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五十五章扯大旗作虎皮

天眼人生 !穆国兴的第二条指示被贯彻执行了下去,现在就剩下最后的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的安排了,对于这一项工作,安南市常委会也不知道开了几次会议了,但就是由于韩正仓的阻挠,迟迟得不到落实!

“对于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穆书记的指示已经很明确了,不管是什么人,也不管他的后台有多硬,只要是不符合市委有关规定,第一批一定要编下去!穆书记还要求我们: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一定要出于公心,能不能做好这项工作是服从不服从中央统一领导的大问题,也是能不能与市委保持一致的态度问题,现在,请大家都谈一谈!”

这一次秦昭长没有抢先言,这倒不是说他不想讲话,而是他不敢讲,牵扯到人家的官帽子问题,这可是一件敏感的事情。如果让人知道正是由于他的提议才丢掉了官帽子,不管是哪一派的人,都会把他恨之入骨的!

接下来的问题就严重了,被编下去的这帮人每个人身后都有一股庞大的势力,今后市政府的工作就会遇到强大的阻力,他本人这个市长,在下一届的人大代表会上能不能顺利当选可就要画上个问号了。

当市长可是和当市委书记有很大的差别,虽然两者都是有上级任命的,但是,为了体现民主,市长还必须要经过人代会的选举,不经过这一个程序,就不合法。所以说这是任何一个当过市长的人都非常头疼的问题。有时候上级的指示与某些群众的利益向背的时候,这个市长还真的不好取舍。

就拿现在的秦昭长来说,也是出于这个境地,如果旗帜鲜明的施行了中央和市委的指示,那势必要拿下一大批官员的帽子,得罪了这些人就会影响的一大批的群众代表,这些人如果在人代会上联合起来动点手脚,要是给秦昭长一个难堪也是很容易的。

如果不执行中央和市委的指示,那就更不行了,穆书记已经指示过了,能不能做好这项工作是服从不服从中央统一领导,与市委能不能保持一致的大问题,言外之意就是谁要是执行不力,就要考虑一下他的官帽子了。一个不能与上级保持一致的干部,还能让他继续呆在现在的位置上吗?

一阵冷场过后,齐凤俊开始讲话了:“同志们,看来在这个问题上大家都不好讲话,那就由我这个市委书记来做这个恶人。我讲几点意见,第一,市委的文件对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哪一个单位要撤销,哪一些单位要合并都说的清清楚楚的,大市里都没有了的机构,我们安南还设他有什么用呢?所以呢,这项工作我认为还是比较好开展的。我提议,这项工作就由昭长同志抓起来!”

“第二,干部定编的年龄问题,大市市委也有一个明确的杠杠,穆书记也指示我们要出于公心,不管这个人后台有多硬,只要是不符合市委的规定就一定要请他退下去!前几次我们的常委会为什么形不成决议,我们市为什么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当中拖了全市的后腿,我认为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没有出于公心。穆书记也明确的表示,市委会做我们的坚强后盾的,要求我们能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齐凤俊这句话讲的就很严肃了,谁都听得出来,他是得到了穆书记的尚方宝剑了,他敢这样讲也是早就做好了准备了,现在就等着哪一个不知好歹的家伙跳出来,好杀一儆百了。

“党管干部嘛,这是一条原则,昭长同志负责机构改革的工作,对于干部的定编问题,就由我抓起来!”

“下面我来讲一讲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党员干部要在这次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起一个模范带头作用。既然自己在那个杠杠里面,无论如何这次都是要退下去的,何不主动一点呢?也算是最后一次为我们党做一些有益的工作嘛。何苦争来争去的,最后把自己闹个里外不是人呢?”

“穆书记也对我讲过,我们都是党的干部,并不是哪一个派系的人,在党内拉山头搞宗派主义,是很严重的错误,也是党纪国法所不允许的。提拔谁不提拔谁,要看他是不是符合干部使用的标准,还必须要经过民主评议、竞争上岗、组织考核这三关之后,才能提拔上来,或者说继续留任。没有经过这三条程序,不管是谁提名的人都要坚决的卡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