方书记对安江取得的工作经验还是非常重视的。虽然穆国兴是一个喜欢保持低调的人,但是,既然取得了经验,适当的高调一点也是应该的嘛。这项工作是在全体常委们共同努力下完成的,也并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再说了,这项经验如果能真的推广到全省,也会为中央政策的顺利实施而创造一个极为有利的条件。

“好,这件事情就由你来负责!他们来后我在抽时间去见见。”

这一次的全国反腐廉政工作会议,是在中纪委的会议室举行的,参加人员都是各个省市区的纪委书记,像安江市这一类的副部级城市的纪委书记同样也接到了通知,这就说明中央对这些副部级的计划单列市还是很重视的。

会议由中纪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李忠胜主持,中央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六号长也到会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总结前一时期反腐倡廉的工作经验,布置下一个历史时期的反腐工作的任务。

六号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今后党政机关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全面贯彻《廉政准则》,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廉政先要靠自律。第二,大力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对重大案件要一查到底。不管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都要一个一个地揭露出来,一个一个严肃查处,绝不徇情,绝不手软。第三,继续大力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第五,深化改革,加强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会议整整进行了两天,在第二天上午分组讨论的时候,李忠胜的秘书高思期找到了陈彦靖。

“陈书记,李书记让我来请你!”

能让李忠胜接见,自然是这些纪委书记们求之不得的事情,在其他省市纪委书记羡慕的眼光中,陈彦靖走进了李忠胜的办公室。

陈彦靖本来还以为,像李忠胜这一级大员的办公室,不知道得有多么的豪华,走进去之后才看到这件办公室非常的俭朴。八十几个平米的房间,除了书柜之外,就是四周陈列的沙了,只有那张硕大的办公桌显示出了主人的地位。

办公桌的后面,挂着一面国旗和一面党旗,代表着主人的威严。地上是普通的水磨石地板,并不像下面的官员那样,地上都是厚厚的地毯,在这里处处显示出了纪检干部应有的俭朴。

这是陈彦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李忠胜,心里未免有一点紧张。

“彦靖同志,我们还是初次认识嘛,不过,你的名字我可是听国兴同志讲过好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