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零二章预料到的结果

天眼人生 !电视直播告一段落,安江市电视台又播开了这次人代会的专题片,无非就是安江市这几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看到这里,白牛月站起身来走到旁边一张桌前,取出三支香,点燃后插进了香炉里,退后一步,双手合十,低声的祷告起来。

此刻白牛月的情景,一点也没有了她那强势的组织部副部长的架子,如果不知道的人准会把她看成是一个退了休的老教师。经过这一次的打击,白牛月的心理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个差点被抓紧大牢的人,更加认识到了官场的险恶,从来不信鬼神的她,在退下来的第二天,竟然跑到庙里恭恭敬敬的请来了一尊观音供了起来。

一个半小时之后,电视画面又转回了直播的现场,身着一套深蓝色西装,系着一条大红领带的总监票人站在了话筒前,大声的公布了计票的结果。

“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人民代表六百二十三名,参加投票的代表六百一十九名,符合法定人数。本次选举一共出选票六百一十九张,收回选票六百一十九章,在收回的选票中,有效票六百一十八张,一张废票,现将投票结果向大会报告如下。”

白牛月坐直了身子,两眼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只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咚咚的跳着。

监票人继续说:“候选人得票情况如下,袁保正,赞成三百二十一票,反对二百六十六票,弃权三十一票!”

白牛月听到这个结果,迅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计算器来计算了一下,现他老公的得票刚刚过半数,以十二票非常微弱的优势当选为新一届的安江市人民政府市长。

放下了计算器,白牛月才感觉到自己的手心里全都是汗,头也有些晕晕的,急忙喝了几口水,才感觉到好受点了。

对于这个结果,白牛月和袁保正也设想过几次,他们也知道,以他们夫妻二人来到安江市后的表现来看,能够有个微弱的多数就算是个很不错的结果了。这还是穆国兴和其他常委们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这些人给那些人大代表们做工作,袁保正要是想当选为市长,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到了这时候,白牛月才真正理解了民意这两个字。

监票人宣布完毕后,穆国兴向坐在他旁边的袁保正伸出了手:“祝贺你袁市长!”袁保正的脸上挤出了一丝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紧紧的握住穆国兴的手说道:“谢谢你,穆书记,也谢谢同志们!”

穆国兴感到,袁保正这句话说的时候还是真诚的。

人大会议主席团主席卫秋祥大声宣布:“根据投票结果,我宣布袁保正同志当选为安江市人民政府的市长!”

台上台下掌声雷动,不管是投了赞成票的也好,反对票的也好,都一起鼓起掌来。反正是无记名的投票,又有谁会知道谁在刚才投了反对票呢?既然当选了那就是市长了,就要尊重他的权威性了,谁也不会傻到在这个时候流露出半点我投了反对票的样子。由于都存在着这些想法,那些刚才投了反对票的人,甚至比那些投了赞成票的人,鼓起掌来更加的卖力。

京城邝老的书房里,桌上电话铃声响了起来,传出了白牛月的声音:“报告长,在刚才的投票选举中,袁保正同志已经当选为市长了!”

邝老没有吱声,他在等着白牛月的下文,过了一会,才听到白牛月说道:“只不过这次的当选有点勉强,才过半数十二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