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六十三章上任前的嘱托

天眼人生 !“穆书记,在这个案子的审理过程中,我现有些地方很不正常,飞达地产现在就是在推延时间,也许他们还另有目的。”

穆国兴笑了:“呵呵,贺院长,你说的很对,这些情况我们已将掌握了,飞达地产就是在拖,他们拖的目的就是要转移资产,让我赢了官司要不回钱来。不过这也没什么,现在有些事情并不一定是依靠法律就能全部解决的,法律在有些时候也不是万能的!”

这句话贺之章倒是听明白了,穆国兴说的事实也就是如此,按照我们国家目前的法律规定,一审二审即便是全部胜诉,遇到了一些老赖就是不还债,这就要进入执行程序。这一段的诉讼过程是非常漫长的,完全可以让这些老赖们从从容容的转移自己的财产,让一些人赢了官司而拿不到一分钱来,现在已经是一种公开的现象了。

而要想不让这些老赖们转移财产,就要请求法院对他们施行财产保全,这一套法律程序不但极其繁琐,而且产生的费用也不在少数,常常有些单位或者个人因为这些原因就放弃了诉讼前的财产保全。这就给这些老赖们提供了一个可趁之机。

即便是你办理的财产保全,在法院执行过程当中,也是困难重重,先一个地方保护主义就让各级法院无所适从,虽然在表面上大家都在讲法律的尊严,可是真正的执行起来却远不是那么回事。地方的长官意志还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法官在执行过程当中,也不得不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

贺之章作为一个高院的院长当然对这里面的道道是门清,他也理解穆国兴说的这句“法律在有些时候也不是万能的”话是什么意思了。他意识到在安江市政府这个案子中,穆国兴准备要动用他背后强大的家族力量了。

问题是,对方同样也是一个有着深厚背景的大家族,这样以来,因为这件事情,双方就要进行一场激烈的对抗,到最后中央的态度就是决定一切的了。

贺之章作为一个法律界人士,他对中央的政治动向可以说掌握的不是很多,自然是看不透这里面的道道了。但是,穆国兴却是心里很清楚,结束了与贺之章的电话之后,看了看时间,打通了他三叔穆从文的的电话。

“三叔,那个案子的判决下来了,省高院支持了我们的诉讼请求!”

“知道了!”

穆从文讲完了这三个字就挂断了电话,穆国兴知道,接下来他的三叔肯定会给最高院的院长庞书吉打电话沟通的。有庞院长在那里运作,这个案子的终审判决想必很快就会下来的。也许一纸维持原判驳回上诉的法律文书,就会为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盖棺定论。

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一份一份的批完了,当穆国兴画上最后一个句号的时候,应一伟就像踩着钟点似的敲门走了进来。

“穆书记,黄腾飞同志要求向您汇报工作。现在正等在我的办公室。”

穆国兴笑了笑:“腾飞同志来了,那就请他进来,这些文件你马上下去!”

应一伟抱着文件走了出去,不一会就把黄腾飞带了进来。这是黄腾飞第一次来到市委书记的办公室,又是第一次近距离的与市委书记接触,心里不免有些紧张。

“穆书记,您好!”

“呵呵,腾飞同志来了,请坐!”穆国兴和黄腾飞热情的握着手,率先走向旁边的沙,看到黄腾飞在自己的示意下坐了下来,穆国兴微笑的问道;“工作交接完了?准备什么时候去海港区报到啊?”